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体网3月20日 | 体育早报专栏号

/ 科技观察线 / 2018-03-20 10:03
体育产业热点新闻

易体网www.yitisports.com,与你每日易起解码体育

易体网

【国内热点】

 

悦跑圈完成1亿元C轮融资  加速体育服务产业布局

悦跑圈完成1亿元C轮融资  加速体育服务产业布局

3月19日,跑步APP悦跑圈宣布完成1亿元人民币的C轮融资,本轮由创世伙伴资本领投,华颖投资战略投资,亚商资本,广州九方企业管理跟投。

据了解,本轮融资后,悦跑圈将加速体育服务产业布局,结合线上线下,在跑步训练、培训等多领域深度拓展,以及加强升级跑者数据库、用大数据的力量来推广中国跑步文化。

截止目前,悦跑圈已完成C轮融资。此前,曾在A轮获得创新工场300万美元融资;2015年获得动域资本1800万美元B轮注资。

热评:虽然掌握着巨大的线上流量,但是如何变现这个难题还是没法回避。

新浪微博官宣:成为KPL王者荣耀职业联赛官方合作社交平台

新浪微博官宣:成为KPL王者荣耀职业联赛官方合作社交平台

3月19日,微博正式宣布成为KPL王者荣耀职业联赛官方合作社交平台。双方将在赛事短视频、内容商业化等领域展开合作,推动赛事通过社交媒体覆盖更多年轻用户。

据了解,KPL有史以来的16支战队,全部开通了官方微博,在职现役电竞选手的微博开博率达到95%,经微博认证的选手及解说员达到180余人,其中月阅读量大于千万的金V博主近20位。

新浪方面表示,未来微博与KPL的合作将继续发挥社交媒体的优势,共同为用户提供更好体验的赛事实况信息及更丰富多样的延伸内容,进一步推动移动电竞走向完善和普及。

热评:结合此次和KPL的合作,以及上周宣布携手竞综文化共同成立的“微博战队”,微博的电竞战略已经正上提上日程了。

西瓜视频正式赞助电竞俱乐部EDG

西瓜视频正式赞助电竞俱乐部EDG

3月19日,西瓜视频正式宣布,成为英雄联盟顶级战队EDG和王者荣耀顶级战队eStarPro的赞助商。据悉,从本月起,印有西瓜视频Logo的队服将会出现在英雄联盟和王者荣耀职业联赛的舞台上。

此外,由EDG战队和eStarPro战队各自全新升级打造的视频栏目《火力全开》、《王者练习手册》也将在西瓜视频独家播出。

热评:短视频与电竞这两个时下最火的行业交融在一起,只能是双赢。

 

林丹再负石宇奇决胜局9:21 无缘全英男单七冠王

林丹再负石宇奇决胜局9:21 无缘全英男单七冠王

3月18日晚,2018年世界羽联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在伯明翰落下帷幕,最受关注的男单决赛,在两位中国选手之间展开。林丹激战三局,以19-21、21-16和9-21不敌石宇奇,无缘夺取个人第七冠,石宇奇首次拿到全英赛男单冠军。

热评:国羽需要更多“石宇奇”, 但也离不开“林丹”

帆板运动员陈佩娜签约星烁体育 

帆板运动员陈佩娜签约星烁体育

3月19日,中国帆板运动员、世界冠军陈佩娜宣布独家签约经济公司北京万天星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陈佩娜表示想要拓展自己,迎接更多的挑战,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进一步提升帆板运动的社会影响力。

据悉,陈佩娜十六岁入选国家队,首次参加全运会便夺得银牌;职业生涯囊括二十多项国内外体育竞技大奖;而陈佩娜所签约的北京万天星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引领中国高端运动生活方式为理念,旗下拥有To B端“星烁体育”以及To C端“百淬运动”两个业务板块。

热评:星烁文化收割明星运动员的速度不容小觑,去年签约了吴敏霞,今年在拿下陈佩娜。

中国冰球协会与北体大共建中国冰球学院

中国冰球协会与北体大共建中国冰球学院

近日,中国冰球运动学院发布关于面向全国进行跨项选拔冰球运动员的通知。通知指出,中国冰球协会与北京体育大学共同组建成立中国冰球运动学院,采取跨项选材的方式,面向全国适龄曲棍球运动员进行冰球运动员选拔。

与此同时,中国冰球运动学院还发布了全国定向选拔青少年冰球运动员的通知。面向全国选拔14至16岁的青少年运动员,入选的运动员将转入北体大附属中等学校进行相应阶段的文化课教育,保证高中生文化教育质量,同时由中国冰球运动学院聘请的国内外优秀冰球教练为青少年冰球运动员提供冰球技能训练和指导。完成高中学业后符合条件的可进入北京体育大学学习,接受高等教育。

热评: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在即,跨界选材的思路值得赞扬。

【国外热点】

 

伊布将成三星北欧地区品牌形象大使

伊布将成三星北欧地区品牌形象大使

3月19日,据SportsPro报道,曼联球星伊布拉希莫维奇近日,已经和三星签署了一项多年的代言合同。根据协议,伊布将成为三星北欧地区的品牌形象大使,帮助推广三星系列产品。

伊布表示:“就我个人而言,我是个科技狂,科技就是未来。我没有看到技术发展的局限,就像我没有看到对自己的任何限制。我和三星都在挑战我们的工作方式,我们将有机会激励人们去思考未来,挑战自我。”

热评:科技没有局限,体育同样也没有局限。

费德勒新赛季17连胜  创造职业生涯最佳开局

费德勒新赛季17连胜  创造职业生涯最佳开局

3月18日,ATP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结束了两场男单半决赛,晋级4强后已稳守世界第一的费德勒以2比1战胜丘里奇打进决赛,赛季保持不败的同时将个人赛季最佳开局纪录刷新至17胜0负。

新赛季17胜0负,是费德勒20年职业生涯的最佳开局,也刷新了他在2006年创下的16胜0负个人赛季最佳开局。凭借澳网和鹿特丹赛两个冠军,他的世界排名超越纳达尔重回第一。与此同时,费德勒还携手本西奇在赛季初的霍普曼杯赛上,帮助瑞士队时隔17年再度夺冠。

“我一直在战斗,当然也有点幸运,胜利来之不易,”费德勒赛后说,“的确花了一点时间才完成这个纪录,我很开心,特别是通过这场比赛的考验。”

热评:只能说天王不愧是天王。

西媒曝C罗承认逃税 已缴纳逾2500万欧罚款

西媒曝C罗承认逃税 已缴纳逾2500万欧罚款

3月19日,据西班牙多家媒体报道,C罗已经承认了自己涉嫌逃税漏税,并且将向西班牙税务机关缴纳约2569万欧元的罚金,包括罚款在内。

去年,C罗被指控在2010年成立了一家公司,并利用这家公司来隐藏自己在西班牙的肖像权收入,2011-2014年间逃税1470万欧元。事件曝光后,C罗的律师团队对于检方的指控做出了回应,他们认为检方对于C罗的指控是不公平的,皇马官方也表态C罗一直履行纳税义务。

尽管此前坚持表示自己无罪,但目前据西班牙多家媒体报道,C罗的律师向税务部门提交了关于私了以及上缴税款和罚金的请求,C罗也将承认自己存在税务问题。

热评:前两天是梅西,现在是C罗,足坛双子星在这方面就没必要争第一了吧!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