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康打造机器人相机 AI技术自动跟拍运动员专栏号

/ 科技观察线 / 2018-04-26 10:30
科技为体育注入新能量

易体网4月25日消息,近日,尼康发布了一款机器人相机,它采取AI技术自动跟拍运动员,使用一系列巧妙的自动图像捕捉解决方案,旨在简化小规模电视演播室制作,并提供先进的体育赛事视频分析。

快1.jpg

该技术是由马克罗伯茨运动控制公司(MRMC)开发的新型机器人摄像系统,技术现在已经被相机巨头尼康所拥有。

这款名为Polycam的电动相机机器人支持使用图像识别和人工智能技术来追踪运动员的动作,将动作时刻保持在画面的中央,完全不需要人工摄像师的操作,也不需要远程控制等其它方式。

该公司表示,此系统设计目的是为捕捉那些人类无法进入的地方。据悉,摄像头在提供更多比赛视频同时,还可以作为比赛监控的指导工具,系统目前可通过四个不同的摄像机机位来拍摄足球比赛。两个高端摄像机、一个高处的中心线摄像机以及一个用来追踪的摄像头。

据悉,这种新型拍摄机器人系统Polycam Chat和Polycam Player将在随后的美国广播协会展览上展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