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新任行长:普通民众有交易比特币的自由专栏号

/ 未来财经 / 2018-03-19 14:51

一分钟吐槽:新行长语录:2013年,不认可,但普通民众应该有参与比特币买卖的自由;2017年,中国人几千年的特性就是太好赌了。2018年,行长怎么看?

(推荐易行长的《货币银行学》,自学金融学教材中的经典。)

1易纲当选为新一任央行行长 曾公开表态称比特币“很有特点”,具有“启发性”

 

3月19日上午,易纲当选为新一任央行行长,据公开资料显示,早在2013年,易纲就公开表态称,比特币“很有特点”,具有“启发性”,个人会保持长期关注,但从央行角度不会承认其合法性。而对于区块链技术,根据2016年的一篇G20峰会报道,易纲表示G20将推数字普惠金融新原则,努力打通全球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未来财经注意到,在易纲所描述的数字普惠金融新原则中,“探索利用分布式记账(区块链)技术升级金融基础设施的运行效率与安全性”是重要内容之一。(来源:比特币论坛)

趣评:这是易纲2013年11月在某论坛上首次谈及比特币的内容,当时报道这件事情的文章到现在看依然很适用,可以看出比特币历经5年,这之间的变化并不大(除了价格)。央行新任行长对比特币“支持”的观点唯一能说明的是,早期很多金融方面的专业人才就了解了比特币的价值所在,行长只是站在个人的角度来看比特币的。如果是站在央行的高度来看,应该还是如同2013年一样,并不会承认比特币合法性。

比特币或许会成为法币之外最具有共识价值的货币,得不到法律认可,但从某些方面来看,这也是中本聪创造它的初衷之一。

2美国信用评价机构公开12种不适合投资的加密货币

 

美国信用评价公司‘Weiss Ratings'最近公开了12种不适合投资的加密货币。加密货币Comet和Megacoin,Qwark,SaluS得到E-的评级,Expanse,Matchpool,Novacoin是E级,Electroneum是 E+,Auroracoin,Guldencoin,Potcoin,Rise coin等是D-级,Weiss Ratings表示,这12种加密货币均是不适合投资的项目。(来源:金色财经)

趣评:这12中加密货币还没有大家耳熟能详的,或许都是海外团队主导了爱西欧的一些新币种?虽然比特币曾经也只得到过Weiss Ratings评级的C+级别,但这也恰好说明Weiss Ratings评级的严苛程度,评到D和E的币种都算是技术、安全和投资各方面标准都处于亮红灯的程度了。

现在政府和相关机构监管、交易所以及评级机构。专业媒体等都开始“围剿”空气币,从总体上来说,对底层投资者和未来加密货币可持续发展都是大利好,随便写个白皮书就能骗到上亿投资的时代正在快速远去。

3G20财政监管机构:不会对加密货币采取措施

 

北京时间3月19日上午消息,负责在经济危机之后对金融和市场进行改革的监管部门表示,他们将会对现有规则进行重申,而不是专注于制定新的规则。FSB主席马克·卡尔尼(Mark Carney)在一封发给G20中央银行家和财政部长的信用表示:“FSB的初步评估认为,目前虚拟加密资产尚未对全球的金融稳定性造成风险。”双方将于本周一和本周二在布宜诺斯艾利斯进行会面。(来源:新浪科技

趣评:据说是美国想搞一波利空(大概是华尔街想下手收割),然而欧盟集体表示别管太严。而且一位参与G20谈判的官员也称,会议将重点讨论反洗钱步骤和消费者保护,而不是加密货币交易如何影响银行体系。二十国集团成员之间的普遍感觉是,实施过于严格的规定不会很好。

另外还有消息说央行在2018年将会持有加密资产作为它资产负债表的一部分,此次G20峰会放弃制造利空的话,那就意味着这次的大规模讨论加密货币会吸引全球眼球,促进各国加入加密货币的发展队伍中来,相当于给加密货币市场做了波大广告~

4消费链CDC#账单挖矿小程序#获得24.5万微信用户注册

 

消费链CDC第一个官方生态实验产品#账单挖矿小程序#发布仅仅9天获得高达24.5万微信用户注册,且仍在快速增加,活动奖励积分突破1143万CDC。通过人工智能视觉程序识别账单,根据账单价值判定奖励积分和随机性抽奖,极大的激发用户参与的热情,邀请好友参加一度成为刷屏热门。据悉消费链官方将在完善规则后,推出第二期账单挖宝活动,目标吸引100万微信新用户加入消费链CDC生态。(来源:金色财经)

趣评:消费链是火币HADAX投票上币第二期的票数最高者,目前又在各个媒体渠道发布项目推广的文稿,项目方似乎大有来头。再说一下这个账单挖矿小程序,非常类似网易星球,不同的是网易是登录领取原力和黑钻,消费链是上传消费账单来获取CDC积分。这些账单包括:纸质账单、在线支付、行程单据、在线购物、甚至登机牌,而且账单的信息要包括时间、位置、品牌、品类和金额......这些信息是否会导致我们的其他重要隐私被泄露?而且这种收集用户消费信息的行为是合法的吗?我们未来财经会以此咨询相关专业人士后再告诉大家。

建议大家安全起见,先不要在小程序中上传自己的消费凭证。

5G20峰会:各国决定对数字货币进行管制

 
 

据彭博社最新消息,各国决定对数字货币加强管制。管制方式呈多样,包括日本的交易许可证制度、瑞士的基本解除制。即使部分国家如美国虽未对数字货币管制有全局性蓝图,但总体而言管制程度在增加。而目前管制措施向何处去,仍是未知答案(来源:金色财经)

趣评:这条资讯看起来似乎是G20峰会“不对加密货币采取措施”演变为“各国还是确定对加密货币采取监管”,但事实上是报道的媒体对彭博社发布的文章进行了一番断章取义。文章全部内容基于分析各国对加密货币监管的现状,仅仅是在文末提了一嘴20国峰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希望能进行全球监管,与实际的G20峰会会议上的原本意见应该会有出入。

请大家警惕某些媒体断章取义的资讯传递,消息源头处才是全部真相,我们不能只看到别人故意让我们看到的那部分“真相”。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