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电子体育高峰论坛在沪举行 电子竞技规范化势在必行专栏号

/ 科技观察线 / 2018-04-11 22:15
让社会对电子体育有正确的理解是当前最重要的任务

易体网www.yitisports.com, 与你一起解码体育创新~

易体网4月11日消息,亚洲电子体育高峰论坛今日在上海成功举行。上海市奉贤区副区长袁园、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主席霍启刚、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魏纪中、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执委会成员以及众多电子体育行业内人士共同出席。

合影照.jpg

据悉,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Asian Electronic Sports Federation)是亚洲电子体育运动管理和推广的唯一官方组织机构,是亚奥理事会认可的,具有独立性、自主性的洲际单项体育协会。同时,也是全球首个获得官方认可的电子体育洲际协会。

霍启刚在致辞中表示,让社会对电子体育有正确的理解是当前最重要的任务。

霍启刚照片.jpg

首先,必须把电竞规范化,把电竞重新定义为电子体育,使它有健康的发展。

其次,必须正确引导它的内容,保证符合奥林匹克精神所要求的非暴力,和平观念。必须建立体制,把运动员,教练员,裁判,等一系列体制建立起来。要协助亚洲各国对电子体育发展的支持,让亚洲地区对此项运动有一个健康而快速的发展。

就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的发展,霍启刚表示必须保持一个开放的心态,勇于接受新的科技,新的模式,确保联合会与时并进,不被时代淘汰。

与此同时,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主席办公室主任刘钊就联合会近期的发展规划进行了发布。他介绍道,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的主要职能是推广并引导并规范电子体育运动发展。未来,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还将筹备国家队层面和俱乐部层面的两项官方洲际赛事。同时联合会也将致力于推动电子体育学术项目的设立,与高校展开积极合作。

众所周知,2017年对电子体育的发展是至关重要的一年,港协暨奥委会副会长霍启刚当选新任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主席。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成功主办第5届亚洲室内与武道运动会电子体育表演项目。

继续着去年的火热势头,2018年电子体育将会迎来再一个高潮,据透露,今年8月电子体育也将作为表演项目,登陆雅加达亚运会的舞台或许就是一个明显的信号。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