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趋势才能看清未来,《前哨大会》带你抓住风口专栏号

/ 吴伟 / 2018-04-17 20:00

不确定的当下,人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热衷谈论未来。由科技思想家王煜全主讲的《前哨大会》,还有一周就要开始了。

4月22日14:00,由创新地图联合罗辑思维、场景实验室共同主办的王煜全个人年度演讲《前哨大会》将在深圳南山文体中心举行。这场以“科技创新生态地图”为核心看点的线下演讲启动售票后,2000张现场门票在短短几周内就被一抢而空。

《前哨大会》是海银资本创始合伙人、科技思想家王煜全对全球科技趋势进行年度盘点,这是一场以他个人为主的长达4个小时的演讲,以密集的信息和完整的逻辑为听众梳理和展示全球科技创新的机会。大会名称来源于王煜全在得到app拥有累计9万付费订阅用户的全球科技趋势洞察专栏《前哨•王煜全》,每年4月份举办,今年是第二届。

<center></center>

第一届《前哨大会》于 2017 年 4 月 22 日在北京举行,由创新地图、得到和场景实验室三家公司联合主办。得到APP创始人罗振宇担任大会开场嘉宾,大会全面盘点2017年10大科技趋势和10大科技产品。第一届《前哨大会》大获成功,不仅是一次思想演讲,更是中国人的全球科技创新行动指南。

2018年恰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前哨大会》也全新升级,首次落地深圳,并由中国创新企业领导者TCL集团独家冠名赞助。王煜全将在深圳———这一全球视野下实现科技制造主场,中国科技创新先锋城市,为听众盘点全球科技的走向,探讨中国企业在全球科技生态中的机遇,同时提升大众对科技创新趋势的认知能力。今年前哨大会也获得了TCL、京东智能、搜狗等合作伙伴的鼎力支持,这些领先的科技企业将与大家一同见证中国创新发展历程。

科技发展日新月异,技术创新层出不穷,我们生活在一个挑战想象力的时代。预测未来似乎已经不太可能,王煜全不只一次指出,我们生活在一个多重趋势叠加的时代,机会无处不在,陷阱也比以往更多。

这也是最好的时代,你可以说这是人工智能的时代,这是生物基因的时代,大航天时代,这似乎是一个可以轻易改变世界的时代。但这也是可以轻易变坏的时代,ICO陷阱重重,人工智能让人对自己的未来略有恐惧,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局部战争此起彼伏,世界似乎并没有变得更好。

这是一个非常容易焦虑的时代,如果你仅仅指望王煜全的《前哨大会》缓解焦虑,那你就低估了大会的价值。《前哨大会》不是关于未来的鸡汤,而是一场关于创新的行动指南。

王煜全善于总结思考,在投资美国科技创新企业的过程中,对全球科技创新趋势进行系统的梳理。罗振宇说:“中生代思想家我只服王煜全,他极可能是中国第一名的科技思想家。” 因为罗振宇认为,王煜全不是一般的科技研究者和评论家,他的正式身份是投资人 ,他是在用真金白银为他的判断在买单。

<center></center>

去年前哨大会不仅帮助很多用户提升认知,还让他们获得了更多货真价实的回报。为了能让大会更有改变现实的价值,今年《前哨大会》将会在2017年的基础上再度优化,王煜全表示,“前哨大会不在是简单的趋势盘点,而是分析解读趋势背后的行动方法。尤其是如何作为行动者,重新思考中国式的全球化之路,用行动来引领趋势。”

4月22日晚14点,这场关于中国科技创新行动的盛会将正式上演,王煜全将和所有对未来有梦想的中国人,一起探讨中国全球化的方法与机会,共享新时代的荣光与梦想。

今年的《前哨大会》不仅仅是一场线下的科技思想演讲,更是一场有干货有看点的电视节目,今年深圳卫视会对大会进行现场直播,优酷、腾讯、爱奇艺网站也将对大会进行网络直播,届时将会把王煜全对科技趋势的前瞻理念传递给更多有梦想的中国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http://upload.ikanchai.com/avatar/000/00/64/thumb_80_80_04.jpg

吴伟

互联网观察家,撑教训反鸡汤的科技自媒体。分享既有的教训,洞察未知的错误,与你共进...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