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于晏代言的英得尔冰箱褒贬不一,车载冰箱未来何在?

专栏号作者 城宇 / 砍柴网 / 2018-06-08 11:42
"

【城宇智硬】原创,砍柴网推荐

在蓝天白云风景优美的夏日,开着爱车带上家人和狗狗自驾远游,成为不少朋友的一大兴趣爱好。去户外游玩自然少不了像自助烧烤海鲜,开怀畅饮等大快朵颐的美食。然而,如何在烈日炎炎下还能保证所携带食材的新鲜,却成为一大难题,车载冰箱的出现可谓极大的方便了乐衷于自驾游的消费者。那么,市面上哪种车载冰箱更加优质,车载冰箱的未来发展方向又在何方?

力邀彭于晏代言,英得尔冰箱进入大众视野

目前车载冰箱市场的品牌和产品相对繁多,但中国巨大的市场份额和用户需求还是催生了相关厂商的极大兴趣。于是,在研发技术、硬件质量和营销代言方面各家开始不遗余力。比如,近日被炒得火热的英得尔冰箱就因为彭于晏的代言而进入了大众的视野。虽然与知名处理器品牌英特尔仅一字之差,但二者却是毫无关联的两个品牌。

不过在查阅英得尔冰箱官网后,【城宇智硬】发现原来英得尔虽然与英特尔没任何关系,但其身份背景也不简单。1967年英得尔便发明了人类历史上第一台车载冰箱;1982年,因为出色的抗震防抖能力成为了美国NASA航天飞机的供应商;如今畅销美国、德国等66个国家,全球用户超过400万;还是奔驰等国际汽车品牌的合作伙伴。可见这个品牌在欧美的成绩相当卓越,如今来到中国显然是想通过邀请彭于晏这样的明星,以代言的方式,打开和抢占中国市场。

历史悠久成绩斐然,英得尔冰箱却褒贬不一

虽然英得尔冰箱的发展历史悠久,在欧美等国际市场的成绩斐然,但【城宇智硬】在搜索相关信息和报道后却发现,英得尔冰箱得到的评价却褒贬不一。

大部分消费者在选购商品前,通常会通过搜索引擎查询商品的相关信息、网友评价和媒体报道等。其中,来自网友的提问与评价也能从侧面反映产品的好坏。比如,上面这个来自网友提问的截图可以看到,提问用户显然是想购买车载冰箱,但又不知道哪个品牌好。网友从产品特性角度给出了答案:英得尔冰箱使用的是压缩机技术,虽然更贵但却比其他未使用该技术的“保温箱”更好一些。

不过亦有媒体报道,称“英得尔最新发布的冰箱T20食之无味堪称鸡肋;泛善可陈,智能应用不太实用;占用空间大,噪音明显;仅能装冷饮瓜果之类,宣传大过实质;甚至广告语有诱导用户购买之嫌疑。”两个评价相差这么大,消费者在购买前还真得擦亮眼睛,好好辨别一下。

方便用户满足需求,车载冰箱的未来何在

姑且不论英得尔冰箱褒贬不一的评价,单说车载冰箱作为夏日自驾游用户的一大重要配件,很大程度的给用户提供了快捷和便利。在确保生鲜产品长途不坏的同时,还能让用户随时随时地的享受到自驾游带来的乐趣。不过目前市场中的车载冰箱所使用的技术也各不相同,半导体制冷普遍制冷效果差,有点沦为“保温箱”的窘境;压缩机制冷的确在制冷效果上更胜一筹,但价格也更为昂贵。

【城宇智硬】认为,未来车载冰箱在产品技术、使用场景和用户需求上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但需要在保证制冷效果的前提下,有效控制车载冰箱大小,即在更集中的空间内放下更多东西;缩小占用车内空间的范围;降低压缩机制冷带来的噪音污染。显然,这几点是车载冰箱未来发展中的重点,如果解决得当将占得市场先机赢得用户认可。

对于英得尔冰箱来说,既然已经拥有悠久的历史又有不俗的成绩,应该有实力和信心做到这几点。否则,彭于晏的明星代言虽然到位,但如果自身产品不到位,在中国消费者日趋精明的今天,那么也可能很难在中国打开市场。

------------------------------------

【城宇】自媒体:泛科技知名自媒体

点评互联网手机智能硬件

入驻砍柴网等多家媒体平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