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葬土葬已过时,高科技满满的新型葬礼了解一下?

专栏号作者 最极客 / 砍柴网 / 2018-06-07 17:10
"
在未来生活中,高科技无孔不入,连葬礼都可以与科技结合,甚至实现“永生”。至于科技还隐藏着怎样的可能性,还需要人类慢慢发掘。

文/东方亦落

老话说,人死以后都要“入土为安”,但在这个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许多传统习俗都已过时,葬礼亦是如此。虽然人离世之后就与世界无关,但许多人对于化为白骨被掩埋于地下或化为灰烬还是感觉非常糟糕。好在随着技术的发展,许多加入高科技元素的新型葬礼出现。

在美国,太空葬礼公司Mesoloft用气球将骨灰从8万英尺的高空洒向地面。在抵达10万米的空中时,会有专门的摄像机记下拍摄过程。一款Arduino动力机器人将骨灰抛洒,给逝者的亲友们实时播放。该公司运营主管Alex Clements表示:“我认为人们已对传统葬礼感到厌倦,尤其是将骨灰盒埋入地下的方式。”

另一家美国公司LifeGem专门生产钻石。该公司从人类遗体中提取碳,加热之后放骨灰在特质的钻石压力机中,经过切割和抛光,闪亮的“骨灰钻石”就诞生了,这种钻石可用激光蚀刻成死者专属的“唯一识别码”。

这看上去很有个性,而在日本东京,一家名为Koukokuji的寺庙推出了“Ruriden” 未来派公墓。有一个柜式空间来盛骨灰,带一尊小型LED佛像。目前该寺庙中有2000多个“骨灰佛像”。在智能系统中,来访者可以储存逝者信息并让佛像发光。

 在日本,葬礼服务一般都是极其昂贵的,而使用这种“骨灰佛像”每个只要6600美元,每年维护费80美元。与动辄数万美元的传统葬礼相比,有高科技加持的“骨灰佛像”可以说是十分划算了。

早在2000年,日本塑化公司NisseiEco跨界涉足殡葬行业,推出新形态的科技化殡葬服务。具体包括机器人诵经、葬礼现场转播,还提供电子芳名录、虚拟祭台等,可以说是相当先进了。

 骨灰除了能做成钻石还能做成珊瑚礁。一家名为“永恒礁石”的公司采用结合骨灰的混凝土制造礁球放入海洋,海洋生物就会附着在上面,有助于海洋生态系统的健康发展。

 由此看来,自然的环境生态为葬礼提供了一种新思路。一家名为Ceoio的公司发明了“无限寿衣”,即能够滋生蘑菇的套装,这些蘑菇菌株能够分解尸体的头发、皮肤和指甲。既能为自然环境提供营养物质,又可保证尸体数十年不腐。

高科技除了为我们提供多样化的葬礼之外,还能够在某种程度上帮我们实现“永生”。瑞典殡葬公司Fenix Begravning利用复杂的AI算法基于逝者特征建立起交互式的数字身份,即“数字化实体”。它能够模拟逝者的说话方式,而其述说内容来自逝者生前的聊天记录、社交媒体和电子邮件等。

在未来生活中,高科技无孔不入,连葬礼都可以与科技结合,甚至实现“永生”。至于科技还隐藏着怎样的可能性,还需要人类慢慢发掘。

分享到
高科技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成功的标准是家庭幸福,成功的标配是金立M2017”。12月26日,金立年度高端旗舰新品M2017上市发布会在海口观澜湖冯小刚电影公社举行。有别于其他新品发布会,这是一场由金立M2017代言人冯小刚、徐帆伉俪...
11月16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如期而至。届时,中外嘉宾云集,前沿的互联网理念、技术将在此交汇,古老水乡与现代科技将碰撞出最绚丽的火花。这么“高大上”的会议,乌镇的“互联网基因”又会展示哪些...
故事还是要从使尽“洪荒之力”的傅园慧讲起。傅爷说:“被泳衣弹到痛,比赛的泳衣太紧了,弹性太小,勒得胸都平了,我们赛前穿泳衣要穿20分钟,这么紧我弹到自己!你说这会不会成为我永生的耻辱。”虽然这...
新技术的应用总是层出不穷,规则总是滞后于技术的发展,高科技会变成奥运的兴奋剂吗?但回到务实的话题上,依靠高科技产生的成绩是否会强烈的影响或牺牲公平性理念,这个问题需要回归到奥运体育的终极目的...
体育比赛的安全保障工作是一件不讨巧的工作,赛事顺利进行,鲜有人会记得相关人员的默默付出,一旦发生了安全事故,那么安全部门必然会是第一个被拉出来兴师问罪的。在此向欧洲杯期间保障安全的法国情报以...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