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养宠物?不如一起看场电竞比赛专栏号

/ Alter / 2018-03-02 09:06

开工第几天了?满脑子还是王者峡谷,不停“吃鸡”?该收收玩散的心了。春节回家最常见的景象就是年轻人跟朋友聚在一起玩电竞。这一幕也意味着,火爆的电竞类游戏已俘获当代年轻人,并成为他们生活中的习惯。而这部分年轻人中,象牙塔的大学生占据了半壁江山。去年,我国2.2亿电竞用户中在校学生占比居首位,其中大学生电竞用户在大学生总人数中的占比高达55%。

2017年25岁以下用户占了六成以上

为了追求更好的电竞体验,很多电竞用户都会在硬件如电脑、手机等下足功夫。去年大热的PC端“吃鸡”类电竞《绝地求生》,就带动了一波消费热,七成以上的“吃鸡”玩家升级了电脑。

《绝地求生》大热

电竞玩家纷纷购买电脑进行升级换代

电竞不仅受到大众及年轻群体的追捧,其作为体育项目的身份也被多个国内外官方机构认可。在国内,国务院办公厅曾在2016年发布《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指导意见》,将电竞纳入明确推动发展的特色运动之一,教育部同年也将“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列为高校专业。在国际上,国际奥委会去年首次将电竞列为体育项目,而杭州亚运会也将电竞作为正式比赛项目。

电竞作为体育项目之所以获多方认可,离不开其中蕴含的竞技精神、观赏性等体育内涵。比如说,电竞对参赛者的思维、反应等综合能力有极高要求。除此之外,参赛者在比赛中展现的不服输精神和团队精神也打动着电竞爱好者以及泛体育人群。这些体育内涵是近年来支撑KPL(王者荣耀职业联赛)、LPL(英雄联盟职业联赛)等职业电竞联赛蓬勃发展的重要因素。

2017年,腾讯《王者荣耀》风靡全国

从大众潮流到官方认证,电竞行业发展一片繁荣,很多年轻人对职业电竞赛事满怀憧憬,想要大展拳脚。尽管有LPL、KPL等职业赛事,但大学生中的电竞爱好者却缺少展现自我的舞台。中国大学生电子竞技联赛(University Cyber League,简称UCL)就在此情况下应运而生。

中国大学生电子竞技联赛,简称UCL

作为国内唯一官方认证的最权威、最专业的高校电竞赛事,UCL由腾讯体育联合大学生体育协会举办,集结了高校顶尖力量,将电竞文化与校园文化、体育文化完美融合,揭开大学生电竞联赛元年的序幕,也为品牌的校园营销提供了不可多得的机会。

UCL将联手时下最热门的5款电竞游戏,有效覆盖泛电竞爱好者。

UCL与时下最热门的5款电竞游戏合作:

《王者荣耀》、《英雄联盟》、《穿越火线-枪战王者》、

《FIFAOnline 3》、《最强NBA》

从即日起,UCL已经进入报名阶段。3月12日将正式拉开战幕,届时赛事将通过海选赛、大区赛和全国总决赛共2000余场角逐,于今年5月决出年度总冠军。持续三个多月的赛事将覆盖全国东、西、北、中南四大地区的17个城市,32所顶尖高校。不仅以超长的赛事周期,助力品牌凝聚关注目光,还能通过联动多个地区的高校,为品牌集中深耕特定区域的影响力,同时在全国范围内形成全面的品牌覆盖网。

UCL的呈现模式丰富,将以线下比赛搭载现场互动,再配合线上直播。现场将设有品牌专区、品牌嘉年华等特有环节,包括节目表演、互动游戏等超强趣味与娱乐元素,将覆盖人群有效拓展至泛娱乐用户。而借助线上直播现场实况,可以进一步覆盖全国大学生群体以及更广泛的互联网用户。线上线下联动传播更为品牌打造了灵活多元的展现形式,拉近了品牌与消费者的距离。

背靠腾讯营销平台,UCL将渗透腾讯体育、腾讯视频、腾讯新闻、QQ空间、游戏官网等多个平台的不同场景,形成独占的传播矩阵,最大化营销价值。除此之外,赛事还联合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央媒,高校渠道、游戏类媒体等垂直渠道以及明星、网红等KOL进行二次传播,为赛事及品牌点燃亿级关注。

UCL的传播矩阵:背靠腾讯营销平台,

联合央媒、高校垂直渠道、游戏垂直渠道、KOL等发力

电竞产业迅猛发展,腾讯依靠自身平台优势,推出UCL,开启校园电竞赛事元年,一方面为大学生提供追梦的舞台,另一方面也为品牌拿到一张宝贵的校园营销“入场券”。

即日起可报名,UCL线上招募赛已火热开打!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