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晗踏足电竞圈? 女性粉丝“以后就是战友了”专栏号

/ 科技观察线 / 2018-02-07 15:02
游戏并非男性专属 女性也能撑起一片天

“以后就是战友了,加油加油!”

近日,鹿晗在微博上转发Lstars电子竞技俱乐部官方消息,宣布成为Lstars合作伙伴。该消息一经发出,比鹿晗组建足球队还要爆炸,目前这条微博的评论已经高达91065万条。Lstars的原微博截至目前转发量也高达62万,评论突破4万+。

鹿晗踏足电竞圈? 女性粉丝“以后就是战友了”

文/徐娜    编辑/张婷

鹿晗跨界加入电竞,让原本不知名的Lstars电子竞技俱乐部火了,而鹿晗的超高人气,也势必会带动一大波女性玩家的加入。

游戏并非男性专属  女性也能撑起一片天

近期,艾瑞咨询发布的《2018年中国电竞行业研究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电竞市场规模已突破650亿元。虽然男性仍旧占据主导地位,但是女性选手与玩家明显呈现上升趋势。

鹿晗踏足电竞圈? 女性粉丝“以后就是战友了”

娱乐圈女明星,包括Angelababy、娄艺潇、张蓝心、吴莫愁、柳岩、SNH48等在内的,多位人气女星曾多次直播玩游戏。在看职业女性选手,以近期刚结束的WESG2017亚太总决赛为例,中国电竞女子代表队Etab,在CS:GO项目赛中大获全胜,“稳而不乱”的表现得到一致好评。

鹿晗踏足电竞圈? 女性粉丝“以后就是战友了”

最近大热的“吃鸡”游戏,网易快节奏枪战竞技类手游《终结者2:审判日》,女性玩家数量也已突破2000万!

鹿晗踏足电竞圈? 女性粉丝“以后就是战友了”

此外,根据《2017全球移动游戏产业白皮书》相关数据显示,在移动游戏用户群体中,女性用户占比50.2%已经超过了男性玩家,男性用户优势多体现在一些对抗性较强的游戏中。

明星纷纷布局电竞  猜猜下一个会是谁?

众所周知,鹿晗并不是第一个进军电竞圈的明星。2016年,周杰伦组建了J Team战队,还投资了一个“地表最高端”电竞馆;2017年,林俊杰成立了SMG战队,经常与电竞主播一起开黑直播;随后余文乐组建LOL战队取名MAD;陈赫组建SnakeTc战队;就连“雨神”萧敬腾也将建立The Jams电竞俱乐部……

鹿晗踏足电竞圈? 女性粉丝“以后就是战友了”

不可否认,很多明星进入电竞圈的初衷都是因为喜欢,但选择在这个时间点入局, 也是得益于电竞市场的日益成熟,而这些明星选手的入局也势必会引来大批量粉丝对电竞的关注。

鹿晗踏足电竞圈? 女性粉丝“以后就是战友了”

当然,我们有理由相信,鹿晗肯定不会是最后一个。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易体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属上海亿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所有。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易体网对观点的赞同或支持,转载请注明作者姓名和“来源:易体网”。

[关于易体网:体育产业先锋媒体,体育创新创业报道,在这里易起解码体育创新。

目前已入驻今日头条,界面,北京时间,封面号,大鱼号,新浪看点,一点资讯,搜狐/网易/腾讯客户端,微信公众号:yitisports ]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