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米誓言要做高品价比产品,网友为何恨其不争?专栏号

/ 城宇 / 2018-05-16 17:12

【城宇智硬】原创,砍柴网推荐

在智能电视行业中,无屏电视无论从想法到产品一直处于探索和创新中,而在众多无屏电视厂商中,极米科技涉足领域较早同时推出过多款产品。就在5月15日,极米科技在成都召开2018新品发布会。无屏电视H2、H2 Slim和激光电视皓LUNE正式对外亮相。那么,三款新品有何独特之处,网友恨其不争是怎么回事?

大谈显示投影技术,淡化性能与配置

会上极米表示无屏电视H2是极米发布的最新旗舰产品,延续了H1的外观设计,采用四通道光路,亮度达到1360ANSI流明,在同等体积的前提下增加机器散热能力。H2 Slim则为小巧款式,其体积比H1缩小18%,内部搭载了0.47”DMD显示芯片,短光路带来更高的光利用率。皓LUNE则采用投射比为0.25:1的超短焦设计,只需距墙壁15.6cm的超短距离,就能投射出80英寸的超大屏幕,最大还可呈现150英寸的巨幅画面。

极米在发布会上着重强调了显示芯片与投射技术,看来极米对于新发布的三款产品颇有自信。不过对于一款智能硬件尤其无屏电视来说,显示和投射的优劣作为基本要素自然重要,但配置与性能更为重要。【城宇智硬】仔细查阅了极米官网给出的规格参数,如上图所见­在如今手机内存都动辄4GB或6GB的今天,价格为4998元的极米H2和价格为3999元的H2 Slim的内存居然仅为2GB,内置存储也只有16GB和8GB;而售价高达12999元的皓LUNE,其内存也仅为3GB,内置存储也只有16GB。

网友恨其不争,售后亟待加强

既然被定义为2018新品发布会的旗舰产品,就证明这三款新品无论从技术和质量还是硬件和软件来说,都代表着极米的最高水准。而通常一款新品发布后,网友、粉丝和用户的反馈一般都能第一时间反映出这款产品的未来走势,市场的销量情况则可以断定这款产品是成功还是失败。

发布会后,支持和关心极米的粉丝网友便开始在贴吧留言。不过从大部分留言与反馈来看,大家也指出运行内存过低,存储空间太小的问题,甚至有些网友指出极米新品是“科技的倒退和耻辱!”的确,凡是使用过和正在使用智能电视的朋友都知道,2GB的运行内存捉襟见肘,多打开一个APP就可能导致内存不足而崩溃,更别提运行体感游戏类的应用了。过低的内置存储则安装不了几款APP就会满额,如果电视一直处于满额状态时间久了势必影响电视的运行速度和效率。

与此同时,当【城宇智硬】浏览极米官方论坛时发现,上一代产品H1的多种问题曾经引发过用户的强烈吐槽与不满。极米被消费者冠以“不思进取、懒惰、推诿扯皮和不负责任”。常说消费者和用户就是上帝,极米这样对待上帝显然不应该。希望这次发布的包括H2在内的三款新品能有所改进,同时极米在售后服务上也亟待加强。否则,以后消费者可能就不只是失望和恨其不争了,离开与放弃相信是极米不愿意看到的。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发布会上极米科技董事长兼CEO钟波也表示,如今市面上有一些产品将价格压得很低,忽略了性能和配置的提升;设计也并没有投入心血,只能“借鉴”其他产品。极米则 “同价位品质最优,同品质价格最低”,重新定义“品价比”,让用户以最合理的价格购买到极致体验的产品。可见,极米有信心并誓言要做“高品价比的产品”。希望真能做到,不要辜负了消费者的一片苦心。

-------------------------------------

【城宇】自媒体:泛科技知名自媒体

点评互联网、手机、智硬、影娱等动态

入驻砍柴网等多家媒体平台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