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词移动:电商出海英国,这5个策略你收好专栏号

/ APPYING / 2018-03-01 13:47
英国移动电商市场价值将达486亿欧元,这让不少出海电商跃跃欲试。

1.


要说网购剁手党哪家强,英国称第二未必有人敢称第一。


电商行业在欧洲及北美零售市场中增长最快。而在欧洲市场中,英国表现无疑最为亮眼。根据统计机构Statista二月份的报告显示,英国是全球第三大电商市场,仅次于中国和美国。《每日邮报》的一篇文章称,82%的英国网民经常在网上购物,在欧洲28个主要国家中比例最高。市场调研机构eMarketer预计,到今年年底,英国移动电商市场价值将达486亿欧元,这让不少出海电商跃跃欲试。


而电商出海英国,还有机会吗?有。


即便是市场较为成熟的英国,面对时代的进步也不会滴水不漏。2018年在AI的影响下,将会出现更多机会。想要在英国开启电商业务或想在英国电商市场中有更稳定的地位,把握住以下5个趋势尤为关键:

 

 

一、人工智能(AI)技术应用

早有预计,人工智能会在2018年爆发,AI技术将会应用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当然也包括企业服务当中。


很多企业都会入驻社交网站扩大品牌影响力,但经过数不清社交平台营销之后,用户会更加注重企业服务。Facebook、WhatsApp、Twitter上,聊天机器人(Chat bots)越来越受欢迎,目前Facebook平台上有近1万多个聊天机器人,而且以后将有更多,智能机器人应用到企业服务中,不仅提升客户服务质量及效率。另一方面,AI技术的应用也可以更好的了解客户信息,并对客户信息进行收集和管理,运用到后期运营当中。

 

如果企业想有效的管理大量网上流量的话,那可能AI技术这一战是必不可少的。


 

二、个性化营销

2018年,英国电商行业的竞争将上升到新水平,这一年的个性化营销可能要比往年更加突出了。


消费者的注意力将是电商企业必争之地,平台想要凸显自己就需要给特殊群体或消费者推送直接相关的营销内容。为了吸引、转化并留住消费者,需要对不同的受众进行个性化营销。那么如何更加精准的对用户进行个性化营销呢?

 

整体来看,年龄介于25~35岁之间的英国女性网购的频次较高、支出较多,因此在移动电商的营销上要凸显年轻化的风格。随着消费群体的更迭、社会化新媒体的兴起,在全球范围内也出现了消费群体年轻化的趋势。企业可以准确地抓住年轻消费者好奇心强、爱玩的特征,结合网络语言、时尚热点等迎合年轻消费群体进行营销。另外,电商中场景的作用很重要,提供一些年轻人喜欢的场景,消费场景和消费诉求的一致性也有利于提升销售转化率。总之,开展以年轻化为核心的差异化、网络化、个性化、场景化的营销,抓住年轻消费者的心,才能在2018年的竞争中挣下一席之地。

 

另外,根据调查结果,英国40岁以上的女性群体虽然具备消费能力,但是在网购支出反而不多。如何获取这一部分女性对于电商品牌的信任,开拓这一用户群,也能让电商平台获取更大的市场地位。

 

三、全渠道个性化营销

社交营销在电商行业是最常用的营销推广手段,你当然会在Facebook、Twitter、Snapchat和Instagram等社交媒体进行营销,但面对越来越贵的流量以及越来越多的竞品,怎么办?有两点,一是扩大渠道。社交平台越来越多,很多新平台流量红利一定要关注到。


另外千万别想一张网能捞上来全部的鱼,不同的平台用不同的营销方式,根据不同的平台用户群体设计不同的推广方式,卖不同的产品。更加细分化的渠道营销,可能会让你今年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四、安全简单的交付方式

在电商平台上整合支付系统将面临很多压力,近年来网络欺诈案例一直在增加,支付安全一直是影响用户购买的一大方面,例如前面提到的40岁以上的用户网购支出并不高,安全问题就是她们的阻力之一。电商平台需要有卓越的支付解决方案,快速有效地满足买家需要,消除买家的顾虑,另一方面,也不能给卖家造成太大麻烦。

 

五、听到客户的需求

2017年Temando调查了英国电子商务配送情况调查显示,调查显示,86%的英国消费者更喜欢免邮费,而不是快速配送。58%的消费者表示,如果提供免邮费,他们会购买更多商品。2018年更能满足消费者需求的电商平台将会有更大的成功,更加了解消费者,知道他们想要什么,也是电商行业的必修课。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