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如何在竖屏广告时代独“竖”一帜?专栏号

/ 黑马良驹 / 2018-04-17 21:39

最近,黑马哥非常喜爱玩抖音,抖音刷久了,黑马哥发现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抖音上真是人才倍出,许多用户已经越来越会拍视频,拍出的视频都特别炫、特别有逼格。特别是抖音独有的全屏功能,让视频呈现的内容更加具有质感和冲击力。

由于玩抖音的人越来越多,许多品牌也都开始尝试在抖音上进行推广和营销。但是,现在广告主在抖音上投放信息流广告的时候,有一个问题很突出,很多广告都是横屏的,跟大多数用户使用手机的习惯背道而驰。

未命名111

抖音横版视频图示

我们无时无刻都不能离开手机,手机已经成为最重要的媒介。相关数据表明,94%的时间里我们都是竖屏使用手机,广告内容也要必须跟用户的消费习惯相匹配。而现在,品牌主则要必须要正视一个现实,就是竖屏广告时代正在到来。

QQ图片20180417211804

面对即将到来的竖屏广告时代,现在一些品牌主在抖音广告营销过程中,有以下几个急需解决的问题:

一、直接用TVC代替视频广告。大家都知道,以前大家投放广告都是投放在电视、户外大屏还有PC上,广告片都是横屏的。所以,许多品牌主在投放广告的时候,为了省事,就直接把TVC照搬到抖音上来了。这些TVC,不仅形式是横屏,用户体验不好,内容也延续电视广告片的调性,跟互联网的调性不太搭,转化率肯定会受影响。

二、视频自说自话,不具有互动性。对于抖音这种平台,用户对是否看完内容有很大的决策权,如果你的内容不能让用户感兴趣,手指一划就划过去了。我在抖音上看到不少品牌的广告,制作很精良,很高大上,但就是不接地气,都是在自说自话。对于这类广告,用户肯定不会买账,更不会去跟你互动和点击链接。

三、视频虽然是竖屏,但缺乏创意,吸引力较弱。我在抖音上,也的确看到一些用手机拍摄的竖屏广告,内容乍一看很接地气,但是制作水准有点低,甚至还没有网友拍摄的视频好。这种视频虽然看起来很接地气,但是内容和剧情上都没有进行设计,节奏也比较拖沓,很难抓住用户。更重要的是,这种质量低下的视频,会拉低品牌的调性。

四、品牌运维粉丝的思维薄弱。我看到很多品牌主都把抖音当做拉新、获取流量的平台,而没有真正把抖音当成跟粉丝互动和运维的平台。但是,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品牌像支付宝、小米等,已经意识到抖音粉丝运维和互动的重要性,把抖音当成重要的粉丝运维平台。两微一抖,也慢慢成为许多品牌的企业自媒体标配。

initpintu_副本

熟悉广告发展史的人都知道,从报纸、户外、广播到电视再到社交媒体,几乎媒体平台上都会产生一些适合平台特点、富有创意的广告。而对于正在到来的竖屏广告时代,也必然会产生适合竖屏特点的视频广告。但是,广告由横屏改为竖屏,也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平台、品牌商和代理商的共同努力。竖屏广告不只是简单地把视频竖过来那么简单,最重要的是要富有创意,真正让用户眼前一亮。

横屏改竖屏说起来容易,这个事儿到底该怎么破局呢?

在黑马哥看来,首先品牌主和代理机构要改变观念,不要以为TVC就可以简单地代替视频广告,要正视用户观看视频行为的变化,拥抱广告竖屏时代。

再就是,面对抖音等新兴社交媒体平台,品牌主和代理机构,要勇于创新,真正制作出高水准、富有创意、真正契合竖屏特点的广告来。

令人欣喜的是,抖音看到竖屏广告目前存在的痛点,近期联合广告门金瞳奖,推出“V-UP竖屏广告创意大赛”。大赛将面向品牌主、媒介代理公司、创意公司,征集优秀的竖屏视频广告,抖音还亲自掏腰包发奖!现金奖+抖音广告金奖呀!

QQ图片20180417211823

这时候,你又会问了,现在抖音营销这么火,为什么还要搞什么竖屏广告大赛,竖屏广告也不是抖音一家的事情。

在黑马哥看来,抖音举办此次大赛肯定不是为了平台自己,更重要的是要通过这次大赛,让品牌意识到“做竖屏视频”的重要性,推动整个移动互联网广告的发展。

再就是,抖音和广告门希望此次大赛,找到好的竖屏视频创意,提升整个竖屏视频广告的水平。几乎每一个社交媒体平台,都会产生新的广告创意,成就一些品牌神话。

第三,希望通过此次广告大赛,产生更多竖屏广告素材和玩法,进而推动整个移动互联网广告行业的发展。

说到这里,大家应该明白了抖音做此次广告大赛的良苦用心。黑马哥这里还要强调一下,这个竖屏广告大赛的含金量也非同小可。广告门金瞳奖就不用多说了,是在行业里响当当的广告奖项。主办方还特意邀请了一些来自奥美、电通、二更等知名公司的高管来做评委,能够与他们交流都是千载难逢的机会。

广告金!广告金!广告金!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抖音还为此次获奖品牌准备了丰厚的广告金,可以直接当广告费用哈!

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提醒一下,大赛报名截止时间是4月29日,留给大家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品牌主、媒介公司、代理机构你们还犹豫啥,还不快点去提交作品、参加竖屏广告大赛去。扫描二维码直接报名!

$R3HURHK

得不得奖,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参与到这场竖屏广告革命中去,一起去拥抱竖屏广告新时代!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