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附能视频广告行业,Video++是如何不断打破营销瓶颈的?专栏号

/ 张康康 / 2018-02-11 13:29
据Syndacast报告市场预测,2017 年视频内容将会占据全球网络 74% 的流量,全球在线视频广告市场规模将会达到 190 亿美元。

据Syndacast报告市场预测,2017 年视频内容将会占据全球网络 74% 的流量,全球在线视频广告市场规模将会达到 190 亿美元。根据骨朵传媒发布的数据显示,在2017年我国互联网视频市场规模将破800亿元,并将2017年定义为中国互联网视频发展的黄金时期。

可以看出视频消费趋势正在成为主流,伴随而来的是业态的多样化,互联网视频平台逐渐成为中国娱乐产业的新主战场。而2017年确实是视频平台突破性的一年,不管在内容、营销、经营还是产业链整合层面,视频平台都有了重要变革。

1.视频广告营销模式多元,人工智能附能

过去,视频平台的广告产品,核心是各种贴片和硬广。相比以往,产业链相关企业开始着眼为广告主提供更多元的内容营销形式、更高的广告投放效率以及更精准的广告投放策略,视频的商业价值被进一步挖掘。

据各大视频平台2016年财报显示,其七至九成的营收都来自于广告,高价买来的头部IP版权,自然要通过各种花式广告植入最大化榨取其内容价值,获得商业变现。在长期的市场实践中,其中视频互动广告营销被行业各方看好,被认为是视频广告变现的未来。

尝试广告与节目剧集的充分融合和完美植入,既让用户对广告无感,觉得是有趣有料的故事情节,又很好的满足了广告主内容植入的需求;并且开发可盈利性的创意互动形式,试图在广告与内容互动形式上找到新的差异化增长点。

以Video++为代表的视频创新技术公司在视频识别技术、视频广告变现等领域进行创新,将传统植入性内容广告市场再次开发,极大地拓宽了原生视频广告的商业变现范畴;Video++将视频内容具有广告价值,打造视频内的创意互动形式成为业内新宠。视频本身是一片广告的蓝海,这里面有很多商业变现方式,在不打扰用户体验的同时,加入一些娱乐互动方式,可以让用户在参与中完成了一种电商或广告商业价值转化。

Video++可以在视频中完成视频中品牌曝光、商品介绍、一键购买的功能,让传统扁平化的广告形式变得立体丰富多维度满足用户,品牌可以根据自身传播需求设置不同广告形态植入到视频内容本身,为视频内容营销提供完成优质的解决方案,真正完成品牌与内容的无缝对接。对于品牌来说,最关注的莫过于有效转变广告流量,让自己的广告费花的掷地有声。而Video++伴随广告在形成了品牌与内容全新的互动信息链,同时也迎合了用户需求带给用户最新鲜的视频互动体验,用户不必跳出视频播放,想要就立刻买、想玩就马上点。

Video++基于人工智能的智能算法,将视频内容具有广告价值,打造视频内的创意互动形式成为业内新宠。视频本身是一片广告的蓝海,这里面有很多商业变现方式,在不打扰用户体验的同时,加入一些娱乐互动方式,可以让用户在参与中完成了广告商业价值转化。

对于视频来说内容层是最特别的,在内容上,Video++的AI+视频技术可以让机器拥有人的思维,将视频传到机器上进行识别分析时,可以识别出明星、物体、品牌、手机、场景等等,使机器像人类一样理解视频的内容,并发现其中有趣的点。到了逻辑层和应用层,可以用核心组件和视频应用将这些点进行商业化的变现,将机器识别出的结构化数据作为投放点,应用到广告和电商的场景中。

2.自制内容吸引力初见规模,大投入、网台联播成新常态

自制内容已经成为视频平台的绝对战略重点,多元化和精品化是两大标杆。2017年网络剧在水准提升、产业格局等层面,都发生了较大变迁。网络剧占有“国民总时间”能力提升,13部剧豆瓣超8分,布局上游变革供需关系,网剧成为“国剧出海”主力军,版权收入成为变现新掘金点,精品推动“网剧成年”。

从最能代表用户口碑评价和剧集品质的豆瓣评分来看,2017年高口碑网剧相比往年有了明显递增。在包含电视剧和网络剧的2017豆瓣评分Top10剧集中,网剧占据四席,包括爱奇艺《无证之罪》《河神》,优酷《白夜追凶》《一起同过窗2》。

在剧集中,网台联播大剧是重中之重的内容形态,而网络自制剧紧随其后。在2017年1-11月艾瑞年度大戏Top100榜单中,网络自制剧共包含20部:

从网络自制剧的20部中可以看到,爱奇艺占据11部,腾讯视频8部,优酷5部,搜狐视频1部。爱奇艺高居榜首,这说明由其制播的自制剧在全品类内容的对标中,在瓜分用户剩余时间的势能上,均在全网处于遥遥领先的地位。大投入、网台联播成为网络原创视听节目发展的新常态。

3.付费用户争夺上升到战略层面,影响行业格局

《2017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显示,2017年网络视频用户规模5.65亿,用户使用率为75.2%。与2016年底相比,用户规模增长2026万人,增长率为3.7%。

随着视频付费时代的到来,视频网站的付费模式在实践过程中不断进阶,最终衍生出一套目前最适用于视频网站的完善的会员付费模式。纵观会员模式的进化过程,大致可分为三种:

一是更新时会员看全集,即付费用户可以在剧集上线的第一时间便可以享有全集观看的权利,无需等待剧集的更新。二是更新时会员抢先看。这一模式无疑是第一种模式的进阶版。在这种模式下,会员与非会员都需要等待剧集更新,但是会员拥有抢先观看的权利。不少台网联动的头部大剧都青睐这一模式。三是锁定会员独享,即更新时会员抢先看,收官后视频网站依然会锁定会员用户独享。这是目前付费模式的终极版,视频网站的付费剧大都采用了这一模式。

可以看出谁能在更短的时间获取更多的付费用户,达成规模盈利能力,谁就能决定未来中国视频行业的格局。这已经成为视频行业的共识。整体而言,中国网络视频用户增长趋缓,人口红利期已经结束,如何用内容深度盘活用户存量,成为各视频网站考虑的重点。

就付费用户数量来看,华策影视研究院披露的数据显示,2017年视频网站付费市场规模推算已有200亿,付费剧数达到121部,相比去年翻了一倍,预估这一规模将在未来两年内有望突破500亿,这意味着付费收入将完全比肩广告收入。

中国视频平台未来的格局,就是在中国付费视频用户增长到2亿的过程中,尽可能比竞争对手更快地从用户身上获取更高的商业价值,继而形成健康可持续的商业模式和规模盈利能力。

Video++专注于消费级视频领域,致力于创建视频消费场景,构建了多方共赢的商业模式——为视频平台发掘视频广告增量,整合碎片化媒体资源,提供扩大营收的可行性道路;为内容方快速匹配合适调性的品牌方,新增收益渠道;为广告主提供多元化广告形式,实现按需订制、灵活投放和精准营销,从而让广告主在热门IP投放上更可控,降低盲投风险。

以 AI 技术为支撑,将视频与广告相结合,这一方案受到了不少平台的青睐,目前 Video++ 的解决方案覆盖全国 65% 头部流量视频平台,月均为 16000+ 家视频平台提供 101 亿次产品调用服务,月独立覆盖用户 3.6 亿。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http://upload.ikanchai.com/avatar/000/00/79/thumb_80_80_37.jpg

张康康

张康康,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计算机信息管理与应用专业。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