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支新年微视频,送给在外奋斗的你专栏号

/ 黑马良驹 / 2018-02-11 13:33

又快过年了,各大品牌也迎来了年末放送,只不过新年营销似乎越来越难再玩出新花样,陈克明的微视频却在此波新年营销中注入了别样的温度,有成为赢家之势。相信很多人看到这支视频后的第一感觉就是温暖。

视频链接:https://v.qq.com/x/page/b0549f00vs8.html

“第6次被催要房租”、“第101次在地铁上开始工作”、“第3次被客户莫名其妙投诉”以及“第5次被老板骂”等冷冷的数字直击人心,这些数字在外人看来或许只是简简单单的阿拉伯数字,但是在被大城市的快节奏冲击的只剩下无奈的你眼中,却是代表着冷漠与孤独。

429578630

 

这些“无奈”的number,离我们很近很近,也因此显得无比真实,与自己息息相关。而人心,总是会因为这种“息息相关”而停下脚步。这正是这支短片塑造的“个人关联性”所带来的。

陈克明品牌想要描绘的情感,不在那些光鲜亮丽的明星和人生赢家身上,而是主要聚焦在普通人的生活。“真实性是一项新的大生意。”而讲述普通人的故事,已经成为了一种“创意时尚”。

所以每个人都能够在这支视频里找到自己的影子。

以下三组对比有你吗?

275830953

VS

277673841

 

在外打拼的你,长着一张忧愁的脸,每个月要担心房东来催房租,自己一个人深夜加班回来煮着白水面;白天还得面对你要他钱他要你命的老板和莫名其妙的客户,工作的电脑一直亮着,办公桌和出租屋里的桌子上摆满了永远都看不完的文件。

在家的你,脸上永远挂着甜甜的笑,吃着父母教你做的炸酱面,开心得意;生日也有父亲亲自煮的长寿面。父母宠溺的眼神片刻都不会从你的身上挪开。

1674886530

VS

773211121

 

只看结果的老板,不管多晚不管你在做什么只要工作到了就是连环夺命call,不会在意你是刚加班回家还是已经入眠。

而父母,不管在吃饭还是看电视,总是会想自己的女儿有没有好好吃饭,好好睡觉,三不五时的打电话温暖的“唠叨”。

1598574943

VS

629942479

 

大年三十老板还是call你,永远有做不完的工作,你在漆黑冰冷的出租房默默流着泪吃着白水煮面,而在家你在喜气洋洋的过年氛围里和家人一起吃着面嬉笑玩闹着,全身被温暖包裹着。

耐心有限的时代,短片的节奏处理尤为关键。陈克明这支视频虽然长达3分50秒,但每隔不久都会出现hook,先是呈现世界的无情,后面是暖心反转,在整个创意表达上显得饱满丰富。即使再重温一遍,内心也依然会有所动容。

走心和“激烈冲突的剧情、过度渲染的情绪”无关。走心靠的是“真实、自然、以及准确的洞察”。陈克明这支暖心视频是由一碗面作为隐线贯穿全文,在外没时间吃饭自己只得煮一碗白水面填饱肚子想念家里熟悉的那碗面的味道,在家父母会想着办法做你爱吃的面,变着花样,还讲求营养搭配。

726729889

VS

879728696

 

相比于2017年的“丧营销”,陈克明这波“暖营销”正在用积极的情感力量,受到越来越多用户的欢迎,就像这支视频带来的情绪力量,让每个奋斗者都从中找到了自己的影子。

这支《外面不如家里面》的微视频,让大家更深入地感受到陈克明是一个有温度的品牌。家人的话语是最动听的音符,家里的面条是最美的味道。回家,是世界上最美的旋律。一言以蔽之——外面不如家里面。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