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决赛前夜:海外女球迷在为谁呐喊狂欢专栏号

/ 科技观察线 / 2018-05-25 15:47
海外用户的“足球江湖“。

欧冠决赛就要来了,这场代表了全世界最高素质、最具影响力以及最高水平的足球俱乐部赛事,让大家都心血澎湃。不仅是熬夜看直播的中国球迷,海外用户对于欧冠的讨论热度也是持久不息。触宝大数据通过海量数据分析了海外球迷们的用户画像及欧冠比赛的讨论情况,带你一睹海外用户的“足球江湖“。

图片1.png

1. 80、90后是欧冠话题发起者的主力军

从年龄段分布图来看,关注欧冠的用户大多数是18~34岁之间的中青年人群。这类人群对应到国内的叫法,就是我们常称的80后、90后。一直以来,中青年都是运动类赛事的主力军。对于欧冠这样的顶级足球赛事,自然少不了他们的身影。

图片2.png

2. 球迷爱直播看球,比赛期间讨论热度最大

查看近半年的热度变化趋势,我们发现热度波峰主要出现在知名俱乐部的比赛期间。且随着比赛的推进,关于欧冠话题的讨论热度也在逐步上升。目前由于决赛的阵容已定,球迷们都在拭目以待5月27日(北京时间)的决赛,故讨论的热度有所回落。

图片3.png

3. 拉美、欧洲国家球迷多,肯尼亚足球氛围良好

分析欧冠热度国家排行榜数据发现,除了欧洲国家关于欧冠讨论参与度较高以外,拉美国家讨论热度也非常高。当然,拉美国家的整体足球实力、足球氛围都非常好。输出了卡卡、梅西、内马尔、阿圭罗、迪马利亚等极具知名度的球员。所以这些国家的用户讨论很积极也在常理之中。

除此之外,非洲的肯尼亚对于欧冠的关注度也非常高。调查发现,足球已经是肯尼亚当地的大部分新闻资讯平台的主要新闻频道。由此可见,肯尼亚人民对于足球运动的兴趣非常大。

图片4.png

 

4. 讨论热度最高的比赛:罗马 3:0巴塞罗那(1/4决赛)

要说本次欧冠赛季中最出人意料的一场比赛,那就是1/4决赛时候的罗马VS巴萨了。之前罗马客场1-4输给了巴萨,使得巴萨球迷意气风发,认为巴萨进入四强基本成为定局。然而在罗马主场的时候,巴萨连输3球,未打进1个球。由此失去进入四强资格,令人大跌眼镜。这场比赛刚结束不久,国内的微博话题榜也有了罗马逆转巴萨的热搜。

图片5.png

5. 海外男女球迷比例7:3,男性依然是欧冠主要观众

一直以来,男性对于运动类的赛事关注就高于女性。尤其对于足球比赛这样的大型团体比赛,男女关注度差异更大。触宝大数据分析了欧冠话题相关的用户画像,发现70%的用户为男性,30%的用户为女性。女性球迷相对较少。

图片6.png

6. 阿根廷、巴西、澳大利亚等国家女球迷占比最高

触宝大数据统计发现,在欧冠话题参与者性别分布方面,阿根廷有47.3%的用户为女性。这个比例远远超过其他国家。众所周知,阿根廷的足球氛围非常浓厚。据阿根廷全国民调显示,几乎每个阿根廷人都有自己支持的俱乐部。朋友街道相遇,相互谈论足球比赛,就像北京人见面问“吃了吗”一样正常。在这种氛围下,阿根廷的女球迷占比远高于其他国家,也是合情合理。

图片7.png

7. 皇马成男女球迷关注最重点,夺冠大热门

作为本季欧冠比赛的夺冠热门,皇马成为欧冠话题中热度最高的俱乐部。而女性球迷除了皇马之外,对其他球队讨论的热度明显降低,远远不及男性的话题广泛。

图片8.png

图片9.png

8. 内马尔最具话题性,C罗是女球迷最爱

法甲联赛中受伤,让很多人担忧他无法出战欧冠。最近又有新闻爆出,皇马想要购买内马尔。这让内马尔成为最有话题性的球员之一。而C罗、梅西这样顶级的球星,自然讨论的热度也是超高。据悉,C罗在足球明星中twitter粉丝数量排名第一。而他又有自己的时尚品牌,再加上硬朗帅气的外表,也难怪众多的女球迷为之疯狂。

图片10.png

9. 男球迷谈技术,女球迷谈感受

从关键词来看,男生的话题更偏向比赛中的技术细节,话题中会有“越位”、“运球”、“帽子戏法”等足球专业术语。相比较而言,女生的话题更加感性,带有强烈的情感表达。例如“我爱”、“超级” 、“加油”等带有浓重情感色彩的词汇。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