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流而上 国产品牌发售引海外球迷排队抢购专栏号

/ 科技观察线 / 2018-03-07 10:44

在耐克位于五角场的门店,张女士购买了一双价值699的“阿甘鞋”,交付完之后便直接上脚从店里穿了出来,继续与朋友逛街。

作为一名90后,张女士告诉记者,之所以买这款是因为看到网上很多穿搭博主的推荐,相较于鞋子的质量她更看重鞋子的颜值与时尚度。

阿甘鞋

“集复古与百搭于一身”是她对这双鞋的评价。

诞生于1972年,距今已46年的阿甘鞋,经过数次的改版现在依旧是年轻人追逐的爆款。

作为90后,谈及平时对运动品牌的选购时,张女士表示主要集中在像耐克、阿迪达斯、Newbalance这些主流的国际大品牌。

问道是否会考虑国产品牌时,张女士果断回答:“不会,并且自己身边的朋友也没有几个穿国产品牌的,总感觉不上档次。”

不难发现,张女士在运动品牌方面的消费观代表了大部分年轻人,他们追求个性、潮流与合群,并日渐成长为消费市场的主力军,而怎样去博得他们的欢心,也成了各大品牌绞尽脑汁要去攻克的难题。

很显然,国产品牌在这方面还落下不少功课。

有钱,买买买   但年轻人会买账吗?

前不久,国产品牌老大安踏发布了2017年财报,年营收166.9亿元,同比增长25.1%,净利润30.9亿元,并且在2018年将“全球化”战略提上日程。

除了稳居国产第一,安踏去年还实现了公司上市10年以来的最佳业绩,市值突破1000亿港币,位居全球行业第三位。并且在去年的双十一创造了6.7亿元的销售额。

过去几年,安踏一直在塑造着神话般的大跃进,但是碍于前期品牌定位的局限,在高端市场与年轻消费群体中并非主流。意识到这点的安踏选择走上一条“买买买”的道路,通过收购国际品牌来提升和占据户外与中高端市场。

以意大利品牌FILA为例,虽然在财报上表现抢眼,但知道其与安踏品牌这层关系的消费者并不多,也就是说收购带来了丰厚的业绩,但是在安踏最需要的品牌形象提升方面影响并不大。

据此前懒熊体育对95后年轻人运动消费观的调查显示,国外品牌诸如阿迪达斯、耐克,仍然是一、二线城市年轻人的首选,即使在工作后可支配收入降低的情况下,绝大部分人也拒绝转向更加便宜的品牌;并且美观与否成为95后无论男女考虑的首要因素,他们还极其反对山寨抄袭,同时重视品牌以及系列产品所赋予的文化内涵。

此外,球星代言绝对有市场的铁律在95后年轻群体中也是较为适用。

活久见系列  安踏海外发售球迷排队购买

新品发售需消费者排队购买的盛况,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品牌的成功与否,除了大家司空见惯的苹果外,耐克与阿迪达斯也时常上演,在庞大的中国市场每次都是人头攒动,但抢购国产品牌的消息似乎从未有过。

安踏

不过近日,在美国却上演了这样活久见的一幕,安踏 KT3-Rocco 在旧金山发售时,引来众多球迷排队购买,安踏与汤普森的合作一直被外界盛赞,有意思的是这款Rocco配色,是取自汤普森的爱犬Rocco的肤色,虽然许多网友戏谑安踏连人家的狗都不放过,但不管是营销还是噱头,这样的合作所带来的影响对国产品牌安踏来说,收获的无疑是满满的知名度和利益。

安踏

对此,行业人士也表示,国际巨头长期以来占据着国内外重大市场份额,国产品牌能与之抗衡的几乎没有,但近几年随着安踏的强势与李宁的复苏,国产品牌的地位悄升枝头。与此同时,代表中国在国际上频繁露脸的机会也越来越多,我们有理由相信,国产品牌成长为国际大牌的那天并不会太遥远。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易体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属上海亿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所有。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易体网对观点的赞同或支持,转载请注明作者姓名和“来源:易体网”。

[关于易体网:体育产业先锋媒体,体育创新创业报道,在这里易起解码体育创新。

目前已入驻今日头条,界面,北京时间,封面号,大鱼号,新浪看点,一点资讯,搜狐/网易/腾讯客户端,微信公众号:yitisports  ]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