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体网深度体验EMS黑科技, 看看20分钟到底能做点啥专栏号

/ 科技观察线 / 2018-02-09 14:30
在健身与科技的十字路口,有股电流在游荡

摘要:电脉冲、电极片、紧身衣、太空科技......这些关键词能攒出怎样的黑科技?健身需要这样的黑科技吗?Ta是真的吗?

EMS健身黑科技_易体网-1.png

文/暮烟  编辑/姜特辣

近几年,随着健身人群的快速增长以及消费升级的热潮,人鱼线、马甲线、A4腰、麒麟臂也成为普通人不断追逐的热词和目标。而在这些需求背后,是富足的生活和高速的社会节奏,屏蔽了自己的好身材。因为没有了,所以更珍惜,更渴望拥有。这也,促使了减脂塑形和健身业近几年爆发式燃起来。

国家体育总局近期发布一份报告显示,2017年我国健身市场产值为900亿元,未来的5年中还有望保持12%的复合增长率,预计到2020年将达到1230亿元。

紧接着,不是大众畅快淋漓的享用健身的美好,而是面对着时间不够、年卡跑路、枯燥乏味、效果浅露......,把健身总结成反人类。于是,按次消费、24小时健身、特色团操、EMS健身以及小而美的智能化健身房等,逐渐走进大众视线直击痛点,变着花样地想要抓住这波红利下的核心用户群体。

EMS健身黑科技_易体网-2.png

其中,科技成分最高的莫过于“EMS健身”,因其“20分钟效果相当于2小时传统训练”而备受关注和热议,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欧美及北上广逐渐流行起来。但是“20分钟的健身效果”真的有那么神奇吗,今天易体网要来亲自体验一番。

本次,易姐联系到的是XBODY中国区负责人,前往他们位于北京三里屯的首家店一探究竟,并深度体验了这款新型健身产品。据悉,XBODY品牌2010年成立于匈牙利,2017年,正式进入中国。

EMS健身黑科技_易体网-3.png

EMS到底是什么?

很多人的第一反应EMS是中国邮政的快递,而此EMS非彼EMS,非要有联系的话,就是突出一个快~

EMS全称是Electrical muscle stimulation肌肉电脉冲刺激训练,原理是把电极片放置在可穿戴设备上,健身者贴身穿戴后通过对电极片的调控,使之传输特定频率的电脉冲讯号刺激身体肌肉进行收缩,达到肌肉锻炼的效果。

EMS健身黑科技_易体网-4.png

最早是由美国和前苏联的航空航天方面的技术人员共同研发,起初的目的是为了避免宇航员在太空失重的状态下导致肌肉萎缩,帮助他们的身体完成被动健身的过程。后来又被应用于专业运动员的训练,借助EMS可以达到40%的肌肉力量增加,从而提高运动员的运动效率。

其原理是EMS在运作的过程中,直接绕开大脑的主动意识,将电脉冲信号直接作用于人体肌肉,让肌肉“自己动起来”从而达到被动健身的效果。

EMS健身黑科技_易体网-5.png

听起来挺高深莫测,竟然已经收获国内外一大票明星用户,其中包括C罗、维密天使、博尔特、任泉等。

这个黑科技,该怎么玩?

EMS健身黑科技_易体网-6.png

EMS健身黑科技_易体网-7.png

易姐如约来到XBODY三里屯店,崭新的室内装潢,人不多,现在教练都是一对一教学(教练告诉易姐,后期也会有一对多的锻炼出现)。最重要的是温度很适宜,可以告别我厚重的外套。

易姐发现,店里的教练都挺帅的,“刷漆”教练的旁边有一个显示屏,教练可以利用这个屏幕来根据锻炼者的实时情况,进行强度的增减。

EMS健身黑科技_易体网-8.png

同时教练会向学员演示一遍标准动作,学员需要照做。并在旁边提供及时的指导,很有安全感。一开始,易姐就被设备整体简洁、精致、曲线所吸引住,后来教练说,此产品的结构和外观都是由苹果团队所打造的,其中的多点触控屏幕也是颇有科技感。

EMS健身黑科技_易体网-9.png

轮到我上场了,教练告诉易姐,XBODY的设备有两款,一种是有线控制,一种是无线的。两者也有着一定的差异和体验:有线控制的设备只能局限在一定范围内,穿戴较轻基本无感。

EMS健身黑科技_易体网-10.png

而无线装置可以进行大幅度动作,不过相对来说也较为重一些。而且教练告诉易姐,无线产品可以实现5KM内锻炼且信号稳定。对于易姐这种随时可能接电话走出几里地的人,还是选择无线的方便点。

1.gif

旁边有一位正在上课的会员,一看就是有一定的锻炼底子,感觉她的运动很有强度,起码运动幅度很大。因此,我跟教练请求安排略低于她的难度。教练尴尬的跟我讲,她才Lev2级难度。

EMS健身黑科技_易体网-11.png

易姐脑洞想象了一下,更高难度到底是什么一种节奏,可训练的空间还是蛮大的。对于已经一年没有进行系统规律训练的体育科班的我(不是汉子,我是经管的),还是有些担心招架不住。教练说“放心,稍后会给您先做一个测试,根据身体反馈调整到合适的强度”。

EMS健身黑科技_易体网-12.png

在体验之前,教练会给每一个用户做一套体质测试,只需要脚踩传感器的位置握住仪器手柄,稍等片刻便会导出一套数据。当看到自己的体重表时,顿生念头,这年底貌似可以卖个好价钱了。

EMS健身黑科技_易体网-13.png

了解了数据后,开始安装设备了。见过欧洲中世纪贵族夫人裹着塑腹带圣装的穿法吧,今天就贵族一把,首先穿上店里边提供的一次性内衣(保证学员的个人卫生)。接下来,全副武装,塑腰、塑腹、塑胳、塑腿等,没等运动就能够感受到脂肪被强烈的挤压,有种脂肪想要离我而去的喜悦感。

EMS健身黑科技_易体网-14.png

对于中度洁癖的易姐,除了一次性内衣的欣然接受外,这身铠甲上淡淡的清香让我不会想到可能有女汉子穿过,教练温馨提醒我,所有装备每次都会经过深度消毒。

EMS健身黑科技_易体网-15.png

补充一个细节,在装备穿上之前教练会预先喷水将衣服的内侧打湿,开始还以为是撒酒精消毒呢,其实是为了更快地让装备和皮肤贴合并减少阻抗。包括颈部、腰部、臀部、腿部等在内的躯干部位全部绑好后,背上XBODY的小盒子(无线版必备)。 武装完毕,钢铁侠准备进入战斗了。

EMS健身黑科技_易体网-16.png

接着,就是我跟着帅气的教练开始挑战高难度了。果然教练为我选择了一个比隔壁女人稍微低一点的训练——基础动作组合训练,开始“想瘦”我的20分钟。此处省略一千个字,具体的动作真的不好复述,但可以理解比健身房的操课要好学很多,能够很快进入模仿状态。

EMS健身黑科技_易体网-17.png

虽然整个健身过程只有短短的20分钟,但是已经汗流浃背了,也是因为为了保持EMS的束缚感和贴合度,整体装备还是有些偏厚。训练之后,照例教练会带着做拉伸和放松,当天感觉肢体灵活了许多,上楼也有劲了。

不过,第二天易姐才发现,延迟性酸痛只推迟了一天来到,那酸爽绝对不会放过任何一个长久不运动的人,真爽!教练告诉易姐,会员每周一般进行1-2次的锻炼,规律的训练才能收获好的体魄。

EMS健身黑科技_易体网-18.png

但根据易姐一年不运动,一次顶一年的运动经验来判断,二十分钟的EMS只是操课训练,确实能有我过去60分钟的自虐运动所产生一样的酸楚体感,也许间接地能够说明一些效果。

EMS健身黑科技_易体网-19.jpg

在易体网先后测试了4、5个EMS的品牌产品后,如果说XBODY的最大亮点,易姐记忆最深的还是要属教练。不只是因为长得好,主要是母公司567GO的教练培训一脉相承,融汇了一些舞蹈和创意动作,相信即使不穿EMS锻炼,这操课应该也挺有意思的。

EMS健身黑科技_易体网-20.png

锻炼完之后来要记得来一杯温水,休息片刻。稍微排个汗,便可以去冲个澡。洗漱间都是独立的,虽不算大但装备一应俱全,环境也是属于温馨简洁型的,戴森风筒倒是有几分抢镜。

EMS健身黑科技_易体网-21.png

EMS到底有用么?

在易体网陆续体验了ZESPEED、XBODY、MOFIT、visionbody之后,发现都宣称可通过20分钟的EMS训练,便可以达到传统健身房训练2小时以上的效果。

EMS健身黑科技_易体网-22.png

在易姐看来,EMS效果怎么样,还是需要根据每个个体的健身水平和持续性来决定的。从另一方面讲能够提升健身参与度的训练方法都不失为好方法,EMS健身黑科技大有引起越来越多用户关注之势。

EMS健身黑科技_易体网-23.png

随着使用者的日益广泛,相信时间是检验效果的重要标准,有行业人表示,EMS在健身领域的未来或将成为一项划时代的科技成果转化,对此,易体网也将持续关注。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