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体育早报|尼康打造机器人相机应用于赛事捕捉专栏号

/ 科技观察线 / 2018-04-26 11:37

【国内消息】

安徽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招电竞老师

448f094b179e6c8_size416_w646_h389.png

近日,2018年度安徽省省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岗位正式对外公布,其中安徽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公开招聘电竞专业的老师一名,并要求两年以上电竞行业工作经验,此次招聘专业不限。

热评:电竞人才的培养不仅面临着师资力量缺乏,还有教材、课程等一系列问题。

万国体育发布2017年财报  

7e900038645e303ed51.jpg

4月25日,新三板挂牌公司万国体育发布2017年度报告,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6亿元,同比增长45.02%;归属于挂牌股东的净利润达1903.38万元,同比增长314.95%;期末净资产达1.74亿元。

据悉,万国体育的主要经营模式是为客户提供击剑运动培训、售卖击剑装备、组织击剑赛事等相关体育服务。

热评:体育培训市场不可小觑。

郎平重任女排主教练

Sszn-fxwkzym7504373.jpg

近日,随着2018年世界女排国家联赛5月中开打时间的临近,国际排联公布了各队大名单,中国女排的阵容包括26名队员,郎平重新回到主教练的位置,女排联赛最有价值运动员李盈莹进入阵容。

热评:期待郎指导培养出更多优秀运动员的同时,培养出更多优秀的教练员。

全球首座NBA主题多功能建筑即将面世

20120917234629.jpg

4月25日,NBA中国与鸿坤集团共同宣布:全球首座NBA主题的多功能建筑——NBA中心将于4月30日在天津武清正式开业。

作为开业庆典周的一部分,NBA中心还将迎来首场Jr. NBA世界冠军赛中国区总决赛。这场为期七天的比赛将角逐出十名最佳男女球员,代表中国赴美参加Jr. NBA世界冠军赛。中国区总决赛的时间定为5月1日至5月5日。

热评:天津篮球迷的五一节礼物

【国外消息】

 

彪马发布业绩财报 中国市场增幅明显

big.png

4月25日,德国运动品牌彪马发布业绩财报,截至3月31日,Puma销售额同比增长12.5%至11.3亿欧元,净利润则同比大涨35.8%至6740万欧元,Puma中国地区收入增幅高达34.8%。

集团在报告中表示,期内业绩的增长主要受亚太地区销售表现强劲的推动,特别是在中国市场销售额高达34.8%的增幅,而在核心的鞋履品类中,跑步训练鞋以及生活方式类鞋履产品增速最快。

热评:中国市场早已成为国际品牌业绩增长的驱动器。

慕尼黑成立电竞队 招募球员进行培训

20130601152348340.jpg

4月25日,德国足球俱乐部拜仁慕尼黑,宣布成立名为Bayern Ballers GamingNBA 的2K电竞队。计划招募8名球员。第一阶段的招募工作预计在5月10日结束。

“电竞+足球”的组合,此前大巴黎和曼城也曾涉猎。据悉,NBA 2K联赛已经宣布,亚马逊旗下的流媒体平台Twitch获得其媒体版权,目前联盟中有17个球队拥有自己的电竞战队。

热评:足球+电竞,能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新加坡混合格斗赛事公司或融资10亿

8425785073701047982.jpg

4月25日彭博社报道,新加坡混合格斗赛事公司One Championship在新一轮融资中的估值将达到10亿美元。彭博社表示,One Championship本轮融资目标最低为1亿美元,领投方将至少出资50%以上,剩余部分融资将在7月底前完成。One Championship计划利用本轮融资继续在中国、韩国和日本的扩张。

热评:格斗赛“钱”景,不可限量。

英特尔关闭其运动健康可穿戴设备等部门

1524648323173101.jpg

近日,据外媒报道称英特尔将关闭其新设备集团,据悉该部门在2013年推出,主要负责研发运动健康穿戴设备,处理智能眼镜和健身追踪器等。并已投入数亿美元。

有分析认为,英特尔退出穿戴设备和智能眼镜领域,并不令人感到意外,因为穿戴设备的市场前景并不被看好。过去几年时间里,运动手环和智能手表领域的穿戴市场,已有不少公司停止升级产品、关闭项目、甚至倒闭和破产。

热评:看来智能可穿戴设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尼康打造机器人相机 AI技术自动跟拍运动员

1524648107289046.jpg

近日,尼康发布了一款机器人相机,它采取AI技术自动跟拍运动员,使用一系列巧妙的自动图像捕捉解决方案,旨在简化小规模电视演播室制作,并提供先进的体育赛事视频分析。

这款名为Polycam的电动相机机器人支持使用图像识别和人工智能技术来追踪运动员的动作,将动作时刻保持在画面的中央,完全不需要人工摄像师的操作,也不需要远程控制等其它方式。

热评:如此一来,运动员和摄像师就不用在赛场上相撞了。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