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热门的五款区块链游戏你玩过几款?专栏号

/ 张江健 / 2018-05-29 11:37

区块链已经成为2018年全球的一次大风口,全球科技企业都在往这个风口靠拢,这是被认为是继90年代PC互联网,2010年前后移动互联网以来最大的科技产业发展新机遇。然而,区块链不仅仅停留在炒币上,很多企业也在探索区块链的场景应用,而区块链游戏则被认为是激活区块链用户的最佳应用场景,受到了众多创业者及资本的追逐。根据国外DappRader网站的排名,当前全球用户最多最热门的前十款区块链应用(DAPP)里,至少有5款是游戏。

DappRader记录了全球主流区块链应用(DAPP)在区块链线上交易的数量和总额,同时还监控每款应用的每日活跃用户数量,因而其排名对当前区块链产业研究有一定参考意义。

1、CryptoKitties(迷恋猫)

迷恋猫是第一款建立在以太坊公链上并取得巨大成功的区块链游戏,其交易总量为365.85w高居DappRader总榜前几名。今天春节前,迷恋猫发布不久,由于其巨大的交易量及高频次,一度让以太网网络出现上线以来最严重的拥堵,而且直接推高了以太网GAS费用的大幅飙升。

全球热门的五款区块链游戏你玩过几款?

 

CryptoKitties是一种动物繁育基因变异玩法,不同的数字猫配对之后能产生下一代唯一的数字猫,而且通过区块链技术写入智能合约,实现数字资产的不可篡改、永久保存。加密猫在市场上能进行交易,交易的媒介通过ETH数字货币实现,从而实现了游戏资产的自由流通,从而一夜爆红网络引起全球用户的广泛关注,最终掀起了一波区块链游戏热潮。

2、EtherGoo(以太工厂)

EtherGoo是一款半挂机式的 SLG 策略游戏,这款游戏在5月初成功登上区块链游戏交易量排行榜的前三名,24小时成交量200多个ETH,接近100万人民币,成为近期市场关注的一款区块链游戏。

该游戏的玩家可以养育各种游戏小动物来扩展产能,增加游戏工厂的Goo生产力(即每秒产生的Goo数量)。而玩家要扩大自己的动物数量增加产能,也需要消耗游戏里面的虚拟货币Goo。

全球热门的五款区块链游戏你玩过几款?

 

玩家通过购买各级别动物,升级他们的属性来提升游戏工厂的总产能,产能增加了就能获得更多收入。游戏中产出的Goo货币可以用来再次投入养育更多动物,进一步提高游戏产出。

3、ETHERBOTS(以太机器人)

这是一款由澳大利亚悉尼的创业团队开发的区块链游戏,它的主题与机器人有关,游戏的界面设计的比较酷炫。这算是比较早推出的一款特色主题的区块链游戏,设计风格比较吸引大众用户,因此引起了全球很多玩家的关注。

以太机器人的游戏玩法同CryptoKitties非常接近,游戏玩家通过ETH来交易获得游戏机器人,通过完成一些任务实现游戏道具的升级,然后可以将游戏资产通过ETH交易转让流通。尽管该游戏后来升级速度缓慢,但是发布初期人气极高,该游戏在DappRader网站上总量高达1135.3w。

4、Fishbank(以太鱼)

Fishbank是一款建立在以太坊ERC-721协议基础上的区块链游戏,它的比较突出的特色是有丰富的海洋元素,游戏中的鱼深藏于海底之中让游戏设计更加逼真。Fishbank支持玩家在游戏内捕猎各种鱼类,并将其作为战利品再次通过交易市场出售以获得增值收益。交易市场支持数字货币交易,并且游戏内也有自己的虚拟游戏币。

全球热门的五款区块链游戏你玩过几款?

 

Fishbank游戏里面设置了一个游戏榜单来展示鱼的重量排行,鱼的重量及品质决定了鱼的出售价格高低,一条排名靠前的数字鱼能卖到十几个ETH高价!如果你玩腻了各种猫猫狗狗游戏,也许养鱼也是一种新选择,但是谁知道再过几个月之后养鱼是不是也OUT了呢!

5、Etheremon(以太妖怪)

Etheremon是一款生态平衡性十分突出的经营类区块链游戏,该游戏不但可以通过妖怪实现ETH挖矿,而且支持数字资产的自由流通。以太妖怪游戏充分考虑到了玩家的平衡性及可持续性,通过哺育市场、道具市场与能量点市场帮助玩家的数字资产实现快速流通,打破了传统游戏体系的中心化弊端,让玩家的游戏资产能够实现保值增值,早期玩家的一只稀缺神兽能卖到5ETH高价。

全球热门的五款区块链游戏你玩过几款?

 

社区建设是区块链游戏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生态,Etheremon的玩家社群也是非常活跃,玩家之间的流通、协作能力也非常突出。正是这种强大的社群生态的建设以及畅通的游戏资产增值流通渠道,让以太妖怪区别于很多跟风的猫猫狗狗游戏,使其成为全网挖矿收益最高的区块链游戏,受到了很多玩家的积极关注,甚至被称为目前市场上最火爆的区块链挖矿游戏之一。

根据媒体报道,Etheremon在上线不到3个月的时间里,交易量超过了19000笔,如今在DappRader网站上显示其总交易量为123.04w。以太妖怪春节期间发布了军团版本获得了用户的快速增长,官方还计划在未来发布以太妖怪图腾版本建立起一个可持续的区块链游戏生态。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