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挖隧道引洛杉矶市民不满,“遁地术”到底靠不靠谱?

专栏号作者 最极客 / 砍柴网 / 2018-06-06 15:39
"
洛杉矶市民的担忧并非毫无道理,不过如果马斯克和政府方面能够给出相应的依据保障环境安全,确保隧道在这一前提下继续运行,那么对于缓解洛杉矶、全美国甚至是全球普遍存在...

文/东方亦落

最近,伊隆·马斯克又受到了持续关注。先是被媒体激怒提议建立记者评级体系,现在又因挖隧道遭到批评。

具体情况是马斯克的隧道挖掘公司Boring Company希望能通过在洛杉矶地下挖公共交通隧道来解决交通拥堵问题。上个月,马斯克还在Instagram上发表状态,表示该隧道即将竣工。只等监管部门一批准,就在几个月内免费开放给公众。

 但洛杉矶市民却不乐意了,因为担心马斯克的隧道可能会引发地震。现在代表洛杉矶西部地区的两个社区团体已经一纸诉状将洛杉矶市政府告到法庭,理由是政府部门未对该项目进行环境审查。但与此同时,洛杉矶政府部门仍在加速项目进度。

洛杉矶市长Eric Garcetti在上月出席活动之时曾解释过自己支持Boring Company的理由。他认为,Boring Company正在进行的项目与他自己在城市中努力发展多样化技术生态系统的初心契合,他不希望马斯克被逼走而在其他城市将自己的想法付诸实践。

 这是马斯克在Instagram上分享的洛杉矶隧道的最新情况。从图中可以看到整个隧道是圆柱形,上面满是电缆和金属板,以及大型管道和照明设备。

有趣的是,地下隧道这一设想出现在马斯克两年前快被堵车折磨疯的“灵光一闪”的脑洞中,就像节假日我们出行恨不能在天上飞一样,马斯克当时应该也很想使用“遁地术”。当时马斯克就发了一条推特吐槽,而此条消息发出不到1个小时,“The Boring Company”就成立了,并宣布要挖隧道。

大家以为马斯克在开玩笑,但2017年2月在SpaceX的停车场中真的出现了一条“demo地道”。

 3月,马斯克在推特帐号中晒出带有“The Boring Company”字样的鸭舌帽。

 4月,SpaceX的员工在Instagram晒出Boring Company地道挖掘机的照片。10月,马斯克晒出了隧道图片。该隧道长152米,有望在1年内沿405号州际公路(大概是美国最堵的公路)从洛杉矶国际机场延伸到101号国道

上个月,马斯克与SpaceX兼Boring Company总监Steve Davis谈论了他们的运营规划。每节车厢可乘16人,时速达150英里/小时,他希望Loop交通运输网可以成为一种“个性化的大众运输系统”。

实际上,“遁地术”的运行原理就是将汽车送入地下隧道,利用电动高速滑板搭载汽车,使其实现高速行驶,既能提升运行速度还能缓解地面交通压力,可谓一举两得。在洛杉矶挖掘的隧道其实是马斯克测试计划可行性的试点项目,目前该公司已获批准在马里兰州挖掘第二条隧道。

洛杉矶市民的担忧并非毫无道理,不过如果马斯克和政府方面能够给出相应的依据保障环境安全,确保隧道在这一前提下继续运行,那么对于缓解洛杉矶、全美国甚至是全球普遍存在的交通拥堵问题都能够起到积极作用。

分享到
特斯拉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