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星空关联交易剪不断理还乱 被全国股转公司问询

专栏号作者 挖贝 / 砍柴网 / 2018-06-13 15:36
"
数据显示,马天宇、田亮、叶一茜等30位明星艺人参股的盛夏星空(836701)去年年报存在大量关联交易被全国股转公司问询。

数据显示,马天宇、田亮、叶一茜等30位明星艺人参股的盛夏星空(836701)去年年报存在大量关联交易被全国股转公司问询。

客户与供应商剪不断的关系

资料显示,盛夏星空前5大客户和供应商之间存在着不可描述的关系。2家供应商、2家客户以及3家盛夏星空旗下子公司家企业都注册在宁波高新区扬帆广场。

此外,盛夏星空第二大客户宁波日月鲲鹏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胡海燕,同时是宁波高新区明飞燕文化传媒工作室的法人代表,飞燕文化既是盛夏星空的客户也是它的供应商。胡海燕控制的这两家公司注册地址同样都在宁波高新区扬帆广场。

上述客户分别是第二大客户日月鲲鹏和第五大宁波客完美视画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其中,盛夏星空去年对日月鲲鹏销售额为2594.34万元,占年度销售比15.19%;对完美视画影视的销售额为754.72万元,占年度销售比为4.42%。盛夏星空在年报中称,这两大主要客户均与盛夏星空无关联关系。

盛夏星空主要客户情况

盛夏星空主要客户情况(挖贝网wabei.cn配图)

2家供应商分别是宁波高新区盛夏银梦影视工作室和宁波高新区蓝星慧智影视文化传媒工作室。根据年报,宁波高新区盛夏银梦影视工作室发生的采购金额为1598.46万元,占比18.72%;宁波高新区蓝星慧智影视文化传媒工作室发生的采购金额为528万元,占比6.18%。年报中显示,这两家供应商与盛夏星空无关联关系。

盛夏星空主要供应商情况

盛夏星空主要供应商情况(挖贝网wabei.cn配图)

资料显示,注册地址在宁波高新区扬帆广场的盛夏星空3家子公司分别是,宁波夏日莲辉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宁波夏星璀璨文化娱乐有限公司和宁波纸兵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据年报,去年这三家公司的营业收入分别为0元、877.28万元、0元,分别亏损149.75万元、243.3万元、117.46万元。

马天宇、田亮夫妇参股

据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盛夏星空是一家主营影视剧投资、制作发行和艺人经济的文化娱乐公司。旗下有马天宇、田亮、叶一茜、胡静、翁虹、王阳明、锦荣、李凯馨、郑业成等30位艺人。

这些艺人中,马天宇、田亮、叶一茜与盛夏星空签订了独家代理的三方协议,经济合同中约定盛夏星空为3人影视独家经纪人。截至2018年4月15日,马天宇、田亮、叶一茜3人对盛夏星空的持股占比均为0.7219%。

作为一家集影视剧投资、制作发行和艺人经纪业务于一体的文化娱乐公司,艺人经纪人收入、影视剧及衍生收入构成了盛夏星空营收的主要来源。根据年报,盛夏星空2017年实现营收1.71亿元,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6789.60万元;归属于股东的净资产为3.7亿元,基本每股收益达到了1.51元/股。        

据挖贝网了解,艺人经纪仍是盛夏星空盈利的重要来源,2017年该公司艺人经纪的毛利率高达80.33%。盛夏星空方面表示,艺人经纪收入增幅高达108.45%,主要是由于公司艺人马天宇、李凯馨等出演《三国机密》、《悲伤逆流成河》、《莫语者》等影视剧。

影视剧及衍生业务收入增幅高达451.93%,主要是由于公司投资的影视剧及网络剧《人生若只如初见》、《暗徒》、《学院传说之三生三世桃花缘》、《屏里狐》等分账收入和电视剧《人生若如初相见》的发行费收入等。此外,由该公司艺人胡静主演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马天宇主演的《幻城》番外篇《幻城凡世》获得热播。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