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房爱上“互联网+” 勤鸟让老板更想开分店专栏号

/ 科技观察线 / 2018-03-23 11:41

好马配好鞍,好的健身房就要配好的管理系统。

什么样的健身房SaaS服务才算“好鞍”,有业内人士列出了十大标准——

1. 是否提升品牌逼格;

2. 降低经营与管理成本的程度;

3. 降低用户获取成本(CAC);

4. 提高每用户平均收入(ARPU);

5. 提升复购率;

6. 降低场馆闲置率;

7. 提升用户体验;

8. 是否提高管理者的监控力度;

9. 人性化的数据分析与决策;

10.真正的互联网化。

很意外,提升品牌成为了健身房SaaS服务的首选项。当下哪家健身房SaaS服务对健身房的品牌附加值最多?只怕百度第一页都不在其中。

在上周刚刚结束的“中国健身领域第一大展”上海的IWF国际健身康体、休闲展览会上,勤鸟运动凭借清晰的“三大中心、五大终端、六大智能系统、七大应用场景”,从诸多健身房SaaS服务中脱颖而出,吸引了整个健身行业的关注。目前,勤鸟运动已与5000多家健身房达成了合作,此外还涵盖大量瑜伽馆、舞蹈馆等等。除了给这些场馆提供极具现代化的健身娱乐服务支持以外,勤鸟运动还带来了高品牌附加值。

整合资源协助推广,真正为健身房带来价值

勤鸟的团队成员来自惠普、金蝶等一线IT企业,也为企业和产品带来了先进的理念。“打造会思考的健身房”的slogan醒目地挂在勤鸟运动的官网,勤鸟运动一直在思考,健身房为什么需要SaaS服务,能带来的价值是什么?

从经营与管理成本来看,搭载勤鸟SaaS服务的智能化健身房,在建设初期增加了部分成本。但从长期来看,无人化管理减少了大量人力资源投入,没有了前台接待等依然能让健身场馆有条不紊地运作。这一点优势,财务报表很快就能体现。

不管传统健身房还是新型的智能健身房,都是以销售为导向的盈利模式。对于一家新开张,或者准备开张的健身房,摆在老板和投资人面前的最大压力,无疑是尽快招募会员回笼前期投入的庞大资金,为后续经营做好先期资金储备。

在降低用户获取成本(CAC)和提高每用户平均收入(ARPU)方面,勤鸟SaaS服务通过整合资源,分类推广的方式,为场馆引流方面提供了多种推广方式和手段。其次,勤鸟为所有场馆进行微营销和包装,整体策划各种类型活动和营销事件,打破了各自为战的形态,让所有运动场馆能抱团取暖,也进一步降低了场馆的闲置率。

运营会员,主动加强健身房与会员的联系

在会员对健身房的体验方面,勤鸟SaaS服务和健身房进行了数字化、智能化结合,为消费者提供极具现代化的健身房体验。

通过勤鸟SaaS服务的会员端,会员的课时、购卡记录、打卡次数、购买的课程等等信息全部都可以在手机上随时查看,场馆的课表安排、优惠活动,一键即可实现在线约课、购续卡、参与活动等便捷服务,会员也能一目了然,并能通过留言与健身场馆老板沟通零距离。勤鸟还可改造传统器械为智能健身器械,实现体测和运动数据的云端化,同步用户运动数据到会员手机端。

在健身房对会员的管理方面,面向“健身工作室、24小时无人值守店、共享健身仓、单体俱乐部、连锁俱乐部、社区健身店、品牌定制化”七大应用场景,勤鸟SaaS服务把整个健身房角色加入到系统管理的角色中来,实现线上线下互动的管理模式。

针对传统健身房难以与会员产生强互动的情况,例如会员无法感知健身房提供服务,由于惰性无法持续到场馆健身等,勤鸟SaaS服务提出“加强健身房与会员的强联系”。三大中心模块的“会员中心”服务随时陪伴会员,提升服务质量的同时加强客户关系,充分提升留存率。同时勤鸟还为会员加入了创新社交的玩法,如魅力值排名、点赞等等,实现线下健身线上交友,大大提升了会员粘性和客群扩散。

人性化数据分析与决策,提供持续升级、维护

勤鸟SaaS服务还提供了人性化的数据分析与决策,其营销、统计、统筹、分析类功能帮助健身房及时调整经营措施,实现可持续发展。与其他SaaS服务“付费买软件,买了软件后对客户爱理不理”的情况天壤之别的是,勤鸟SaaS服务还提供持续的系统升级、维护。

健身房智能化升级是大趋势,从行业环境来说,人口红利的结束,不管是新建的,还是已经在经营中的健身房或俱乐部,都不免进入瓶颈期;从经营业态来说,传统的纸笔记录和粗犷管理方式已不适合;从客群关系来说,传统的卖时效卡提供场馆服务。已经无法提升会员粘性。

勤鸟SaaS服务数字化、智能化在上述诸多方面有改善,让健身房在运营上省了不少力,实现快速寻找客户、回笼资金,投资者也乐于在健身行业加大投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