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重大漏洞(可以不花一分钱在拼多多上购物)专栏号

/ 冯耀宗 / 2018-04-23 22:32
小编是一个拼多多卖家,最近发现不少的同行在我的店铺中恶搞,因此小编将这样免费购物的方法给发出来,虽然可以在拼多多上免费购物,但不建议大家操作,之所以将漏洞发出来...

小编是一个拼多多卖家,最近发现不少的同行在我的店铺中恶搞,因此小编将这样免费购物的方法给发出来,虽然可以在拼多多上免费购物,但不建议大家操作,之所以将漏洞发出来还是希望引起拼多多官方的重视。

拼多多

上图是小编在拼多多上购物,钱成功退款,但货已经被签收了,非常明显的可以看得出,这是一个没有付费,但却拿到东西的交易,对于卖家可以说是亏了成本、人力、财力、物流费等,同样小编的店铺也遭到这样的交易,所以将系统漏洞分享出来,但依然不建议大家去实战操作。

首先咱们在拼多多上找到一款自己心仪的产品,产品的价格不建议超过20元,当然价格越低月容易成功,另外如果是需要购买大型的东西,其实也可以,很多东西,运费是比产品要贵的,所以选择这两类作为我们交易的目标。

拼多多

上图是小编近两天购物选择的一款产品,这款吃鸡辅助产品大多数的人都用得上,并且价格比较便宜,5.5元包邮,可以说邮费已经超过了这个产品的价格,另外这也是个小产品,所以很多卖家不会太多在意。

咱们买下来之后,卖家会在指定的时间内发货,部分卖家为了减少物流投诉,会提前发货,而不在平台填写单号,这样买家就无法投诉物流,减少卖家的服务分。当然也有卖家会直接发货。

当卖家发货了以后,咱们需要申请退款,是仅退款,而不是退货退款了,如果说是退货退款,那么基本上是需要你填写退款单号,这样不但拿不到东西,自己还得亏个运费,所以咱们选择仅退款。

这个时候卖家看这个这样的售后,肯定是不会同意退款的,比较东西还在路上,至少需要等待东西返回以后,才能够给买家退款,所以卖家一开始是拒绝的,当然也有一部分卖家为了减少麻烦,对于这几块钱的东西不会太多的在乎,会直接给你同意退款,但大多数的卖家都不会这么轻易的妥协。

如果卖家不同意的情况,那么卖家会给快递打电话或者通知你拒签商品,快递会自动退回,这个时候他们会给你退钱,那么打电话给快递的比较少,而大多数都是要求买家拒签,等快递退回后钱在退给你,那么针对打电话给快递的卖家,你可以打电话给快递,要求快递将东西往你这边继续送,因为单号上有你的电话,所以快递最终是听收货方的,所以卖家打的电话是无效的,另外平台上拒绝,要求买家拒签,当快递员派件的时候,你和快递员说,将快递放到某某地方就可以了,或者你自己直接签收,签收以后再去申请仅退款。

这个时候99%的卖家都不敢拒绝退款了,因为这个商品本来就没赚钱,甚至还亏损了运费在里面,他们的目的是为了赚信誉、赚销量,而这个时候为了减少一个差评,他们会给你直接退款,如果拒绝退款,他们担心你收货差评,然后在发起售后投诉,为了个几块钱,又是物流投诉,又是差评,又是售后投诉,他们肯定是不划算的,所以干脆给你直接退款。

拼多多

很多人可能会觉得,为何会卖家会这样操作呢,因为差评、物流投诉、售后投诉将直接影响活动报名,基本上一个订单可以引起3单服务指标,而两个订单这样操作,基本上所有活动都无法报名了,所以卖家不会冒这样的风险。当然具体得根据多方面的因素判断活动是否能报名,但服务是重要的因素,卖家基本不敢拒绝买家!

大型物品实际也可以

小编也有朋友在做拼多多,一天下来销量都非常不错,他们是销售美容床的,一个美容床价格大约在200元左右,而快递费大家都懂得了,一个床发快递,价格绝对是不便宜了,所以也有买家会这样操作。

1、购买一个美容床,等待卖家发货,等卖家一发货,先来个物流投诉,给卖家一个下马威,让卖家知道你是差评师。

2、收到货以后,随便找个瑕疵,拍个照片,或者是自己制作一个小瑕疵,说明产品有问题,哪怕故意说掉了一块漆,只要是指甲这么大的漆都算是产品问题,找卖家协商要求更换新的。

3、大部分的卖家会和买家说,这个东西直接送给你吧,你给个好评,钱我转给你,也有部分卖家会重新发个新的,但发个新的,你可以继续找瑕疵,接下来卖家就会送给你了,要求你给个好评。

4、但是绝对不会有卖家要求买家把东西发回来给更换,因为产品质量问题,快递发回来的运费由卖家承担,而这个运费价格是超过了床的价格,所以卖家是不划算的,所以及时把这个东西送了,也不会要这个产品了。

这是属于诈骗行为

小编上面的两个是作为案例给大家演示,让大家明白,当然小编自然会将这个钱退给卖家,因为这样做涉嫌诈骗行为,所以不建议大家去实战操作。

那么为何小编发出来呢,因为小编在开拼多多店铺运营的时候,遇到太多这样买家了,发出来是为了让拼多多官方重视,将这个漏洞给补上,让更少的卖家吃亏,达到公平交易。

实际上这类操作淘宝上是不行的,一来淘宝上有运费险,二来淘宝上可以设置好评率低于多少不让起购买产品,另外淘宝上的差评以及投诉是可以申诉的,而拼多多的物流投诉以及差评申诉率太低,物流投诉是没有申诉的渠道。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