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腾3.0闪亮登场,三大升级打破场景桎梏专栏号

/ 于刚 / 2018-04-19 09:06

从京腾计划1.0,到2.0再到昨天的京腾3.0版本上线,3年3场发布会让人感到惊艳的是,京腾计划的每一步都走的很稳。如果说1.0时代推出的“品商”创新生意模式更多的是概念,京腾2.0版本则让人看到了措施,数据的深度融合,实现品效合一。那么京腾3.0版本又是如何的呢?昨天的发布会上,京腾计划3.0携手三大升级功能闪亮登场,让人看见了打破时间与空间桎梏之后,零售行业的又一次飞跃与升级。

三大升级,打破零售边界

在笔者看来,京腾3.0版本可以简单概括为三大升级,即数据升级,场景升级和链路升级。数据升级让投放更精准,场景升级让玩法更有趣,链路升级让长效投放追踪评估更直观。而这三者又可以互相融合交流,最终的结果就是零售边界被打破,商家能与消费者产生共赢。

数据升级——精准营销核心所在,多方数据沉淀、创造连接价值

就像所有的互联网寡头之争在一开始都是用户习惯培养的烧钱大战一样,想要精准营销,必须数据先行。而京东与腾讯都积累了海量的用户数据能力,尤其腾讯与用户的互动性上更为密切,定向投放的朋友圈广告就是一个极好的例证。

当双方将数据能力进行融合之后,不仅能够实现厂商们梦寐以求的精准投放,透过数据下沉,还能为后期的用户追踪以及效果反馈提供依据。丰富的数据应用工具也能成为厂商精准营销的不二法宝。

场景升级——用户粘性提升关键,线上线下互通,助力营销场景打通

场景升级,也是笔者认为三大升级中最亮眼的存在。

当抖音,火山小视频已经成为年轻人消遣时光的最佳法宝,传统品牌如何实现露出?对于已经“上了年纪”的品牌来说,如何跟上时尚脚步,重新焕发活力?这两个对厂商来说一直让其倍感困扰的话题,透过京腾3.0就能得到有效解决。

以德芙为例,作为已经在国内被大众熟知的巧克力品牌,德芙除了频繁的电视广告外,今年有了一次亮眼的表现——就是恋与制作人大IP的出现。

透过与腾讯小程序的携手,将自身品牌植入到恋与制作人中,实现深度合作。德芙负责人表示,整个合作过程有30多个媒体在腾讯生态场景中,在活动期间完成了4千万的拉新量,吸收新客户大约3.4万人,站内ROI较此前提升了130%,站外ROI提升75.1%。整个小程序的粉丝突破十万人。这些让人惊叹的数据都是场景升级的结果。

另一个例证就是周大福。以黄金起家的周大福一直被视为是妈妈级消费者的最爱。但当透过微信朋友圈广告的露出,不仅重新唤醒老一辈消费者的记忆,更让年轻人重新认识到黄金饰品的年轻魅力,同时,也让其了解周大福原来还涉足于钻石行业,一举多得,也为品牌带来相当不错的回报率。

以往,消费场景只单纯的发生在线上或线下,但当有了场景壁垒被打破,品牌就能以更加年轻,有趣的方式与消费者进行互动,此时,品牌无论是想向消费者传递更多信息,还是想让自己的形象改头换面,都会较以往容易的多。

链路升级——长效追踪勘察利器,持续洞察全消费旅程

广告界中的一个观点是“让已养成购买习惯的用户增强购买”,这一目标透过京腾3.0数据升级引起的链路升级,对消费者和品牌进行长期追踪,就能轻松实现。

在发布会现场,戴森负责人就表示,戴森此前已经通过多次广告投放实现了品牌目标用户群体的沉淀,再透过京腾3.0的数据加持,分析目标用户群长期消费特征,得出戴森忠实用户群体。此外,戴森还透过数据,找到一批接近种子用户具体消费水平的潜在用户,从而实现了用户数量1到10的拓展。找到精准用户群,接下来只需“对症下药”,数据结果也让人感到满意:透过链路曝光的拓展人群,对品牌首次主动搜索提升了53%,其他渠道成效仅为0.1%;对戴森认知用户提升了51%,这就是链路升级带来的明显成效。

以往,厂商即使知道投放有50%是浪费的,但永远也不会知道浪费在哪里,有了京腾3.0的链路升级,就像是为投放提供靶向治疗药物,能够一路陪伴厂商与用户成长。

京东集团副总裁、商业提升事业部总裁颜伟鹏在发布会上表示,超300家合作品牌的加入,与超50%的复投率,这些数据可以说是对京腾计划效果的最佳肯定。

可以说,零售行业的发展史就是不断贴近消费者的过程:从传统零售时代、平台电商时代,再到今天线下线上一体化融合的时代。无论哪一个阶段,以用户为中心、提供优质消费体验始终是零售行业的核心课题。京腾计划打造零售行业数据、场景、价值的三个生命线,突破时空边界,助力品牌商实现更精准、智能且可持续的一体化营销升级,为消费者提供一致性的消费体验。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