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你对金融冰冷的认知,这家公司暖心了!专栏号

/ 周扒皮 / 2018-02-08 14:24
众之金服服务的金融、科技机构已达40余家,包括中国人寿、北斗卫星、中国银联、恒丰银行、遂宁银行、宜宾商业银行等。

因为与金钱息息相关,金融常常被人们与“冰冷”、“难以产生共鸣”等感觉联系了起来。甚至连伟大的思想家马克思都曾说过:“当利润达到10%时,便有人蠢蠢欲动;当利润达到50%的时候,有人敢于铤而走险;当利润达到100%时,他们敢于践踏人间一切法律;而当利润达到300%时,甚至连上绞刑架都豪不畏惧。”对资本天生逐利的形象描述生动而深刻。

……

值得庆幸的是,在互联网金融快速发展的今天,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互联网金融平台、金融科技企业开始追求品牌的温度,试图唤醒人们对于金融温情、人性化的联想,人们对于金融天生冰冷的认知正在被改变。

2018春节将至,回家、团圆成为中国人传承千年的习俗,一批金融领域机构应时而动,打出了一张张幸福洋溢的温情牌。招商银行、蚂蚁金服、京东金融、众之金服、陆金所、拍拍贷等国内金融品牌更是引发大众共鸣,用各种影像、海报、活动等形式走出了一条条让人们记忆深刻的暖心路线。

以国内金融科技集团——众之金服为例。该公司以亲情为主线,走访数百位年过半百的中老人,针对年轻人频繁吐槽长辈“催婚”、“催生”、“打探薪资”、“玩手机被数落”、“睡懒觉被打扰”等5大现象级“新年矛盾”,用一组震撼人心的海报让年轻一代听到了父母心中真实的声音,替中老年朋友说出了心里话,也给大众交出了一份与众不同的答案。

毫无意外,这一组海报一经推出即引发了大量刷屏,同时在这新年到来之际,为用户送上了一份最好的礼物。

如果说以往金融机构更倾向于标榜自己的技术如何创新、平台如何安全、风控如何严密……那么,众之金服本次发起的关于亲情的讨论,无疑让我们看到了金融领域正在掀起一股关于企业责任、企业价值输出的新风。从重视业务运营到主动探寻用户情感诉求,引导并帮助用户在学会投资理财的同时,向用户传达如何更有温度地生活的理念,让用户与金融、金钱的关系温热起来,让金融品牌变得更有温度。

如果说各类年度温情“大片”的输出只是企业树立良好社会形象的品牌利器,那么平日里实打实的真金白银投入,则是一家企业践行社会责任最直接体现。还是以前述众之金服为例。作为一家新兴的金融科技公司,公开资料显示,仅2017年,该公司投入数十万元发起并参与了大量公益活动:为乡村青少年启智阅读提供 “精神午餐”计划;组织名校大学生社团进行社会调查;为贵州毕节山区留守儿童开办夏令营;为留守儿童设置专项奖学金;为尘肺病家庭困难大中学生提供助学经费;组织乡村儿童进行城市旅行教育……

众之金服以“让众之力量,造福大众”为企业愿景,在践行普惠金融的同时,让社会大众看到了一家有温度的金融科技企业该有的姿态。

毫无疑问,该公司本次推出的这组公益海报,将会去建立与用户的安全信赖及深层次情感沟通,在表达自我品牌态度的同时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

延伸阅读:关于众之金服

公开资料显示,众之金服以“让科技和金融自由流动、融合新生”为使命,连接并融合金融资源与科技服务能力,助力中小微金融机构转型升级,打造高效、便捷、智能、创新的服务能力,构建完整的小微金融服务生态体系,使金融服务普惠大众。

集团旗下共有智宝数聚、纷融资产、纷付、众之氪、宝宝钱包、易小钱6个品牌,分别由5个子公司独立运营。业务覆盖大数据风险管理中小银行技术外包服务、聚合支付、新型消费金融资产管理、智能投顾五大领域,专注通过技术输出,为国内的银行、小微金融机构等提供服务。

目前,众之金服服务的金融、科技机构已达40余家,包括中国人寿、北斗卫星、中国银联、恒丰银行、遂宁银行、宜宾商业银行等。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