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将在香港、内地同步上市,这下米粉不必捐款买股票就行了

专栏号作者 最极客 / 砍柴网 / 2018-06-11 13:19
"
现在的小米是不用“米粉”捐款的,买股票也是很好的支持方式。

今天凌晨,中国监证会在官网中披露了小米集团发行CDR(中国存托凭证)招股申请书的消息。而就在一个月之前,小米向港交所递交了上市申请,被认为是今年最大规模的IPO。

CDR是继国际板和战略新兴板之后,中国将优秀企业留住的新尝试。以前“A股 + H股”的模式只能实现境内公司在两地同时上市,然而许多优质的中国独角兽企业皆为海外架构,无法实现两地上市。

 CDR的推出增加了“香港IPO/美国IPO + CDR”的新架构,使更多优质的中国互联网和新经济企业能被留下。而今年最值得期待的无疑是成为首家CDR企业的小米。

小米CDR招股书公开之后,引来多方注意和剖析,透过难懂的数据找出本质的分析已经有了许多。而在小米CDR招股书中,特意提及了“米粉”对小米起到的作用。

招股书中称,“米粉”对小米充满热情并且忠诚度高。截至今年3月,拥有5个以上小米互联产品的用户数超出140万。公司受益于“米粉”建立的营销口碑,并且他们提供的建设性产品反馈也帮助小米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

其实,小米一向都将米粉看作是自身品牌的核心竞争力之一。雷军自己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因为米粉,所以小米”。在《中国企业家》中也表示:“我们永生永世不会以利润为中心,都会以米粉、用户为核心。”

 

在这个营销套路满天飞的年代,“米粉”却不能被简单地定义为“被营销”的粉丝群体。他们不仅是产品的购买者,也是用户体验的测试者和改良者。小米旗下产品的复购率大都很高,用户粘性极强。甚至米粉们已经从原本的虚拟互联网走到现实世界,自觉向潜在客户“安利”小米产品。

去年在武汉的一次演讲中,雷军曾动情地说:“万一哪天小米活不下去了,我们就发起募捐,我相信米粉朋友们一定会给我们捐款的,我相信他们会心甘情愿的”。假使有一天小米真到要募捐的地步,作为公司核心竞争力的“米粉”们或许会成为雷军的“救命稻草”。

 不过现在的小米是不用“米粉”捐款的,买股票也是很好的支持方式。小米相继在香港和内地上市,而CDR有助于推动小米上市后的定价及后续表现。因为CDR能让大陆的个人投资者以股票这种最简便的方式参与到对小米的投资中。目前A股中的互联网和新经济企业凤毛麟角,所以小米可谓“超级独角兽”,必将受到极大的瞩目。

 
分享到
小米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据透露,在印度,小米目前已经开设了40家小米之家,另外拥有2500家合作实体销售店。未来,小米准备把印度小米之家增加到100家。
在行业的饱和期与瓶颈期,销量比利润或许更重要。
资本局、产品展,小米创始人雷军都未落下。
6 月7 日晚间,小米已就发行CDR(中国存托凭证) 向中国证监会正式提出申请。几乎同一时间,小米也通过了港交所上市聆讯。
小米上市已进入到关键进程,有香港媒体称,小米于周四(7日)进行上市聆讯,最快月底招股募集资金70亿美元(约546亿港元),计划7月上旬挂牌。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