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品友互动AI大会召开,全球大咖探索商业决策变革专栏号

/ 城宇 / 2018-04-22 18:31

【城宇互联】报道,砍柴网推荐

4月19日,2018品友互动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香格里拉盛大召开,这是首次聚焦人工智能商业决策领域最具全球视野和权威性的年度盛会,本次大会主题聚焦“未来·智能·决策”,旨在探索人工智能时代企业如何借助AI实现商业决策变革与应用落地。

品友互动创始人兼CEO黄晓南表示,通过AI企业级服务产品全面赋能品牌进行营销、产品、用户体验等全方位的智能决策,将成为品友互动接下来5年最重要的战略。拥有AI的决策能力将成为企业在未来商业竞争中的首选,智能决策将直接撬动万亿市场,深刻影响社会经济发展。

本次大会吸引全球重磅嘉宾参与,首次集结MIT教授Daniela Rus和港科大教授杨强中美两大人工智能院士同台巅峰对话。此外,微软、科大讯飞、商汤科技、凡普金科等AI细分领域的独角兽企业代表、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郭耀、铱鑫资本管理合伙人曹昀、《经济观察报》副主编孟雷、国家品牌战略研究中心主任何佳讯及资深数据行业专家宋星等嘉宾上演产学研与资本的顶级对话;与会者包括来自30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CMO及全球最有影响力的媒体及行业KOL,大会聚焦AI变革商业决策成最热话题,探索AI时代企业商业应用的发展新趋势。

全新“人工智能商业决策”形象,全新技术战略DISC

品友互动创始人兼CEO黄晓南发表了题为“赋能AI商业决策”主题演讲,她指出AI技术和大数据的纵深发展,使得实现人工智能的三大要素:海量数据+机器学习+智能决策趋于完善,品友初心就是用技术和数据解决企业问题,过去AI技术在智能营销决策的场景中进行了充分验证,而接下来5年,品友将全面聚焦企业的商业决策,利用底层AI技术引擎和数据云,结合不同的商业决策场景提供相应AI决策产品。

黄晓南认为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期内,拥有AI能力将成为企业在市场竞争的核心优势,对此品友以全新的“人工智能商业决策”品牌形象示人。 为此,黄晓南也同时宣布品友全新技术战略——DISC(Data,Intelligence ,Strategy, Blockchain),表明品友将继续在数据、算法、策略及区块链方面建立壁垒和核心竞争力,从而能够为品牌、政府、金融等决策场景,提供足够强大、安全、可靠的决策和数据处理能力,让人工智能成为企业可以享受的普惠科技。

全球顶尖AI专家集结,上演巅峰对话

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人工智能学会(AAAI)院士Daniela Rus从顶尖的技术角度分享技术变革必然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一方面AI在医疗、金融、法律、交通运输和零售及供应链5大领域取得最新突破性进展,另一方面在企业商业决策领域,利用AI的突破性技术,解决企业商业中的棘手问题,帮助企业在广泛的商业场景中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

香港科技大学讲座教授、国际人工智能协会(AAAI)院士杨强则认为AI驱动着未来企业运营再造,为了能够享受到AI带来的红利,企业必须摒弃已成惯例的工作方法,重新设计企业的经营、管理及运营方式。

产学研+资本助推AI,Lab+AI基金双引擎

为将最前沿的AI技术、学术和产业落地,品友互动成立AI Lab企业级AI实验室,并与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众多学院进行探索合作。

品友互动CTO欧阳辰表示,品友在行业深耕多年挖掘出最新的企业商业需求和最复杂的AI应用场景,而高等院校拥有最前沿的AI技术,与专注AI研究的高校合作,将充分发挥产学研优势确保最先进的技术在真实商业场景中落地应用。

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计算机科学技术系副主任郭耀表示:“品友是为数不多在AI商业决策领域拥有真实场景来进行机器学习应用的领先企业,相信与品友AI Lab的合作会有很多可探索的空间。”

同期,品友互动宣布将设立10亿人民币AI投资基金,主要聚焦投资早中期、具有独特技术优势的企业以及具备发展潜力的企业级产品和项目,并将重点关注人工智能技术与实际应用场景的结合和价值创造。

对于品友AI基金,铱鑫资本管理合伙人曹昀表示:“我们认为品友的人工智能行业地位非常适合成立AI基金来推动和引领AI行业发展,我们希望将来有机会携手品友AI基金一起来推动行业的发展。”

MIP赋能 CMO,营销智能决策系统演示震撼全场

作为此次大会的重点部分,品友同时带来了真实的CMO决策模拟演示,直接展示MIP(Marketing Intelligence Platform)辅助营销决策全过程,并充分体现品友AI底层技术和决策逻辑。更为震撼的是,这是品友继去年发布MIP以来,首次在大会现场以实时互动的方式向所有嘉宾展示了MIP是如何帮助CMO解决营销中的各种复杂决策问题。

品友互动联合创始人兼COO谢鹏在演示中表示,MIP要解决的是CMO在企业营销中最核心的决策问题,它能够更系统、更科学地帮助CMO拓展到全链路的营销决策中,从产品定位、目标人群设定到概念测试。 

对于人工智能如何改变企业的营销方式,亿滋国际、飞利浦、芝麻科技等企业领袖,站在不同角度分享了品友MIP产品所带来的收益,嘉宾们一致认可真正落地的AI营销产品还是很少,品友MIP产品必将成为帮助企业实现智能营销决策的重要角色。

作为人工智能商业决策领域的独角兽,品友将以全新“人工智能商业决策”的品牌形象和DISC技术战略持续探索AI技术的更多商业应用场景,帮助企业拥有机器人的决策能力并在未来商业竞争中的抢得先机,挖掘更大的可能性。

-------------------------------------

【城宇】自媒体:泛科技行业知名自媒体

点评互联网手机、智硬、影娱等动态

入驻砍柴网等多家媒体平台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