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掘金手游市场,中国体育游戏产业或在沉默中爆发专栏号

/ 最极客 / 2018-05-15 13:32
对普通人而言,这些大佬创造的财富价值只能仰望。不过可以看到的是,当财富积累达到一定数量之后,捐赠、慈善、回报社会等似乎成了大佬们的必然选择。

文/东方亦落

昨天是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34岁生日。今年对于小扎而言是艰难的一年,前段时间Facebook卷入泄露用户隐私及虚假新闻事件使其心力交瘁。尽管如此,小扎依然积累了可观的财富。

目前扎克伯格的净资产为740亿美元,如果从他出生开始算,其日平均收入高达597万美元。这个数额仅次于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其净资产在1320亿美元左右,意味着其日收入为680万美元。

刚过完生日的扎克伯格在近年将财富转向慈善事业。过去6个月里,他出售了价值约33.8亿美元的Facebook股票,用于向慈善机构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注资,该机构主要投资项目包括医疗、移民改革、经济适用房等领域。

说到创业大佬,比尔·盖茨可谓典范。从哈佛退学的他很年轻就开始了职业生涯,31岁就赚到了人生中第一笔10亿美元。现在,62岁的盖茨已经积累了庞大的财富,相当于从他出生起平均每天赚400万美元。

近年来,盖茨已经将更多精力投入慈善事业和研究对人类有利的新技术中。而“股神”巴菲特大力支持盖茨的这一举动,将自己的大部分财产捐赠给盖茨基金会。87岁高龄的巴菲特所拥有的财富相当于从其出生算起每天净赚270万美元。

提起中国的互联网大佬,我们很容易想到BAT。

目前,马化腾是中国互联网界的首富,创立的QQ和微信是中国的全民级、现象级通讯工具。其财富累积从创立腾讯算起,相当于每天赚了4100万人民币。

而阿里巴巴自创建以来则在电商和云计算等领域做出了亮眼的成绩。尽管前有谷歌、IBM、亚马逊AWS等,但阿里的增长率仍保持高速。从马云创立阿里巴巴算起,其财富相当于每天赚2800万人民币。

而百度则是中国互联网初级阶段的“霸主”。虽然现在BAT格局不那么稳固,但李彦宏的财富积累依然可观,从其创立百度算起,相当于每天赚了1600万人民币。如今的百度在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等方面加大投入,可能是希望在未来占据先机。

此外,还有一些大佬不能忽视。刘强东从创立京东起,每天平均收入1020万人民币。丁磊创立网易起,平均每日获利1770万人民币。张朝阳从创建搜狐开始,平均每天赚得910万人民币。

对普通人而言,这些大佬创造的财富价值只能仰望。不过可以看到的是,当财富积累达到一定数量之后,捐赠、慈善、回报社会等似乎成了大佬们的必然选择。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