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马云和比特币的秘密专栏号

/ 未来财经 / 2018-05-17 18:06

一分钟吐槽:富婆还没出现,富的项目也还不出现吗?

1EOS创始人Daniel Larimer称V神帮忙修改代码,并推出返10000个ETH的活动,假的?

 

昨日,EOS创始人Daniel Larimer发推特@以太坊创始人V神,称谢谢他帮助EOS修改BFT-DPOS共识算法,引网友们热闹围观。其中更让人瞩目的是,这个账号表示现在EOS正推出新的营销活动,参与者只需要打0.5-20个ETH到某钱包地址,就能抽奖获得一定数量的ETH,如果没抽中可以得到返回资金。目前未来财经判断此账号可能是假冒的。(来源:Twitter)

趣评:在看到BM这条感谢V神的推特后,我们将账号截图发到EOS电报群求证了,但有不少人说是真的。翻阅此推特下面的评论时,发现有网友表示区块链行业就该这样互帮互助,千万不能像BTC和BCH一样撕逼

,也是有点搞笑。接着就翻到了“BM”的返现10000ETH的活动链接和宣传,告诉大家这是一生只有一次的机会,千万不要错过了,目前活动还剩8300个ETH,还有水军账号说自己确实得到了大量ETH作为回报。一股子微商骗子味儿,推特上假冒账号骗大家打币的事也不是头一次发生了,而且这个账号只有5月份这几条广告,所以初步判定账号和活动是假冒的,千万不要给骗子打币。

其次,骗子很聪明,V神修改BFT-DPOS共识算法确有其事,BM也在Medium平台上发布文章回应了V神,骗子利用真新闻包装假抽奖活动骗大家打币,6的一匹。

2马云:区块链不是泡沫,但比特币是泡沫

 

马云在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上发言称:“我认为区块链不是泡沫,比特币是。第一,我们对区块链技术没有深刻理解,今天区块链不是一个巨大的金矿,而是一个解决方案,解决数据和隐私安全的解决方案,为社会创造价值。现在很多人把它当做挣钱的东西,这就完了。我个人非常看好区块链技术,已经有几年研究,我当时根本不明白,但我听到它能解决隐私安全问题时,阿里巴巴就做研究,我们有最多区块链技术的专利。我们有几万亿交易额,没有安全保证是要死人的。区块链可以为政府、企业、老百姓提供许多保证,这是它真正价值所在。”(来源:新浪新闻)

趣评:据圈内知情人给的内幕消息(某金融办的大佬),马云曾在比特币2万元时就大量买入了。所以看到他唱空,小编就觉得很可能是想再次抄底,不过,巴菲特、比尔盖茨否定比特币都没用,马爸爸的话也一样不好使吧。泡沫言论也很老套了,比如房地产就有很大的泡沫,是泡沫但不一定会破裂,有些泡沫,zf也不会让它破。

马云提到今天区块链不是一个巨大的金矿,而是一个解决方案。但其实,电子商务也理解成是一种解决方案,但阿里没赚钱吗?难道区块链就不能赚钱吗,既然他是一解决方案,那必然也会创造价值。从中短期来看,很多行业大咖意见不同,但能发现,大多数都长期看好,认同比特币是朝着超越黄金的方向前进的。

3京东内测区块链小程序游戏”哈希庄园“

 

今日有一款名为“哈希庄园”的微信小程序出现,公司标注为了“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该程序的介绍为:实现生态权益之间的价值计算和权益兑换。进入后的页面包括“京心值”和“活力值”,并有一只卡通鸡。(来源:BiaNews)

趣评:从天眼查上查到“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是刘强东,所以哈希庄园的确出自于京东。很有可能是受之前“小协议”的影响,所以京东也在小程序上进行区块链的试水。哈希庄园整体界面跟支付宝的养鸡农庄很像,整体功能又跟网易黑钻很像。

东哥,不带这么糊弄人的。

京心是用户个人在哈希庄园活动所获得的奖励,可以用于庄园内的消费和兑换,哈希庄园还有活力,活力的多少直接影响到京心的获取。其他的像邀请好友,步数兑换也没什么好说的,都是老套路。哈希庄园和网易类的游戏差不多,但这种套路的游戏已经过气了,京东现在本应该做些创新出来,结果搞得一模一样。现在又开始了区块链+小程序的热潮,预计还会有更多的小程序出现,只要别是领养宠物的,都还值得期待一下。

42017年数字经济总量达27.2万亿 对GDP贡献率为55%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政策与经济研究所所长鲁春丛表示,“数字经济已成为近年来带动经济增长的核心动力,2017年我国数字经济对GDP的贡献率为55%,接近甚至超越了某些发达国家水平。”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测算,2017年我国数字经济总量达到27.2万亿元,同比名义增长20.3%,占GDP比重达到32.9%。随着信息化发展环境的全面推进,我国数字经济发展“水涨船高”。(来源:未来财经)

趣评:虽说数字经济为GDP做了这么大的贡献,但这应该是让政府头痛的点吧,数字经济成为了一把双刃剑,一边是带动经济增长有奇效,一边是对实体经济造成巨大冲击,所以我国政府对数字货币才会这样又爱又恨,而某些监管方面也有点儿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其他很多小国家大搞区块链和数字经济就是因为它可以拯救糟糕的经济形势,至于实体经济他们也不太看重,当然这是条险路,大国冒不起这样的风险。

小编觉得,如果区块链技术能够很好地和实体经济相结合,就很大程度上解决了目前实体经济发展的困难(比如三天两头被各zf部门查处,利润都上交了,体制中心化、效率低等),不然这两者只能你进我退,你退我进,最后实体经济和数字货币都不成,全炒房去了,毕竟人都是逐利的。

5ofo宣布成立区块链研究院 通过区块链技术解决共享单车的城市治理难题

 

今日(5月17日)ofo宣布成立区块链研究院,将在全球范围内应用区块链技术赋能大数据、物联网,连接企业、政府、用户等多方主体,解决共享单车投放、调度、停放、维修等运营痛点,协助解决共享单车的城市治理难题。(来源:搜狐科技

趣评:ofo此前被怀疑在筹备ICO,后来的真相是ofo与GSELa在新加坡合作,用户通过ofo骑行可以获得GSE的token。毕竟是合作,除了鼓励外国用户更多使用ofo外,对ofo本身而言,直接获取利润的速度不是很快。

先从技术上来说,ofo结合上区块链,那区块链不可篡改的特性可以解决ofo与用户之间的信任机制问题,实现免押金交付,并且token技术的引入,能够提高用户骑行结束后的结算效率问题。据最新消息,OFO拒绝滴滴邀约,拒绝合并浪潮,透露着一心要奋斗到底的态度,那这次ofo宣布成立区块链研究院,很可能是想自己上线骑车挖矿的功能,自己撑起一片天。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