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雷公布2017年财报 盈利才刚刚开始专栏号

/ 文庚淼 / 2018-03-16 09:21

 

迅雷在美国东部时间14日晚上发布2014年第四财季财报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报,截止2017年12月31日,迅雷全年总营收约2亿美元,同比增长43%,其中第四季度总营收达8240万美元,同比增长128.5%。其中迅雷云计算业务的同比增速达517.2%,环比增长225.8%,数据显示迅雷转型成功,云计算业务在逐渐成为营收的主要来源。第四季度的收入在全年营收中占较大比重,且增速提高,毛利率提升,这证明迅雷公司将在未来保持营收增长和盈利增长的良性循环。

 

迅雷发布新财报 总营收迎来8季度以来最大增幅

 

迅雷财报的数据十分惊人,四季度的收入增长超过500%,同时创下八个季度以来最大的增幅,也是上市以来最高的增幅。财报中的数据不仅超出市场与投资人预期,增速也远超预期;财报数据还清晰的证明迅雷转型成功,共享计算业务成为贡献营收的主要来源,随着共享计算业务近年来成为迅雷公司的主力业务,在财报中的作用越来越显著,目前已经成为迅雷的现金牛业务,在第四季度的增长超过517%。可以预期迅雷在近期的美股中概股市场上会有很好的表现,因为美股的投资人最在意的就是公司毛利率和增速,迅雷在这两个方面都让投资人满意。

 

迅雷在最近一个财季的收入之所以有如此高的提升,主要源于云业务收入的大幅提升,迅雷在从2015年转型全身心投入云业务的研发与区块链的业务后,公司业务一直保持高速的增长,在以迅雷CEO陈磊为核心的团队悉心耕耘近3年后,迅雷的各项业务终于到了收获硕果的时期,业绩亮眼的财报就是最有说服力的证据。云服务在未来有着广阔的前景,在未来学家的设想中,从视频点播到房屋监控、智能家居、企业系统服务到自动驾驶系统和车联网,均是构筑在云服务基础之上的,可以说越是占据云服务领域先机的科技公司,越有可能在未来云服务的战场上取得领先地位,成为无人可以忽视的巨头。从国外的亚马逊到微软,国内的阿里和腾讯,巨头们和初创公司都在向着云服务领域加大投入,而在中国的云服务行业,迅雷属于新生代的领军企业。自从迅雷将公司战略重点从下载服务,转向云计算业务之后,迅雷不但在迅速赶上行业中的领先企业,也在结合自己的特色玩出不一样的色彩。

 

迅雷先后推出的赚钱宝、星域CDN、玩客云等产品,在业内人士看来就是具有迅雷特点,其他公司很难模仿的产品

共享计算是迅雷提出的新型云计算概念,迅雷旗下的网心科技在3年前提出了以共享经济拓展云计算资源、改变云计算成本结构的思路,以解决海量数据的计算与传输、存储上的无限需求与成本上的矛盾。网心科技在这个科技创新的思考下,先后推出了迅雷赚钱宝和星域CDN两款产品,个人家庭用户安装迅雷赚钱宝,只要有几十万个用户就可以构成遍布中国网络的中继节点,迅雷赚钱宝不但可以汇聚个人家庭70左右%的闲置带宽资源,并且可结合星域CDN,将带宽释放给有着大量带宽资源需求的互联网企业。

 

玩客云自2017年8月推出以来,在中国这个厮杀激烈的市场经受市场和用户的检验,成为去年的爆款产品之一,超过3500万用户在各个平台预约了玩客云。玩客云作为私人云盘,可以提供畅快下载、随存随取、文件管理、远程操控、多媒体娱乐等功能。通过超强加密技术,玩客云可以帮助用户便捷的存放、管理和使用自己的文件和数据,玩客云不仅是手机的最佳伴侣,也是一个摆在家中的低功耗、低价格的PC。

 

一个公司在数年内有一个爆款产品就可以躺在功劳簿上享用回报了,而迅雷在3年的时间里不断推出数款产品,在玩家和商业化上均有不错的口碑,这就是十分难能可贵的了。


 

迅雷宣布与运营商合作 将推出云计算新产品

 

在公布盈利财报的同时,迅雷宣布与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运营商进行合作,与运营商合作后将让更多用户知晓和使用迅雷的云服务,预期用户将有几何级数的增长,这样将在未来带来更多的营收,可以说迅雷的在未来的发展和美股中概股市场上的表现均大为可观。

 

迅雷公司还宣布将在下季度推出LaaS领域的共享计算产品,结合运营商与迅雷在用户上的强强联合优势,以及迅雷在下载技术、云计算和共享技术方面的优势,迅雷在云计算领域的后劲或许会更强劲,迅雷也将有更多业绩增长,迅雷未来的发展会让投资人更为惊叹。

 

 

在云计算业务这个现金牛之外,迅雷各项业务中最具话题性、最有“网红”特质的则是区块链业务了。

 

早在区块链成为现在最热的风口之前,迅雷就All In区块链,成为国内科技公司较早投入区块链研发和实际产品发售的领军者,在业务规模持续扩大的基础上,已经推出区块链技术商业化应用“玩客云”和“链客”,可以说迅雷公司在区块链领域的技术和商业化方面已经遥遥领先,在赛道上的领先地位不是现在刚投入区块链行业的公司可以比拟的,而正是迅雷商业前景值得关注之处,迅雷在去年11月曾是彭博社推荐的表现最好的股票之一,就是市场投资人对其云计算和区块链业务的认可。

 

 

 

迅雷在四季度的12月份遇到不利因素,不过也没能阻止其良好的发展势头,目前已经保持了连续8个季度的高速发展,这对于一个既老又新的公司来说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情,关键的要素就是迅雷公司找到了正确的商业模式,不但发挥出老迅雷公司雄厚技术沉淀的优势,还能够激活庞大用户群的潜力,结合在新技术方面的大胆创新,更加多元和稳健的业务让公司整体更加健康和富有蓬勃的生命力。

 

从迅雷发布财报后的市场反应看,分析师和投资人认为迅雷在2018年将会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并有可能带来更多惊喜。

1.       以云计算为主的互联网增值服务收入还在持续保持高增长,未来将带来更多的营收,并进一步奠定迅雷公司在整个互联网体系中的竞争地位。

2.       迅雷原有的会员和广告业务还在保持增长,与营收很多但严重依赖一项业务的公司相比,一个业务多元化的公司是华尔街投资人更青睐的。

3.       迅雷领导团队壮士断腕,为扫清发展道路上的障碍出售了一些非核心的业务,提前清除了风险。投资人喜欢营收或业务发展上好的惊喜,但并不喜欢任何风险带来的坏的惊讶,迅雷此举是在做正确的减法,为公司未来高速发展清除隐患。

4.       迅雷公司在区块链领域持续发力,研发出区块链闪电网络技术平台,区块链被认为具有颠覆产业能力的技术,迅雷一直致力于创建更有竞争力的区块链应用产品,迅雷在区块链技术上的领先,以及在研发上的持续投入使得市场投资人对迅雷未来持有很好预期,

 

好的财报是对过去的总结,也是展望未来的一个窗口,相信在共享计算和区块链技术的双轮驱动下,未来迅雷的营收将有更好的表现。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