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你送iPhoneX都无人问津,人送毛巾都送火了?专栏号

/ 黑马良驹 / 2018-02-05 21:23
一条毛巾,为何会火遍朋友圈?

临近春节,品牌的春节借势营销越来越多。而在众多品牌的春节借势营销中,这两天在微信上出现的“最生活送毛巾”的营销活动让黑马哥印象最为深刻,也最为感动。

据说这家公司公众号平台原粉丝数不到5万,可一夜之间,“过年回家给父母换上新毛巾”的活动推文以最快速度爆到了100000+。

最生活这次营销的参与方式非常简单,点击它那篇推文的原文链接,就进入它送毛巾的专属页面。把资料填好,就能够在春节期间为自己的父母送毛巾了。

热烈参与给父母换毛巾的用户,几度让领取地址的链接休克。不到1小时,5000套毛巾全部送出,可见活动火爆。

然而,活动热度却没有因为毛巾送完而终止,留言区突然出现众多业界大佬,纷纷为活动打call,精彩纷呈。

小米雷军亲自出马留言站台不说,这留言手速竟然超过在业界以抢留言头条著称的周和泰和沈方俊,一度引发米粉围观,夸雷总好手速,卖好毛巾。

京东暖冬公益平台,创业黑马和金错刀,ofo小黄车,康佳等一众品牌为其打call,权威媒体深圳晚报,张裕葡萄酒等品牌蓝v亦在留言区整齐划一,纷纷响应,号召过年回家,给父母换上新毛巾。

这不禁让人好奇,这么一个不怎么知名的企业,一个原平台粉丝基数不足10万的公众号,何以调动如此多的大佬站台,把这年底公益做出爆款事件,成为年前营销的一匹黑马呢?

首先得八八这家公司。

最生活毛巾是小米生态链企业,雷军站台水到渠成。小米势头发展正好,引发关注自然而然。品牌是G20专供,品牌背书够硬。此前还与网易严选就此事撕过,小火过一把。

创始人毛巾哥“爱心创业者”IP自带流量,专注公益。与有点牛一起关注过城市环卫工人,天翔航空科技一起给农民送过毛巾,京东暖冬公益平台一起关爱孤寡老人。

再说这个活动。在黑马哥看来,最生活的这次营销有以下几个亮点:

一、创意巧妙。最生活这次送毛巾,并不是让大家免费去领取毛巾,而是选择让这些年轻人把毛巾送给自己的父母。大家都知道我们的父辈都非常节俭,很多时候毛巾用了一两年都不会更换。即便我们把新毛巾拿回家,他们也会放着新毛巾不用,依旧会用旧毛巾。而最生活的这次营销以“为父母换毛巾“切入,这就相当于为最生活的毛巾赋予了情感价值,让网友对这个品牌产生了好感。

二、内容戳心。他们公众号推文的标题是 《这肯定是你回家过年不想面对的》,非常标题党,让你忍不住点进去看看。然后,在正文里面就放了一条特别破旧的毛巾。相信很多中国网友回家以后也曾见到类似的场景,相信这条破旧的毛巾会让很多网友戳心,都想到自己省吃俭用的父母。网友在被感动的同时,开始反省自己对父母做的太少,内心也默默的为最生活的营销点赞。

三、简单直接。一张图,一句话,一个地址,以最核心最简单的方式戳中用户G点,把毛巾送出花样,赋予孝顺父母的意蕴。把形式最简化,动动手指就为父母换上新毛巾,对于缺乏耐心的用户无疑是一大吸引。这种简单的参与方式,激发了网友参与的热情,让这篇文章很快就突破了10万+,最终也让最生活以最快的速度送出了一万套、两万条毛巾。

四、定位精准。先戳中一个圈层人的泪点,同时在留言区引发了70、80创业者集体追忆,可见其定位精准。

值得一提的是,小米雷军、同定位国民品牌ofo 小黄车、阳春羊奶、权威地方账号有点牛、地方媒体深圳晚报等大佬和品牌的参与和背书,并深化用户对品牌的感知,也带来更多的关注度。

在黑马哥看来,最生活的这次营销活动抓住了用户痛点,激发了网友的情感共鸣。通过极简的内容和低门槛的参与方式,不仅激发了网友参与的热情,活动本身的公益性,也让像雷军等大佬为其站台。这次活动,不仅让这条毛巾霸屏朋友圈,还获得了大佬和行业内的好评,让最生活的美誉度加分,无疑是一次非常成功的春节借势营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