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papi酱的首个抖音广告,好几万人看完都醉了……专栏号

/ 万能的大叔 / 2018-04-20 23:42

昨天中午,宇宙第一网红papi酱终于更新了一条抖音。令其超过千万的抖音粉丝猝不及防的是,竟然是一条广告!大叔今天聊聊。

papi酱接广告,似乎早就不是什么新鲜事,但她每次接的广告,都能带起一波话题。比如第一个广告,当年被罗振宇拍出了2200万的天价,再比如第一个电视广告,papi穿着NB的鞋子,跑到天亮的文案和动作的双重喜感,又能传递出和李宗盛的生活哲学所不同的感觉。这次终于轮到了抖音的第一个广告。

其实前几天,大叔还和抖音的小伙伴聊天,还谈到papi酱。大叔的观点是:虽然她在其他平台的表现都很不错,但似乎和抖音更是天作之合,竖版视频,短小搞笑的风格,看似粗糙的剪辑,实际上是非常接地气的一种沟通技巧,这都是papi酱的优势,也是抖音热门短视频的标配。

在今天之前,大叔还真不知道papi酱的抖音粉丝也已经破了千万。56个作品,拿到了1328.3万获赞,1232.8万粉丝,这份成绩单还是相当不错的。终于,papi酱的抖音平台也开始接!广!告!了!而连咖啡成为了这支广告的幕后策划者。

papi酱还是用自己一贯的风格,一人饰演两个角色,以吐槽喜欢讲英文的段子入手,再巧妙地把连咖啡新推出的鸡尾酒饮品“莫吉托”进行了植入。24个小时,获赞超过6万,评论超过800条。

连咖啡也在同一天,把papi酱的首个抖音短视频广告,分别制作成了10秒和30秒两个版本,在朋友圈和其官方微信订阅号和服务号上同步推送。短短24小时,这杯有2种口味的鸡尾酒饮品“莫吉托”的订单量暴增!

很难说,连咖啡的这次新品热卖是来自抖音的流量,当然,毕竟连咖啡也只是和papi酱个人进行了一个合作,而并没有与抖音官方联合运作这件事。但大叔认为,papi酱的首个抖音广告还是比较成功的,理由如下:

1、第一就是话题。

连咖啡+papi酱+抖音,这三个关键词放在一起就会很值得期待。当然,连咖啡一直在围绕社交场景做各种尝试,包括社交裂变、拼团小程序等等,都做得非常成功,大叔通过亲身体验得出的结论是:连咖啡是研究微信平台技术研究得最深的咖啡品牌,没有之一!这次,连咖啡又大胆尝试抖音短视频的植入玩法,还拿下了papi酱这个大IP,本身就是成功。

2、把广告当段子。

大叔建议你可以再看一遍广告,你会发现这条广告本身很符合papi酱一贯的风格,从吐槽的点,到剧情和形式,再到植入的方式,一点也不生硬,关键还短,你可能上一秒还被papi酱的搞笑逗得呵呵直乐呢,结果,广告来得猝不及防,你看完了,很可能还去微信上下了一单。所以,抖音这种短视频平台,特别适合搞笑类短视频达人去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把广告作成段子,非常的原生态。

从数据上来看,papi酱的首条抖音广告,点赞数半天就超过了之前的一条,800多的评论数相比以往非广告的作品也是算多的,粉丝的总体评价偏正面。在朋友圈里,10秒版本的视频因为转发过多,达到了微信朋友圈的分享上限,可见大家对这条广告还是很感兴趣。

3、品效合一。

连咖啡把papi的首条抖音广告作为了其新媒体推广的一个重要素材,并在自己熟悉的微信和社交“阵地”上,连咖啡变成了小酒馆,由于是含有低度酒精的鸡尾酒,连咖啡的很多门店在半夜11点还在忙碌着。

连咖啡的这个案例,可以给未来打算在抖音投放的品牌主提供哪些经验呢?大叔有几点提醒:

1、KOL在抖音的原生广告将成为品牌主接下来最重要的工作之一,与开通抖音蓝V一样重要。但大叔也曾经说过,如果品牌绕开抖音官方平台去找KOL合作,很可能会收到平台流量的限制。从papi酱的案例来看,流量还算稳定,并没有比平时低很多,但确实没有实现几百万的点赞那样的爆款。所以,大叔的建议是:如果品牌有一定的费用,还是要与抖音官方联合运作此事。

2、连咖啡应该开通一个抖音蓝V,与papi做互动,或在抖音上发起专属的一些活动。大叔了解到,抖音官方最快5月就会发布蓝V怎么玩抖音的攻略。

3、抖音的带货能力,将来一定是很强的。目前有一些抖音达人拥有淘宝链入口的展示权限,大叔从抖音那边了解到,这个功能还在内测,所以目前只针对部分达人,不对蓝V开放。

4、虽然抖音很火,但不能什么都唯抖音论。除了IP的带货能力之外,品牌更需要的考虑的是怎么通过与IP的合作,可以生成具有感染力的传播素材,再由官方渠道或者其他新增渠道去做二次传播。内容一定是最重要的。这点连咖啡就做得很好。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