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易体早报|国足意外升第五 米兰有望还债务专栏号

/ 科技观察线 / 2018-03-16 10:42
体育产业热点新闻回顾

易体网www.yitisports.com,与你每日易起解码体育

国际足联发布最新排名:国足升至亚洲第五

3月15日,FIFA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国家队排名。德国仍然稳坐世界第一。国足则超越沙特重返亚洲前五行列。

根据最近四年每年的积分不同比重加权平均计算后,中国国家队的排名积分与上月相比多了4分,最新积分升至508分;总排名则提升了3位,最新排名升至第65位。

由于沙特阿拉伯队积分暴跌,在三月的热身赛上1-4输给了伊拉克,因此最新积分从上月时522分减少至494分。因此,原本排名亚洲第六的国足在没有打任何比赛的情况下,成功反超沙特阿拉伯队重返亚洲前五。

热评:只能说,幸福来的太突然。

特步2017财年营收51.1亿元  净利4.08亿元

3月15日,国产运动品牌公布了2017全年业绩,报告显示集团营收51.134亿元,收入略微下降,主要是由于零售渠道变革。

据悉,其净利润下跌22.7%至人民币4.081亿元,主要是由于此前一次性库存回购损失人民币1.208亿元,如果不计库存回购损失,利润为人民币5.290亿元,高于2016年(人民币5.279亿元)。

热评:壮士断腕式的回购,虽然带来了账面上的损失,但对于特步集团长远的战略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

李宁与昆明城投、中交云投达成合作 将再建李宁体育园

近日,李宁在昆明考察期间,与昆明城投、中交云投公司达成合作协议,计划在昆明巫家坝片区建设李宁体育园项目。

李宁表示,将全力配合中交云投公司和城路公司向昆明市政府汇报,依托城路公司的土地优势、中交的资源优势及非凡中国体育的品牌,共同合作打造全民城市运动体育生态平台。截至目前,非凡中国在南宁、扬州、南阳三地建设了体育园项目,在苏州、柳州建设了体育小镇,还在陕西榆林、株洲、杭州、南通等多地签约了项目合作协议。

热评:经历了品牌的跌宕起伏后,李宁的触角已经深入到体育产业更为广阔的领域,也是应了那句广告词“一切皆有可能”。

电竞数据公司玩加赛事获千万融资

近日,电竞大数据公司玩加赛事宣布完成新一轮千万元融资,由清华系金信资本领投,启迪之星跟投。本轮融资后,玩加赛事将继续在C端电竞社区App和B端青训及俱乐部训练管理系统上加大投入。

截止目前,玩加赛事已同英雄联盟、王者荣耀、使命召唤ol和球球大作战等电竞项目建立了深度数据合作,为LPL、KPL、BPL、CCL 四大职业联赛提供大数据解决方案。

玩加赛事CEO赵品奇表示,将会继续保持“数据为本”的初心,服务电竞行业的发展。同时他还透露目前团队正在同高校研究所接触合作,未来会结合在游戏之外的人体行为数据,为行业带来更多的数据专业化应用和服务。

热评:不管在什么领域,数据已成促进行业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国外热点

意媒曝阿拉伯财团有意入主AC米兰

3月15日,意大利媒体《米兰体育报》报道,来自中东的一个财团有意收购AC米兰。

据了解,去年4月,中国商人李勇鸿在美国埃利奥特公司贷款帮助下收购米兰俱乐部,但目前米兰老板李勇鸿还没有偿还这笔债务。

目前,米兰可能无法在4月20日之前向埃利奥特公司提交融资证明,理论上讲他们应被排除出欧战之外。但媒体表示,欧足联并不想将米兰排除出欧战,因此他们可能会将截止日期延长到6月初。

热评:提到中东,就不自觉与土豪二字联系到一起。

麦当劳冠名西甲电竞联赛

近日,据外媒报道,麦当劳成为西甲电竞联赛的冠名赞助商。这项赛事被命名为“麦当劳西甲电竞联赛”,这是西甲电竞计划的首次尝试,该比赛将于3月19日正式启动。

本次比赛加入了EA Sports FIFA18 系列赛,是2018年国际足联电竞世界杯的分支比赛。并且比赛是基于EA的FIFA视频游戏。本次竞赛比赛将包括在线资格赛阶段和现场最后竞技阶段,包括Xbox和PlayStation类别。比赛的第二阶段定于4月16日开始,并将在巴塞罗那的LVP场地进行。

值得一提的是,西班牙百货公司El Corte Inglés、德国保险巨头Allianz、韩国汽车品牌现代以及欧洲电信公司Orange也将同时赞助该竞赛。

热评:电竞与足球的结合,充满了想象。

曼城或将与彪马签订赞助合同 赞助费高达每年4500万镑

3月15日,据英国媒体《太阳报》报道,曼城将和彪马签订每年4500万镑的赞助合同。

据了解,彪马与阿森纳的赞助合同即将到期,他们正在寻求签下另外一支顶级球队。《太阳报》表示,目前,彪马已经接近从耐克手上拿下曼城的赞助合同,而彪马提供的报价为每年4500万镑,远高于耐克每年提供的1800万镑。

热评:虽然彪马的业绩并不风光,但是在体育营销上还是很舍得花钱。

阿迪达斯宣布亚太市场新计划

近日,据外媒报道,阿迪达斯宣布了亚太市场新计划,以上海作为亚太市场的总部,进一步布局全球增速最快的消费市场。

同时,高嘉礼(Colin Currie)将升任阿迪达斯亚太区董事总经理,他表示:“制胜亚太市场是阿迪达斯实现成为全球最佳运动品牌这一战略目标的关键,通过全新的布局我们能够充分发挥亚太各地区人才的专长,通过将各个重点区域市场整合为统一的亚太市场,并以上海为总部,我们将能够在亚太区推行更加可持续和更加高效的商业模式。”

热评:在阿迪达斯一路高歌猛进的财报上,大中华市场贡献了不少的业绩。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