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缘万卡:一场对2亿人的颠覆革命正在到来!专栏号

/ 科技说说 / 2018-02-27 16:33
很多人都没有读懂“合缘万卡”推出的真正意义。

很多人都没有读懂“合缘万卡”推出的真正意义。

这款于2018年2月正式上线的婚恋消费金融APP,由玖富集团旗下玖富万卡和中国最大的在线婚恋平台百合佳缘共同打造,其面向的是中国近2亿的单身婚恋人群,而目前网络婚恋交友行业市场规模已达34.4亿元。

这背后的潜台词是,谈恋爱也可以分期了。以婚恋分期为切入点,玖富将为世纪佳缘用户提供一整套的金融服务解决方案,从婚恋交友到结婚、婚房装修、怀孕生产、小孩教育等等。

合缘万卡:一场对2亿人的颠覆革命正在到来!

据了解,此卡的一期功能已经在世纪佳缘APP上线,主要是针对世纪佳缘的会员用户,通过快捷信用评估授予一定额度,世纪佳缘用户可用该额度进行分期购买世纪佳缘相关服务。左手是金融科技,右手是过亿的婚恋用户,玖富万卡和百合佳缘找到了两者强强联合的契合点。

对百合佳缘而言,与玖富万卡的合作,使得旗下平台引入了分期消费的战略合作伙伴,而此前百合网已与浦发银行达成合作。与浦发银行、玖富万卡的携手,则完成了传统金融+互联网金融服务商的结合,将其消费渠道进一步拓宽。

对玖富而言,与百合佳缘的合作意味着其场景布局再下一城。2014年以来,玖富通过“移动金融+”战略打造开放平台,陆续布局了衣食住行用等多个领域。此次与世纪佳缘合作,玖富的金融服务涵盖范围将得到进一步拓展:无论衣食等日常消费,还是教育培训、消费分期,到购车租房、恋爱消费分期都可以实现。

这对于中国婚恋市场而言,已是一场有趣的、正在发生的变革。

2亿人口的婚恋市场变革

数据显示,我国单身人口已经逼近2亿,而这2亿单身人群及其背后的家庭已组成了庞大的婚恋交友及相亲大军,其中80后、90后正逐渐成为婚恋交友主力军。

这些婚恋人群目前呈现两个重要特征:

1.新一代的社交方式正在向网络社交转化,婚恋网站成为他们认识朋友、寻求脱单机会的主要途径;

2.随着婚恋消费的不断升级,大众越来越追求高品质的服务体验,线上婚恋消费已成为单身群体的重要支出。以婚礼为例,年轻人对婚礼的个性化要求越来越高,草坪婚礼、主题婚礼、旅行婚礼等,各种各样的婚礼需求层出不穷,花销也自然不菲。

百合网与世纪佳缘携手玖富万卡打造的“合缘万卡”,便是在这一背景下,升级婚恋产业,延伸婚恋服务外延的大数据、智能化的婚恋消费分期产品。目前,百合网与世纪佳缘合并用户达到2.7亿,“合缘万卡”APP的上线,将为这一人群提供婚恋交友的全新服务体验。

合缘万卡:一场对2亿人的颠覆革命正在到来!

这项服务主要针对世纪佳缘白名单用户,通过快捷信用评估授予一定额度,世纪佳缘用户可用该额度进行分期购买世纪佳缘相关服务。用户不仅可以在合缘万卡APP中使用,在世纪佳缘APP的“合缘万卡”专区中也可以使用。

目前,分期付款这种提前消费的模式被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所追捧,成为了最受欢迎的金融消费方式之一。此前百合网已牢牢地锁定了分期消费市场,与浦发银行进行深度合作,为用户提供了更加便利的百合网会员付费分期服务,受到百合网会员们的广泛欢迎。

婚恋服务的特殊性在于,用户带有强烈的目的性,就是奔着找对象而来,目的一旦达成就会离开。而消费分期等服务具有一定的周期性,一般都在一年以上,在某种程度上增加了而用户粘性,与玖富万卡的合作正是击中了后用的痛点及增加了黏性。

百合佳缘集团总经理吴琳光表示:80后已经成为互联网婚恋交友平台主力军,活跃度接近50%,这一代人更注重品质、消费体验与个性化服务,婚恋市场消费升级已经迫在眉睫。与玖富合作,百合佳缘将挖掘用户潜在消费能力,推动从“一生一次”向“一生一世”的转型。

随着婚恋市场不断扩张,婚恋场景化消费不断升级。未来,百合佳缘集团将继续围绕打造婚恋产业生态链的发展战略,在婚恋、婚礼婚庆、情感咨询等婚恋产业链上提供更多元的服务。

而这样的场景搭建,正是玖富和百合佳缘所擅长的。

金融科技如何重塑婚恋市场

伴随着互联网金融的走俏和消费观念的转变,消费分期相关业务正成为新蓝海,满足了一大批主张超前消费的年轻人。消费信贷规模不断上升,增速较快。消费分期能够刺激消费,对经济增长有促进拉动作用。同时大大的方便了居民的生活,玖富万卡就是其中的代表平台。

根据数据显示,玖富万卡的目标群体以年轻的白领阶层为主,其中85后和90后人群占比高达75%,而这个用户群同时也是世纪佳缘的主流人群,二者服务人群的高度重叠促成这两个原本在不同领域的企业走到一起。

合缘万卡:一场对2亿人的颠覆革命正在到来!

据玖富万卡负责人介绍,玖富万卡通过共享科技能力,科技赋能,与百合网、世纪佳缘共同打造合缘万卡联名卡,为超2亿用户提供一站式的消费分期、在线消费、信用管理、信用支付、在线财富管理等服务,金融科技赋能婚恋产业链一个重要的进程。

玖富万卡背靠玖富集团,具有天然优势,致力于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为用户提供快捷的消费分期和信用管理等服务,用户可以通过玖富万卡分期购买产品,还可以代还信用卡。

在对产品的不断创新中,玖富万卡更是提出了全新的“五钻”商业模型:以AI、大数据等技术作为底层基础,连接用户、商家等,形成开放共赢的生态链,重塑了目前消费模式中的客流、资金流、供应链,让多方优势互补。

【科技说说】百家号签约自媒体、搜狐科技金牌自媒体。他不仅具备创造10W+阅读文章的能力,同时还是累计阅读量超过10亿的自媒体之一。文章转载及商务合作,请添加微信:lilyliu1701。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