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下世界杯版权跨界请解说,优酷准备发力体育内容了?

专栏号作者 最极客 / 砍柴网 / 2018-06-12 15:25
"
除了拿到世界杯版权的事情引人注目,优酷请来的解说阵容也惹人注意。

离世界杯开赛还有两天,日前,优酷正式宣布成为2018世界杯央视指定新媒体官方合作伙伴,拿到了俄罗斯世界杯包括点播、直播、短视频在内的多项权益。另两家拿到直播权的是央视和中国移动的咪咕。用户可以通过优酷手机客户端和PC端、CIBN酷喵影视、天猫魔盒、天猫魔屏收看。

除了拿到世界杯版权的事情引人注目,优酷请来的解说阵容也惹人注意。除韩乔生、董路、申方剑等专业解说以及前国脚杨璞、符宾之外,还请来了鹿晗、苏醒等当红明星以及配音演员张杰和边江,还有电竞主播加入。

 这种“大杂烩”解说阵容被网友调侃为“像是要开演唱会”。但不要小看了优酷的这种安排。就拿笔者自己来说,笔者是配音演员张杰的粉。近年来中国配音行业学习日本,走配音演员偶像化道路,因为担任前段时间大火的乙女向氪金游戏《恋与制作人》中的配音,加之国漫配音作品较多,张杰与边江都收获了许多粉丝。

此次请到张杰和边江来担任解说,对优酷而言是很好的导流方式。配音演员优质的声音条件可以给观众优质的体验,而张杰本人也是足球爱好者,所以在解说质量上也是十分令人期待的。

除了世界杯比赛本身,优酷还推出了一系列与之相关的专题节目。如6月14日即将上线的《这就是世界波》,由“乌贼刘”刘语熙担纲主持,并请到鹿晗加盟解说世界杯。

 鹿晗是近年来流量明星的代表。且不论唱功和演技,自带流量就意味着收益。鹿晗的入驻应该能够给优酷带去大批的流量,毕竟粉丝经济的威力人们也早已见识过。而其他领域解说的进入也能够为优酷带来不同方面的流量。

在运营方面,优酷还准备了进球红包雨、直播答题、集卡等活动,延续章鱼帝创造的神兽预测世界杯比赛的玩法,并结合线上与线下进行互动。

其实早在2010年,优酷就转播过英超。退市被阿里收购之后,也接下了一些如CUFA等校园足篮球赛事,以及马拉松、游泳、电竞等体育赛事的播出。

此次拿到世界杯的版权,优酷及其背后的阿里巴巴都希望籍此衍生相关项目,淘宝、支付宝、盒马等一系列品牌都在思考如何围绕世界杯推出相关活动。阿里文娱集团轮值总裁兼大优酷事业群总裁杨卫东表示,希望能够给热爱体育内容的用户以消费内容的机会,也通过体育内容吸引非体育用户。

 以目前的状况来看,要实现后者,跨界解说是相当不错的招数。对观众而言,能够在观看比赛的同时享受到更多的衍生产品与服务,同时也能给平台带去相当可观的收益。

分享到
世界杯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在优酷、爱奇艺与腾讯视频背后,分别站着阿里巴巴、百度与腾讯三家中国最具实力的互联网巨头。中国网络视频之争,本质上是BAT三家巨头之间的战争。
OTT范围内的互联网电视平台不允许进行赛事的直播和延时播出,只能在赛事结束后提供比赛点播服务
随着世界杯开赛日临近,优酷世界杯直播的玩法也陆续释出。作为历史上首个拿下世界杯直播权的主流互联网视频平台,优酷本次与央视携手直播世界杯或将开启了中国手机看世界杯的元年。
世界杯的赛场,向来不缺少传奇。在这场激烈的争夺战中,众多家电巨头都瞄准庞大的体育粉丝带来的流量效应,以不同方式搭上世界杯营销快车。
近日,优酷正式对外宣布成为2018世界杯央视指定新媒体官方合作伙伴,并拿到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包括赛事直播、视频点播、赛场花絮等多项权益。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