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营销有什么效果,你又做了哪些努力? 专栏号

/ 守护袁昆 / 2018-03-31 08:11
很多中小企业说互联网营销效果不好,守护袁昆认为首先就是大家根本不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效果。其次就是为了这个效果你做了哪些努力,投入了什么?

前两天看到吐槽:有客户想要做互联网营销,本来要签合同了。客户的朋友说别冲动,回去再想想。客户说现在营销运营已经遇到困难了,不找他们难道你帮我介绍客户?

永远都有不嫌事多的一群人,这不能做,那不能干。当初不听我的吧,看效果不好吧;当初我也只是说说,决定权还不是你自己。守护袁昆发现反正结果和他无关,所以一张嘴怎么说都没事。

互联网营销有什么效果呢?

这是任何企业做互联网营销前一定要考虑清楚的问题。到底是做品牌营销还是直接做电商,两种不同的目的就会有不一样的玩法。虽然最终目的好像是为了销售,但路是不一样的。

 

如果是为了品牌营销,应该怎么做呢?

常规的互联网营销方式相信大家都清楚,官方网站是做品牌营销的第一步(当然移动互联网时代,有企业已经不重视官网了,特别是pc官网都不做了)。

除了官网,有哪些平台可以做品牌营销呢?相信大家都知道做软文,软文主要发布到哪里?守护袁昆认为博客、行业网站、新闻源平台都是不错的选择。当然做品牌少不了搜索引擎的产品:贴吧、问答、文库、百科等。

 

如果是为了做电商,应该怎么做呢?

电商目前的发展大家都看到了,除了传统的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微博微信等微电商(微商)是不可少的,当然很多企业坚决不做微商,原因相信大家都清楚。

中小企业都很重视线下的销售,所以对于电话销售、线下拜访等方式目前来说还不可少。即使现在的移动互联网时代,至少线下沟通交流还是需要的。

互联网营销想要好的效果,你又做了哪些努力呢?

1、只想要结果,只是想想从来不行动:永远空想而不行动,万一亏了呢?万一做不好呢?等我想好了再说。等到什么都想好了,这事基本就做不下去,或者没机会了。

2、你们先做吧,先看看有成功案例我再做:反正不做第一个吃螃蟹的没啥问题,守护袁昆认为应该抓住第一波红利先进去,卡位很关键。然而大多企业都是等大家做成功了再说,那时候基本上晚了,追不上。

3、能不能帮我卖,最后分成给你?很多中小企业还是按以前传统的套路,找代理商帮卖。话说互联网那么发达,好产品那么多,有出货能力的企业或团队为什么帮你卖?而且还有一个问题是:结算问题。有几家企业敢消费者收货就给代理商结款的?

 

很多中小企业说互联网营销效果不好,守护袁昆认为首先就是大家根本不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效果。其次就是为了这个效果你做了哪些努力,投入了什么?

做生意有赚也有赔,只不过前期的事谁说得准?为什么别的企业可以快速转型,为什么别人可以坚持下去。因为他有一个项目即使天塌下来也是赚钱的,那么其他事还怕啥?关键是你有吗?

文/守护袁昆,企业网络营销、SEO优化、微电商运营实战专家,实名网络营销自媒体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