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化·进阶|四川省名医联盟树医疗信息化发展新风向专栏号

/ 动脉网 / 2018-03-09 18:02
本次会议以“转化·进阶”为主题,探讨医疗信息化建设的创新、突破之路。

2018年3月9日,由四川省医院协会、HC3i中国数字医疗网、中关村移动互联网产业联盟移动医疗专委会联合主办,四川省卫生信息学会指导举办的“2018西部医院信息化大会”在成都市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本次会议以“转化·进阶”为主题,探讨医疗信息化建设的创新、突破之路。

 作为本次会议的一项重要内容,四川省卫生信息学会在大会上正式宣布,为进一步加快四川省的医疗信息化建设步伐,将与成都乐乐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乐乐云公司)携手推进四川省名医联盟的建设和发展。

image001.jpg 

四川省名医联盟隶属四川省卫生信息学会,挂靠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是推进卫生计生信息化发展的专委会,旨在整合优质医疗资源,进一步发挥名医优势,借助信息化新兴技术手段,实现名医联盟最强大脑与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最新技术的完美结合,以基层为重点,为广大老百姓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旨在搭建健康医疗数据共享统一平台,加快推动构建以人为中心的健康服务新模式,实现“人在干、数在转、云在算”,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服务格局;旨在推动“互联网+健康医疗”产业发展,打造新兴经济增长极,为经济发展提供新引擎、新动能。

 乐乐云公司负责打造超过10000平方米的名医联盟总部基地,包括国际学术会议中心、新技术展示中心、健康医疗信息中心、医师教育远程培训中心、医疗精准扶贫指导中心五大中心,以推进互联网+分级诊疗制度的建设、构建高水平的医学人才教育培训体系、建设统一的健康医疗数据共享平台、打造健康医疗科研产业园区和建设医疗精准扶贫指导中心为重点工作,推动四川省名医联盟的快速发展。

 

image003.png 

乐乐云公司是四川大学国家级创新创业基地重点扶持的双创示范企业,曾获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金奖。在四川省卫计委、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乐乐云公司积极探索“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新模式,其自主打造的“乐乐医”患者院外管理平台,让患者不出家门就能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是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医疗健康服务格局、建设健康大数据中心的重要应用创新。

 四川省卫生信息学会与乐乐云公司的强强联合,将实现四川省名医联盟四个“最”的建设目标:

1、最优的医疗健康人才培训示范基地,为健康四川的可持续发展储备优秀人才;

2、最兼容开放的健康医疗大数据共享平台,为我国的医疗健康行业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四川力量;

3、最具动力的医学科研转化平台,实现科研、民用、效益的汇通,为全省经济发展提供新引擎、新动力;

4、最大的基于“互联网+”的医联体,用现代科技推进远程医疗发展和分级转诊实施,满足人民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医疗需求。

 四川省名医联盟是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与四川省卫生信息学会推进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的创新举措,将提高全省健康医疗服务水平,在优化全省医疗资源配置、推动行业进阶的过程中发挥重要示范作用。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http://img.ikanchai.com/images/nohead.jpg

动脉网

动脉网是关注互联网医疗创业的科技网站【(www.vcbeat.net),微信公众号(vcbeat)】网...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