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限量业务拓展至全线,广东移动拿出了多少诚意?专栏号

/ 郝小亮 / 2018-03-19 18:18

不限量业务拓展至全线,广东移动拿出了多少诚意?

在“提速降费”的政策干预和广大用户的集体呼声之下,“不限流量”已然成为运营商的改革趋势。坦率地讲,就目前而言运营商在不限流量业务上仍未拿出足够的诚意,推出的产品不是在资费标准上设置门槛,就是硬性捆绑其他业务销售,满满的套路往往让很多用户从满怀期待到大失所望。

当然,我们也应该看到部分运营商在推动不限流量这件事上拿出的诚意。以广东移动为例,自今年年初推出75元不限量无忧包套餐引起强烈反响之后,近日又将不限量业务拓展至全线产品。针对不同用户需求提供不同档次套餐内容,用户既不用换卡也不用换号,而且不捆绑任何业务销售。那么,广东移动这一新动作究竟包含多大的诚意?

不限量业务拓展至全线,降低资费门槛

今年年初广东移动推出75元不限量无忧包套餐,因为无需换卡换号就能享受无限流量等优点,受到大量用户欢迎。当然,市场上也有一些不同声音出现,因为该套餐只针对月基础资费58元以上用户,许多不符合条件的用户对此颇有微词,当然这也从侧面反映出用户对不限流量套餐的强烈需求。

广东移动此次将不限量业务拓展至全线产品,显然正是为了顺应用户这一需求。针对四个不同档位套餐,广东移动分别推出了不限流量包业务。具体来说,58元以下套餐加35元、58元套餐加25元、88元-138元以内套餐只需加10元就可开通不限量业务,而138元及以上套餐无需加费就可直接升级为不限量套餐。

广东移动此举显然极大降低了不限流量业务资费门槛,扩展了不限量业务的覆盖面。由此来看,此前的75元不限量无忧包套餐更像是对市场的一次试探,为此次推出全线不限量业务做出铺垫。从套餐具体内容来看,应该说是相当有诚意的。

无套路、不捆绑,把选择的权利交给用户

在提速降费政策和用户对不限流量的呼声之下,三大运营商都拿出了各自的不限量套餐方案,但仍有大量用户对此持谨慎和观望态度,一个很大的原因在于一些套餐多设有捆绑条件,一项套餐与多个业务捆绑销售,让用户感觉“满满都是套路”。

以某运营商推出的不限量套餐为例,月租199元分月返还几十元红包,但所谓红包并不是直接的现金返还,而是以消费券形式返还至该运营商的移动支付客户端中,且只能用于合作商家的消费。表面上看起来有一定优惠,但实际上是捆绑了互联网金融业务,变相推广其移动支付客户端。此外,该套餐还硬性捆绑宽带业务,目的显然也是变相带动其家庭宽带业务增长。

而此次广东移动推出的全线不限量套餐不与任何企业产品捆绑销售,也不设红包返还之类条件,把选择的权利完全交给用户,同时还免费赠送宽带。如此没有套路的不限流量业务显然更有诚意。

不设使用条件,没有使用期限,打消用户消费顾虑

除了捆绑销售的套路之外,一些不限流量套餐还设定许多硬性条件。比如,硬性要求用户使用副卡,如果用户取消副卡或副卡张数小于两张,那么省内不限流量优惠就会被取消。还有的套餐设定了有效期,要求用户至少使用该资费标准套餐24个月以上。如此条条框框,让用户用的心惊胆战,生怕一不小心违反规则优惠被取消。

而广东移动推出的全线不限量套餐,不强制捆绑其他业务用户可自由选择,如此纯粹、透明的套餐方案也顺应了新时代下用户的消费习惯和趋势。

最高可3人共享,让不限流量的好网覆盖至更多用户,响应提速降费,推动不限流量时代的到来

此次广东移动推出的不限量套餐有一个亮点不得不提,那就是不限量业务最高可3人共享,套餐外可开通2张副卡,一个套餐满足全家人流量需求,不仅摊低了人均资费金额,而且让不限流量业务覆盖至更多用户,从这个层面上来讲,广东移动此举还带动了不限流量业务的普及率,推动全面不限流量时代的到来。

在个人通信业务上,中国移动的确有着明显优势,别的不说,光是4G网络信号覆盖率一点就领先于其他运营商。配合此次全线不限量套餐,广东移动再次喊出“移动好网不限量”的口号,把好网覆盖至更多用户,无论从其积极响应提速降费政策还是顺应用户不限流量需求来说,都应该为广东移动拿出的诚意点个赞。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