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子发布会状况频出,老罗说的“改变世界”能实现吗?专栏号

/ 最极客 / 2018-05-16 14:00
老罗在发布会上说:“想要改变世界,不是来赚你们臭钱的。”改变世界固然重要,但做生意不赚钱的言论显然也不够诚实。

昨天,造势已久的锤子科技发布会在鸟巢如期召开。许多人冒着大雨赶到现场,想去看看老罗说的让人“吓尿了”的新品,顺便去听听段子,但结果却不尽如人意。

昨天的鸟巢中,锤子科技发布了新款旗舰机坚果R1。

锤子发布会状况频出,老罗说的“改变世界”能实现吗?

该产品延续了坚果系列的设计元素,玻璃背板的指纹识别嵌合到LOGO里,后双摄的处理手法也与现有的坚果手机类似,不过镜头略突出。顶部的“刘海儿”与夏普的“美人尖”相同,而“下颌”也依旧存在。

总的来说,这款被老罗在微博上秀了半年多的“颠覆性产品”,并没有令人“吓尿”,反而被多方评价为“中庸之作”。

比较出人意料的,是罗永浩在发布会上推出的坚果TNT工作站--在宣传时称“工作效率提升300%”的一体机电脑。老罗对自家产品一直持满意态度,这次也不例外,他以“重新定义”来表达这份满意:重新定义下一个十年的个人电脑,重新定义office办公套件,重新定义搜索信息方式,重新定义即时工具。

锤子发布会状况频出,老罗说的“改变世界”能实现吗?

然而这款花费半年时间打造的工作站在语音输入演示之时却频现卡顿状况。弄得老罗也尴尬不已,一直自言自语“玩砸了”、“完蛋了”。而这款要“颠覆电脑”的工作站,确实存在一些问题。

首先,这款产品的定位相当模糊。一方面价格不菲,显示器参数皆为顶级,看上去是针对专业用户。但另一方面,其操作系统是安卓,宣传时也着重游戏功能,似乎又是针对普通用户的娱乐设备?

在交互方式上,TNT所宣传的语音交互看似强大,实际上是非常不合理的。在许多场合,以语音命令电脑工作既不方便,也违背人们固有的习惯。甚至有“为了语音而语音”的嫌疑。此外,办公姿势也很成问题。老罗在现场搭配完美的桌子和椅子不是随时随地都能出现的,那么对于普通用户而言,坐着办公的时候两手悬空操作屏幕会很累。

锤子发布会状况频出,老罗说的“改变世界”能实现吗?

老罗在发布会上说:“想要改变世界,不是来赚你们臭钱的。”改变世界固然重要,但做生意不赚钱的言论显然也不够诚实。从这次锤子发布的产品来看,并没能达到“改变世界”的效果。但对于尝试创新这件事,应该给老罗点个赞,至于老罗是改变世界还是痴人说梦,要留待今后再来评说了。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