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体网3月6日|体育早报专栏号

/ 科技观察线 / 2018-03-06 10:33

易体网www.yitisports.com,与你每日易起解码体育


logo.gif

 

【国内新闻】

 

李克强总理作2018政府工作报告  涉及体育内容

 李克强.jpg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开幕。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向大会报告政府工作。其中,涉及到体育的内容共有5段。

 

在报告第一部分“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中提出,全民健身广泛开展,体育健儿勇创佳绩。

 

其中,在报告第三部分就指出了4条:“对2018年政府工作的建议”中表示:在医疗、养老、教育、文化、体育等多领域推进“互联网+”;深入推进教育、文化、体育等改革,充分释放社会领域巨大发展潜力;支持社会力量增加医疗、养老、教育、文化、体育等服务供给;做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多渠道增加全民健身场所和设施。

 

热评:体育产业的高融合性,同时也决定了它的重要性。

 

姚明两会发言:建议引进座谈会 帮助篮协做决策


姚明两会发言:建议引进座谈会 帮助篮协做决策

 

3月4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传统搞体育的人,面对新的发展趋势,要把对体育良性的热情引导到正确的方向上去。所以,类似双周协商座谈会这种机制,可以引入协会工作。

 

在协会的机制下,更能发挥社会人士对各体育项目的作用,体育行业越来越成为复合型行业,这不仅涵盖了体育运动本身,这之外还有场馆运营、装备制造、版权、培训,越来越多延伸到其他行业。

 

热评:有着多重身份的姚明,一直在身体力行的推动着中国体育事业的前进。

 

张常宁:中国运动员要在赛场上展示出新时代的精神面貌


张常宁:中国运动员要在赛场上展示出新时代的精神面貌

 

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前,全国人大代表张常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会努力行使好代表的职责。

 

里约奥运周期,张常宁作为中国女排主力队员,和队友克服困难连夺世界杯、奥运会冠军。张常宁认为,新时代中国的体育健儿越来越积极阳光,充满正能量,要代表国家在赛场上表现出更好的精神面貌。

 

热评:在凝聚国人爱国情愫和展示国家形象上,中国女排的姑娘确实是榜样。

 

IMG 与体奥动力签订未来三年合作协议 继续负责中超海外版权分销


IMG 与体奥动力签订未来三年合作协议 继续负责中超海外版权分销

 

3月5日,IMG 与体奥动力正式签订未来三年合作协议,IMG 将继续负责中国平安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的海外版权分销。IMG 与体奥动力最新合作包括机内媒体权益,同时还将继续为中超的电视制作提供建议。

 

据称,体奥动力的新合同执行期分为两段,前5年价格变更为50亿元,后5年版权价值60亿元;后5年以阶梯式付费的方式进行,体奥动力每年向中超公司分别支付11亿元、11.5亿元、12亿元、12.5亿元和13亿元。

 

IMG 同时与中超紧密合作,提供战略指导和分析,同时还将代理中超部分品类的赞助招商。

 

热评:显然,新合同或有“堵嘴”之嫌?

 

林书豪:我对DOTA充满热情 电竞与篮球有共同点


林书豪:我对DOTA充满热情 电竞与篮球有共同点

 

近日,林书豪在接受采访时再度提及DOTA,他表示自己总是对游戏充满了热情。同时,林书豪还认为DOTA与篮球有很多相似的地方。

 

在去年的TI7 结束后,林书豪与VG俱乐部合作创建了VG.J,并担任战队队长,他表示,电竞选手与传统体育运动员一样,也需要通过不断训练和努力,才能获得更高的成就。

 

热评:带着体育基因的电竞,不仅深受明星大咖的喜爱,还有一群真正的体育人对它也爱的深沉。

 

【国外新闻】

 

由于阿斯托里不幸离世,本轮意甲全部延期


由于阿斯托里不幸离世,本轮意甲全部延期

 

3月4日,佛罗伦萨队长,前卡利亚里、罗马、AC米兰球员阿斯托里本轮比赛当日被队友发现在睡梦中去世。目前意甲官方已经宣布,本轮剩余7场还未开赛的对阵全部延期。

 

热评:愿天堂也有你最爱的足球相伴,永远绽放的紫百合。

 

科比拿下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 获奖感言暗挺詹姆斯


科比拿下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 获奖感言暗挺詹姆斯

 

近日,科比的退役短片《亲爱的篮球》荣获第90届美国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奖,

 

据悉,这部动画由科比亲自进行监制和配音。在发表获奖感言时,科比隐晦地提到了篮球运动员詹姆斯曾对美国总统特朗普进行批评,并因此招致福克斯新闻主播反驳一事。他表示:“梦想是由激情和毅力来实现的,没有什么不可能。我的意思是,作为篮球运动员,外界都认为我们应该闭嘴去运球,但我很高兴我们做的要比那些更多。”

 

热评:0个儿子,1座奥斯卡奖杯,退役2件球衣,生了3个女儿,奋斗在临晨4点,赢得5个总冠军,退役一战看下6十分,杀进过7次总决赛,历史第二高分8十一分,9次最佳防守一阵,10次最佳阵容一阵,第11个赛季改换号码,单场12记三分,13次历史连续得分35+,单节罚球命中数14,拥有15大荣誉,抢断数历史第16,17次月最佳,18次全明星,19岁扣篮大赛冠军,20年职业生涯。

 

必胜客同NFL达成4年合作协议


科比拿下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 获奖感言暗挺詹姆斯

 

近日,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NFL)与美国餐饮连锁店必胜客签署了4年合作协议。

 

在必胜客入主之前,NFL的披萨赞助商为棒约翰,但根据CNN Money的数据,棒约翰在过去一年的销售额下滑了近四个百分点,该公司的股票在过去九个月里下跌了33%。

 

热评:披萨之争必胜客走在了前面。

 

伦纳德与乔丹品牌续约停滞


伦纳德与乔丹品牌续约停滞

 

3月5日,据NBA记者报道,马刺前锋科怀-伦纳德与乔丹品牌关于新球鞋合同的商讨已停滞。

 

有消息人士透露,乔丹品牌与伦纳德团队的代表曾十分接近达成一份4年超过2000万美元的新球鞋合同,但由于伦纳德团的代表认为新球鞋合同没有体现出伦纳德所取得的成就以及他在联盟中的地位。因此双方的进一步合作暂时搁置。

 

热评:目前尚未清楚伦纳德是否想要离开乔丹品牌,但乔丹品牌拥有匹配任何报价合同的权利。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