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为“发烧”而生,锤子为“傻逼”而生专栏号

/ 李建华 / 2018-05-17 10:03
在茫茫人海,如果一眼看出那个人用的是小米手机,那么我就一眼可以看出我们都是为“发烧”而生的,我们的人生也许因为小米结缘。如果在人群中,一眼看出你用的是锤子手机,...
在茫茫人海,如果一眼看出那个人用的是小米手机,那么我就一眼可以看出我们都是为“发烧”而生的,我们的人生也许因为小米结缘。如果在人群中,一眼看出你用的是锤子手机,我想我们都是那个傻X,就像老罗说的:有一天当傻x都在用我们手机的时候,记得是为你们做的。我们也许会因为傻逼结缘。
 
因为发烧,所以小米

 
中国人精神信仰的空虚,给了小米做手机的机会,也给了很多做其他做手机的思路,很久之前,只是干巴巴卖配置的手机厂商,一个一个的倒掉,为发生而生的这种信仰,是我们重新定义了手机,之前我们买的手机只是个机器,只是个配置,现在我们买手机买的是一种精神,这种精神就是一种力量,这种力量让所有用小米手机的产生:惺惺相惜的感觉。
 
记得小米手机刚出来的时候,两个拿小米手机的一男一女竟然在光天化日之下,搭讪起来了。“咦,你也用的小米手机”。女的说:是啊。然后他们互相就像找到了同类一样,越聊话越多,做在后座的话只能听到他们不停的絮叨,最后男的还要了女的微信,后续发展如何,我不得而知,但是我感受到这种手机的力量,给了一个不敢搭讪的老实人,搭讪女生的力量,也让他们互相找到了同类。都是发烧而生,不管最后发烧的结果如何,但是为发烧而生,让他们在茫茫人海之中发现了彼此。
 
造手机不再是一种机械化的工作,造手机不再是配置的比拼,而是新生信仰的创造,小米顺着这种感觉,不断创造着新的信仰:参与感,黑科技......在不断为发烧而生的过程中,小米的米粉们,发烧的越来越厉害,小米也发烧的越来越厉害。不断造出了电脑、电插板、微波炉,移动电源......这种发烧的粉丝,在这种信仰的感染下,不断的买买买,因为发烧,所以小米。
 
手机背后发烧的信仰,带来的发烧的力量,吸引了无数发烧的人加入进来,无数的发烧人像在黑暗中找到了灯塔一样,从四面八方涌来,发烧的购买着小米的一切一切。这个就是信仰的力量。
 
当然这种力量不止一种,还有一种就“傻逼”的力量。

 
很多人不喜欢别人说自己是傻逼,但是喜欢自己说自己是傻逼。就像乐视的孙宏斌说自己是傻逼一样。我们如果这样说他,我们是在骂人,他说自己是傻逼,我们觉得他很厉害,即使自己骂自己,也是显得那么装逼,为什么?这就是有钱的力量。你有钱,你就可以肆无忌惮,还能装逼。当然,你如果对某种东西充满着极度的追求和信仰,你也可以骂自己是傻逼。
 
就像老罗一样,通过各种方式推来的上千万粉丝,就是他的力量,一次有一次的融资,即使手机做的不好,他还有很多力量。这些力量,就是锤粉,就是媒体。就像老罗说的:我想让在场的朋友们知道一句话:如果有那么一天,我们卖了几百几千万台,傻逼都在用我们的手机的时候,你要知道这个其实是给你们做的。假如有一天,大家都在用锤子手机的时候,老罗一定热泪盈眶:看来我们这些傻逼并不孤独,还有这么多傻逼追谁我。
 
傻逼是一种自嘲的口吻,有时候还是一种胜利者的装逼。敢于骂自己是傻逼的人,要么是成功的牛人,要么是失败的普通人。但是敢对着无数媒体和用户,敢对着几十万甚至几千万粉丝说这种话的人,一定是成功的牛人。
 
老罗就是,做手机虽然不怎么成功,但是做粉丝,做影响力绝对是成功的,他建立的这种为“傻逼”而生的信仰,让无数的锤粉,扑汤蹈火。一波又一波的冲上去,在失望的低谷下,在倒下的时候,一波又一波的锤子发布会又让他们感染着这种“傻逼”的力量,又重新站立起来。
 
这次锤子发布会发布的8848元的手机,又一次亮瞎了无数锤粉的眼睛,他们心里想:终于又有一次机会证明自己是傻逼了。8848这个吉祥的数字就是一种力量,当这种力量和因傻逼而生的力量结合时,那就变成一种更为强大的装逼的力量。
 
当有一天所有人都在用着纯子的8848元的手机时候,我想他们是幸福的。因为他们也想小米一样,找到了自己的同类。他们应该感谢锤子,感谢老罗,因为有了锤子,他们才能在茫茫人海之中,一下找到自己的同类。
 
 
作者:移动互联网李建华,微信:beijinghutuxiong,转载请注明作者信息和出处。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http://img.ikanchai.com/images/nohead.jpg

李建华

李建华,移动互联网(ydhlwdyq)自媒体创始人。在移动互联网行业里从业超过10年以上,曾...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