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AWE观察:高端觉醒 卡萨帝提前11年布局居高端第一专栏号

/ 王吉伟 / 2018-03-12 15:33
在AWE2018所展示的令行业瞩目的战绩,源于卡萨帝提前行业11年进行的高端市场布局。

顺应消费升级趋势,以“美好生活”为目标进军高端市场,成为家电厂商2018新起点。于是,中国家电厂商纷纷开始布局高端市场。然而,想要成功立足高端市场并非一日之功,时间、投资、积累与创新都必不可少。在AWE现场,卡萨帝展示的高端原创科技令行业瞩目,而这源于卡萨帝提前行业11年进行的高端市场布局。

<h1>11年走完欧洲品牌百年之路,卡萨帝成高端家电第一品牌</h1>

数据显示,卡萨帝平均单价高居增长,冰箱均价领先行业2.7倍,是合资品牌的1.3倍;滚筒领先行业2.1倍,是合资品牌的1.9倍。高定价下,卡萨帝规模增长领先行业,高端份额稳居行业第一,冰箱零售增幅领先行业7.6%,滚筒零售增幅领先行业41.8%;在1W+冰箱领域卡萨帝份额是合资品牌的1.3倍,滚筒洗衣机1W+领域卡萨帝份额是合资品牌的9.9倍。

进入2018年,卡萨帝高端引领优势被进一步拉大。1月份卡萨帝在1.5W+冰箱市场占比55%,处于高端第一风口;1-4周洗衣机在1W+价位段占比68%;空调在第3周就抢占1.5W+市场38.64%份额,冰洗空三大产业均占据高端市场第一席位。

种种数据表明,诞生于2007年的卡萨帝,用11年就走完欧洲品牌家电的百年之路,跻身高端家电第一品牌。

事实上,卡萨帝上线伊始就在产品定位上遵循高端全线第一的经营理念,从产品设计、技术研发、品控、标准等多维度开启高端市场第一之路。卡萨帝于2007年突破格局设计推出的法式冰箱,2008年推出了意式抽屉式冰箱,目前都成为高端冰箱的代表产品。后期更是一直频发新品,在高端市场超外资品牌,持续第一。

在高端冰、洗、空市场,卡萨帝同样占据绝对第一,并持续引领高端家电市场份额。海尔2017年三季报显示,卡萨帝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1%,其中冰箱1W+市场份额30%,洗衣机1W+市场份额66%,空调1.6W+市场份额47%,高端冰、洗、空等全线产品实现高端第一,整体均价超行业近3倍。

<h1>全球化战略布局打造卡萨帝品牌,全世界高端制造成就卡萨帝产品</h1>

海尔是早期走向海外的中国企业之一,若干年前就开始了全球化布局。卡萨帝在海尔集团全球化的进程中诞生,一开始就有着全球化的格局及定位。凭借全球设计、研发、制造及采购资源整合能力,卡萨帝抢先满足用户高端家电需求,收获了智利前总统、美国郡长、德国王子、马来西亚国王、迪拜公主等全球用户的认可,形成世界级用户榜单。

2018年初,国际旅游促进会等机构在京组织各国驻华使馆岁末交流活动,卡萨帝家电得到20余家驻华使馆代表的中肯评价,开启高端家电行业首例“家电外交”。同时,卡萨帝家电陆续输出欧洲、美洲、澳洲、东南亚、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并进驻法国家电卖场Boulanger、德国最大家电卖场Saturn等主流销售渠道,成为高端家电消费第一品牌。

卡萨帝的全球化战略与布局,集中体现于诸多产品。这一点,可以从2018AWE看出一些端倪。本届AWE,卡萨帝展示了以3D建模解剖图将产品零部件。多个零部件拆开后的内部构造,器件都来自全球不同国家的高端制造成果,呈现卡萨帝全球化的高端制造实力。

譬如卡萨帝冰箱,融合了来自新西兰的3节精钢滑轨、来自日本的散热扇、来自巴西的气悬浮无油压缩机,解决了抽屉拉伸晃动大的问题,还能促进冰箱气体流动、避免内部温度波动过大。再如卡萨帝洗衣机,集中了来自新西兰的斐雪派克变频直驱电机、来自意大利的7寸TFT精显触控屏,直驱电机可能够精准调控洗涤转速、转停比,触控屏则能够让用户掌握洗涤全程,打造流畅稳定的操控体验等。

全球资源聚集塑造了全球化的卡萨帝,卡萨帝也在整合全球资源的进程中完成了全球化布局。

<h1>将科技原创进行到底,有卡萨帝的地方就有行业独创</h1>

从科技创新层面来看,卡萨帝一直在引领行业创新,原创科技已成为卡萨帝的标签。单是在冰箱保鲜领域,2015年实现“被动保鲜”到“主动养鲜”;2016年实现“瞬时精准”保鲜,2017年发明行业首个气态保鲜科技,整体完成冰箱产业“细胞级养鲜”的三步走。在洗衣机领域,其同步柔性科技和纤维级洗护科技,这种行业趋势产品至此仍无人能做。

卡萨帝将原创进行到底,可以说有卡萨帝的地方就有行业领先的独创。以此次AWE所展出产品而言:F+自由嵌入式冰箱,搭载了全球首创的控氧保鲜科技;卡萨帝双子云裳洗衣机17kg版,是世界首台最大的分区洗护洗衣机;云鼎空调,系行业首个生态呼吸养护专家;天玺空调,则是世界首台智慧多温区家用空调。

AWE期间,在卡萨帝展区还展出了对比视频及现场实验。关于F+自由嵌入式冰箱的“控养保鲜科技”、天玺空调的“分区送风”、固态制冷酒柜“整机制冷0振动”、蒸汽能烤箱“锁住食物水份”等技术都有视频说明,也有与其他品牌产品的对比试验,可以让观众更加了解原创科技的不同之处。

2018AWE期间高端冰、洗、空、酒柜、厨电、热水器等家电产品的亮相,旨在向行业及家庭展示卡萨帝的高端生活解决方案。卡萨帝产品多年来一直为用户所青睐,正是因为其不断创新并将原创科技融入产品,使得这些产品更懂用户,这也是其能够持续占据高端家电市场第一的主要原因。

当然,更重要的是卡萨帝能够看到趋势,在11年前就开始布局高端家电市场并放眼全球,使得其在消费升级的今天,能够真正为用户提供“美好生活”。

【王吉伟,商业模式评论人,专栏作者,关注TMT与IOT,专注互联网+及企业转型研究。微信公号:王吉伟(jiwei1122)】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