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R技术惹争议 明年欧冠将不会使用专栏号

/ 科技观察线 / 2018-02-28 17:41

易体网2月28日消息,欧足联主席切费林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视频助理裁判技术的使用对足球比赛造成混乱,因此不会在下赛季的欧冠中使用VAR技术。

VAR技术惹争议  明年欧冠将不会使用

据悉,国际足联很可能在今年的世界杯上采用这一技术,而切费林并不反对世界杯采用VAR技术。

近几年,为了减少误判,国际足联开始使用视频助理裁判技术(VAR),包括意甲和德甲赛事。但是它也让足球比赛流畅性受到影响。除此之外,由于技术还不成熟,导致了诸多问题。因此,欧足联主席切费林在接受采访时也否定了在下赛季的欧冠赛场使用这一技术的可能:“下个赛季的欧冠联赛肯定不会采用VAR,在这项技术的运用中,我发现了足球场上有很多的混乱。”

VAR技术惹争议  明年欧冠将不会使用

据了解,VAR技术在判定球员是否越位的问题上,已经能够做出百分之一百的正确决定。并且能够在4个角度上还原球场上的每一个细节,这也是该项技术被引入足球比赛的最重要原因之一。毫无疑问,VAR技术的应用将会使得赛场上的每一次判定更加准确,并且IFAB(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认为通过强化培训,熟能生巧,可以逐渐缩短VAR的介入过程,把对比赛的干扰降低到最小。

对此,行业人士也表示,如果今后VAR技术能够成为足球比赛的“标配”的话,那么无论是VAR技术小组,还是所有场上的裁判员,都必须学会相互适应、相互妥协。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