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体网3月7日|体育早报专栏号

/ 科技观察线 / 2018-03-07 09:44

易体网www.yitisports.com,与你每日易起解码体育

1520251624358354.gif

【国内新闻】

不走寻常路的蓝翔  电竞战队成员ID引热议

不走寻常路的蓝翔  电竞战队成员ID引热议

近日,腾讯游戏英雄联盟官方网站的战队介绍一栏,公布了蓝翔电竞俱乐部《英雄联盟》项目成员的照片和ID。有趣的是,LX战队六个现役成员ID都与蓝翔的专业有关:汽修、挖掘机、数控、电竞、美发、“chushen(厨神)。

有网友对此表示:挖掘机那么厉害,可见打野位的重要性,还有人说,很担心解说笑场。由于厨神是使用拼音,很多网友解读成了“畜生”,为此,蓝翔电子竞技俱乐部还在发微博时特意解释道:不是畜生。

对于为什么要这样命名,俱乐部官方表示:“这个名字只是老板开玩笑产生的”。

热评:在制造话题与博眼球的路上,蓝翔没有输过。

 

申请IPO  虎牙直播或成国内第一个在美上市的游戏直播公司

申请IPO  虎牙直播或成国内第一个在美上市的游戏直播公司

近日,虎牙直播母公司欢聚时代CFO金秉近日表示,虎牙直播最近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秘密提交了注册上市申请书草案文件,可能会在美国IPO上市。这意味着虎牙将可能成为国内第一个在美上市的游戏直播公司。

据欢聚时代发布的截至12月31日的2017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财报,虎牙直播的Q4营收为6.927亿元(约合1.064亿美元)。

热评:在直播平台争相竞逐的当下,虎牙的这外海第一股能不能成,我们拭目以待。

 

政协委员王艳霞:冬奥应留下长期可利用遗产

冬奥会

昨日,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冬奥组委体育部副部长王艳霞对记者表示,北京冬奥会应力争留下可惠及普通民众,并可长期持续利用的遗产。

王艳霞表示:“我们参考了历届冬奥会的建设和成果。在场馆建设上,我们从规划之初就将后续利用考虑在内,每一个场馆都有自己的遗产计划。

此外,平昌冬奥会给我们的启示很多,我们很多工作还要做实、做细。比如冬季项目,尤其是雪上赛事易受天气影响,平昌的很多比赛就因为天气原因推迟了,因此天气预报显得非常重要。从类似的很多方面来说,我们所做的工作都需要更进一步。”

热评:值得一提的是,刚刚闭幕的平昌冬奥会因为场馆再利用问题陷入困局,在12个体育场中,管理主体未确定的有4处,并且每年需要投入巨大的资金维护。

海马汽车成为3X3黄金联赛顶级战略合作伙伴

海马汽车成为3X3黄金联赛顶级战略合作伙伴

3月6日,海马汽车签约成为3X3黄金联赛顶级战略合作伙伴,同时也成为赛事首个汽车品类赞助商。

3X3黄金联赛由新浪体育于2015年创办,并于2016年获得国际篮联(FIBA)官方认证,2017年赛事与澳篮NBL达成试训合作,同时设置了全亚洲3X3篮球最高总奖金,今年的赛季,3X3黄金联赛总奖金将达到200万元。

热评:随着3X3篮球步入奥运殿堂,成为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其商业价值也随之水涨船高。

【国外新闻】

亚瑟士、日本电信与国际铁人三项联盟签订合作协议

亚瑟士、日本电信与国际铁人三项联盟签订合作协议

近日,国际铁人三项联盟(ITU)同日本电信电话公司(NTT)完成续约,双方将合作至2020年。此前,国际铁人三项联盟还与日本品牌亚瑟士签订了全球合作伙伴协议。

国际铁人三项联盟成立于1989年,是旨在推动铁人三项和两项(自行车和长跑)发展的国际体育组织。1994年9月国际奥委会决定将铁人三项列为2000年悉尼奥运会比赛项目,此举极大地促进了这一运动的发展,目前该组织的协会会员已达87个。

热评:好的赛事总是不缺合作伙伴,能联姻便是缘分。

美林银行将牵头为米兰全额再融资偿还债务

美林银行将牵头为米兰全额再融资偿还债务

3月6日,据意大利《晚邮报》报道,美国银行美林将牵头负责AC米兰俱乐部和控股方的全额再融资业务。

在过去几个小时里双方对再融资计划进行了修订。米兰需要在2018年10月前偿还埃利奥特基金的债务,美银美林已经被委托为再融资计划的独家操作机构,并且需要找到新的投资者。

据最新消息,这家商业银行不仅要再融资负责AC米兰俱乐部的债务(1.23亿欧元),同时还要负责控股方(罗森内里体育公司)的债务(1.8亿欧)。

热评:米兰复兴任重道远,老牌豪门需适应时代步伐。

巴黎VS皇马球票飙至每张5.7万元

巴黎VS皇马球票飙至每张5.7万元

3月6日,据《阿斯报》消息,巴黎对阵皇马欧冠的大战备受瞩目,比赛的门票已经被炒到7300欧元(约合人民币57158元)。

此前,皇马3-1在主场战胜巴黎圣日耳曼。此番来到王子公园球场,本赛季在法甲所向披靡的巴黎希望一洗前耻。据悉,官方渠道的门票已经售罄,想要观赛的球迷们只能通过其他渠道购买。

被炒到了7300欧元的门票价格甚至超过了去年欧冠决赛的门票价格。去年欧冠决赛最高档次390镑价位的门票,黄牛的报价达到4000镑,折算成人民币,约为35100元。

热评:本场比赛内马尔因为受伤将缺席,如果不缺席的话不知门票是否还会上涨。

签约俄罗斯电视台   穆里尼奥将搭档舒梅切尔解说世界杯

签约俄罗斯电视台   穆里尼奥将搭档舒梅切尔解说世界杯

3月6日,据国外媒体报道,曼联主教练穆里尼奥近日与一家名为RT的俄罗斯国有电视台完成签约,将解说2018俄罗斯世界杯。

此外,在俄罗斯世界杯期间,穆里尼奥还将搭档前曼联功勋门将舒梅切尔,一同担任这家电视台世界杯节目和比赛转播的主持、解说工作。

热评:“狂人魔力鸟搭档大鼻子门神,俄罗斯电视台下血本啊”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