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启蒙业务已就绪,但DaDa的扩张之路才刚开始

专栏号作者 黑马良驹 / 砍柴网 / 2018-06-11 19:46
"

黑马哥一向比较关注K12在线教育,一方面原因是这个领域这几年的确火得一塌糊涂,即使是在前两年资本寒冬的时候,依然吸引大量资本进入,二是本人奶爸一枚,自然要借职业之便,给女儿嘟嘟找到好的学习平台。

几年关注下来,黑马哥认为,竞争激烈的K12在线英语领域已经到了在新的赛道求变的时候,目前头部平台都在努力完善课程内容和服务,并且通过铺天盖地的营销拉新用户,但是如果单单在原有的赛道内进行拓展,后续的效果势必难以保证。因此,黑马哥一直很期待,看哪家K12在线英语教育平台主动求变。

最近,哒哒英语更名并完成全新品牌升级这一举动,让黑马哥看到了它变化的一个迹象。

6月1日儿童节那天,哒哒英语宣布,基于大量用户反馈和品牌升级需要,正式将品牌名称由“DaDaABC”变更为“DaDa”。

微信图片_20180611175508

DaDa更名4大猜想

当时黑马哥对DaDa更名一事,就有几个猜想:

一是DaDa有可能拓展用户群体,从K12的6到12岁年龄阶段往前往后延展。比如DaDa创始人兼CEO郅慧在谈及更名时表示:“‘DaDa’代表着所有人在婴儿时期学会说话时讲出的第一个词,也预示着语言和其他科目学习的起点。”让黑马哥直觉觉得,DaDa极有可能往前延伸至婴儿早教阶段。

微信图片_20180611105840

二是由于DaDa此次更名时将原有品牌中代表“英语教学”的ABC去掉了,很容易让人想到其可能向除英语以外的教学领域拓展。这也并不出奇,单单在线教英语已经不足以应对孩子们未来发展的需求,很多家长希望借助英语学习,让孩子接触更多欧美原汁原味的课程,以适应未来国际化的需求。而DaDa借助其在英语教学中积累的师资、课程体系和服务标准等各方面的优势,向别的教学领域拓展其实也是顺理成章的。

三是相比其他在线英语平台,DaDa的“专属外教”陪伴式教学得到了用户的赞许,而这种“陪伴式教学”的理念可能不仅仅局限于老师与学生之间,还有可能延伸到家庭教育之中。

四是在品牌运作的层面,从DaDaABC到DaDa,可能会把“DaDa”作为一个品牌的接口,在DaDa之下实现多品牌多业务的运作。

猜想被证实 DaDaBaby希望重新定义英语启蒙

6月5日,DaDa首次向外界揭开了全新品牌“DaDaBaby”的神秘面纱,正式宣布进军幼儿早教领域,而这是定位于服务0~6岁幼儿及其家长的英语启蒙产品。

郅慧如此诠释DaDaBaby的诞生:“DaDaBaby是我们单独开辟出的产品线,将与现有K12业务并行,从而在用户年龄段上实现0至18岁全覆盖,也为二线以下城市0至6岁儿童家庭提供系统化、国际化、多元化的英语启蒙产品选择。” 

微信图片_20180611175605

而DaDaBaby的诞生,也让黑马哥此前关于DaDa更名的一些猜想得到证实。

在黑马哥看来,DaDa开拓0到6岁早教领域,既是基于用户需求,也是其已经在早教线上教学上做足了准备的表现,毕竟,让小婴儿或低龄儿童接受线上教育,也算是全新的探索。

其一,从用户需求及接受程度上看,在2016年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后,这两年来,我国新生儿数量增加明显,二孩及以上占比大幅提升。对于有两个孩子的家长来说,带着大宝和二宝转战线下培训和早教机构中,是非常辛苦的事情,因此线上早教的需求更加凸显。而且因为二宝家长很多都已经通过大宝接受了线上教学,在心理认知和接受程度上完全不成问题。

其二,今年1月,DaDa获得了好未来教育集团和老虎环球基金共同投资的1亿美金C轮融资,作为DaDa C轮投资方之一,好未来教育集团向DaDa提供了扶持。比如黑马哥留意到,DaDaBaby应用了DaDa和好未来合力研发的“TV show”技术,使教学场景更加真实自然,这说明双方此前基于AI、大数据等前沿科技开展技术协同的方略已经到了输出的时候。

DaDaBaby方面宣布,其一经推出便获得了良好的市场反馈,产品推出首日用户量便突破3万人,超过60%的用户来自二三线城市。

仔细关注DaDaBaby的课程体系及教学理念,黑马哥发现了3个亮点:

一是打破传统早教机构的时空限制,将早教导入了线上场景教学中。黑马哥关注到,DaDaBaby紧贴0~6岁儿童的心智特点,结合儿童多元智能教育理论,从八大智能出发,为中国低龄孩子专门研发出一套互动性强、专业性强、趣味性强的核心课程《PlayGround》。这对二三线城市的家长来说,更具吸引力,也因此,目前加入的用户超过60%来自二三线城市。

二是将家长纳入到孩子的启蒙教育过程中来。从儿童发展心理学的理论来看,孩子的习惯都是从对家长的模仿中习得的,也因此,孩子实际上是家长的一面镜子,孩子的问题折射的其实是家长的问题。而DaDaBaby从给家长开设包含早教常识、英语知识等内容的专属课程入手,让家长们拥有和孩子同步的学习计划,从而在教学层面将亲子陪伴原则贯彻始终,就在家庭教育的领域中引入了更符合儿童发展规律的理念。这不仅仅是对孩子的早教有促进,更有可能引发更多家长树立正确的育儿观,让陪伴式教育深入家庭之中。

微信图片_20180611105835

三是为DaDaK12的教学提前引流。当幼儿通过DaDaBaby接受启蒙教育后,在认知惯性和陪伴理念驱使下,家长们会很容易让孩子继续学习DaDa的K12课程。这意味着,DaDa也在用户获取上具备了先导优势。

说了这么多,最后,黑马哥还期待看到DaDaBaby邀请哪位明星担当代言人。此前,DaDa借助孙俪的知名度也迅速扩大了其在目标客群中的认知度,这次DaDaBaby上线,莫非会是哪位明星家的宝宝来担当代言?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