传立信等6大会所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61家新三板企业IPO或受冲击

专栏号作者 挖贝 / 砍柴网 / 2018-06-13 16:13
"
据媒体报道,立信、瑞华、众华、兴华、致同、大华等6大会计事务所被证监会立案,他们辅导的IPO材料和再融资材料被证监会暂停受理。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统计,大约有61家拟IPO...

媒体报道,立信、瑞华、众华、兴华、致同、大华等6大会计事务所被证监会立案,他们辅导的IPO材料和再融资材料被证监会暂停受理。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统计,大约有61家拟IPO新三板企业将受影响。

6月12日下午,一条关于“立信、瑞华、众华、兴华、致同、大华等6家会计师事务所,首发和再融资材料被证监会暂停受理”的传闻刷屏各大财经媒体,并迅速在朋友圈引发热议。

微博账号“投行小兵”称,有疑似证监会发布的“红头文件”流出。其表示“这就是今天六家暂停受理材料的法律依据,但应该不是最后的结果”。

投行小兵微博截图(挖贝网wabei.cn配图)

投行小兵微博截图(挖贝网wabei.cn配图)

据媒体报道,从今日(6月12日)起证监会相关部门将拒绝受理上述会计师事务所的申报材料,若着急报材料的首发和再融资项目,需更换会计师事务所。

市场人士称,此次暂停受理对上述会计师事务所的在审项目不受影响,只是新增部分直接在受理环节就被挡在门外。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统计发现,截止到目前,共有484家新三板公司启动IPO程序,其中聘请上述6家会所担任审计机构的有近90家。

Wind数据显示,上述90家企业中尚处于“辅导备案登记受理”状态的IPO企业有61家。若市场传言属实,这60余家尚未进入受理环节的企业IPO面临变局,暂时被挡在门外。

据挖贝网统计,2018年至今,股转累计发布向61家挂牌公司发年报问询函,其中立信等6家会所担任审计机构的有18家,占比30%。

另外,聘任立信等6家会所担任审计机构的新三板企业有3468家,占新三板总数的30%以上。 

新三板61家由立信等6家会所担任审计机构且未进入证监会受理环节的拟IPO企业(挖贝网wabei.cn配图)_副本

新三板61家由立信等6家会所担任审计机构且未进入证监会受理环节的拟IPO企业(挖贝网wabei.cn配图)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