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民生物“腹背受敌”: 实控人涉嫌诈骗罪被逮捕 4400多万应收账款难追回专栏号

/ 挖贝 / 2018-05-17 16:38
根据利民生物2016年的年报显示,这4400多万应收账款是利民生物2016年全年收入的3倍多。此时,东方祥云的身份还只是公司2016年的第二大客户。根据利民生物今日发布的2017年...

新三板挂牌企业利民生物(836910)最近遇到了两个“大麻烦”。

一方面,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和董事吴善良被安徽省金寨县公安局逮捕。

另一方面,利民生物的4400多万应收账款恐成“坏账”。

实控人涉嫌诈骗罪被逮捕

挖贝网新三板研究院的资料显示,被逮捕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和董事吴善良,2011 年创办利民有限公司任总经理,兼任丹华生物副总经理;现任利民生物的董事。

据了解,利民生物的实际控制人吴善良因为个人原因于2017年12月29日向董事会递交了辞职报告,辞去公司董事长的职务,辞职后继续担任公司其他职务。

根据公告,吴善良的家属提供了的安徽省金寨县公安局出具的《逮捕通知书》(金公(经)捕通字【2018】82号)。获悉经金寨县人民检察院批准,吴善良已于2018年4月25日21时因涉嫌诈骗罪被执行批捕。

针对公司实控人因诈骗被捕的原因是否与公司产品有关、对公司经营活动的影响以及公司业务发展等问题,利民生物董秘办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实控人被捕是因为外面公司的事情,与利民生物产品和公司本身无关。目前公司经营活动在总经理的负责下正常运营,其他问题不作回应。

4400多万应收账款难追回

公司的董事被逮捕,利民生物的财务状况也不容乐观。

1月26日,利民生物发布公告表示,因为重大客户东方祥云被爆正在接受有关部门调查,公司账户被冻结,东方祥云欠其4452万元应收账款可能要不回来。

根据利民生物2016年的年报显示,这4400多万应收账款是利民生物2016年全年收入的3倍多。此时,东方祥云的身份还只是公司2016年的第二大客户。根据利民生物今日发布的2017年年报,东方祥云已成公司的第一大客户。

2017年的年报显示,东方祥云作为第一大客户为利民生物实销售了3619万元,占公司全年销售收入的 62%。依靠向东方祥云的销售收入,利民生物在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较同期增长了340%。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