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 Mate 10:不是每个大电池都能被称为续航王专栏号

/ 小刀马 / 2018-02-01 16:34

 

小刀马

 

美国机构Zenith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2018年之前,中国智能手机用户数量将位居全球第一,达到13亿,接近平均一人一部的水平。一方面可以看出我们市场的庞大,另一方面也说明当智能手机越来越多之后,市场的竞争也将更加焦灼。而Canalys分析称,在5G普及之前,中国手机市场将会有一段时间的停滞。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产品质量、性价、技术创新等将成为未来引领市场的真正动因,之前一直在市场上拼价格的机会将会淡化许多。

 

满足用户需求的应用才是关键

 

随着手机进入全面屏时代之后,我们关注到用户对于产品性能以及技术提升要求越来越高,想要获得用户的青睐变得越来越艰难。即使iPhone X也被曝出出货量不如预期,今年年中的时候或许将停产,而“降频门”、居高的价格、创新力度不够等等或许都是原因所在。

 

当然用户渴望更多的应用以及更安全的保障,也包括更高的性价比等等。比如对续航的需求,我们经常能够看到在各种场景的休息区域内有很多人,在手机充电区正在充电,没有公共充电区的地方,移动电源也是最常见的出门必备品了。事实上,几乎拥有智能手机的人在较长时间外出的时候都会带上移动电源,因为知道自己的手机续航能力不行,无法长时间支持。

 

甚至很多旗舰机连一天的时间都支撑不下来,更不要说那些“重度”用户对于智能手机的需求了,满格的电池或许只能坚持半天时间。于是我们看到一些手机厂商不惜把电池越做越大,但不是大就可以保证续航能力长的。虽然大电池意味着大容量,但是如果技术控制不到位,耗电依然让人难以忍受。

 

安卓手机续航能力的软肋怎么克服?

 

用户对安卓手机的续航能力一直是诟病有加的。事实上,如今用户对于iPhone系列手机的续航能力也不再自信了,因为苹果在电池的匹配上一直还是比较小的,iPhone X的电池容量也不过2700 mAh,虽然一度时间因为“管控”的能力使其手机续航能力尚可。不过随着越来越多的应用出现,用户的选择更加多元之后,iPhone本身的续航能力也让用户不再自信了。

 

随着HUAWEI Mate 10等一批产品的出现,安卓手机电池续航能力不行的“魔咒”要被打破了。相比iPhone,HUAWEI Mate 10的续航能力也不遑多让,甚至在很多时候,都略胜一筹。HUAWEI Mate 10采用5.9英寸2K分辨率屏幕,相较于上一代亮度提升30%,这么大的屏幕,本来应该耗电很厉害的。不过,在真正的应用中,却不是想象的那样。还有HUAWEI Mate 10 Pro采用了6英寸全面屏,也依然能保持极强的续航能力。

 

众所周知,比起十年前的手机,今天的主流旗舰电池容量增长了3倍以上,但待机时间,通话时间,每天的真实使用时间,却没有达到3倍提升。很显然,电池技术一直是制约手机产业发展的一大瓶颈,而华为通过引入智慧引擎电源管理技术,进一步提升了续航体验。

 

在CES 2018上,华为力揽五项权威大奖。其中,HUAWEI Mate 10 Pro 获得CES2018最佳智能手机。英国著名科技新闻网站techradar给出的获奖理由是:麒麟970 芯片、全面屏、f/1.6大光圈,以及安全快充技术都令人惊艳。权威的技术博客网站ANDROID POLICE认为,强劲的麒麟970芯片、持久的续航能力、时尚设计和AI摄影都令人赞叹。全球流行科技和商业资讯网站ANDROID CENTRAL给出的获奖理由是:徕卡双镜头加持、快充认证技术、6英寸全面屏和超强续航能力使它成为华为目前最好的智能手机。

3

3

 

很显然,超强的续航能力成为其中的亮点之一。HUAWEI Mate 10采用4000mAh高密度的超大容量电池,搭配完善的电源优化方案,而且能够满足重度用户轻松使用一整天。这是因为其采用基于麒麟970及EMUI 8.0智慧引擎,HUAWEI Mate 10具备了更智慧的电源管理技术,针对每一个用户智能优化最适合的系统设置,优化用户不使用的后台应用和推送,在不影响用户体验的前提下,实现用电效率最大化,以达到省电和持久续航的目的。

 

值得关注的是,虽然华为HUAWEI Mate 10使用和上代相同的4000毫安电池,但其搭载基于10nm工艺的麒麟970处理器,所以相比上代16nm工艺的处理器会更加的省电。而且,华为还根据大数据模型,建立出一套相对客观的用户画像,包含了大量量化的数据,如Mate用户的平均游戏时长,视频时长,电话时长等等。通过大数据分析,进一步提升华为的功耗管理能力。

 

在AI之前,所有的手机都是基于一个统一的功耗标准和功耗算法模型来进行调节,但是每个人的使用习惯却是千差万别。由于AI会学习用户的行为,了解用户的使用习惯,进而采取针对性的省电措施,比如对屏幕亮度敏感低的用户适当调低亮度,对铃声不敏感的用户调低手机音量,对网速不敏感的用户调低网速等等,从传统的按“规则”管控,转变为按“行为”管控,耗电管理变得更精细,把用户感知不明显的效能尽量降低,这就是AI智慧电量管理的核心。

 

众所周知,我们在外出的时候,当手机没电或者电量很小的时候,遇到一个可以充电的机会时,总是希望能够快速充满,比如在候机楼候机的时候,希望在有限的时间内多充一些。在商场的时候,着急用电话,却发现电量已经很微弱了,也希望能够及时多充一些电量,以便不影响自己的使用。这时候,快充技术就显得非常关键了。

 

我们看到,在这方面,HUAWEI Mate 10的快充技术是缓解当前电池压力的关键技术。市场上,一些快充技术是盲目的通过加大电压或电流实现快充,这往往会为手机带来安全隐患。搭载华为超级快充技术,支持4.5V/5A低压快充,10分钟充电20%,30分钟充电约58%。在快充充电的过程中也保持低温,多项端口异常技术加持,最大限度确保安全性。

HUAWEI Mate 10还是全球首个通过德国TÜV安全认证的快充技术。德国莱茵TÜV制定了极为严苛的标准,也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专门针对安全快充认证的权威标准,经过德国莱茵TÜV的权威认证,可以说HUAWEI Mate 10搭载的超级快充是目前最为安全的快充技术。

想想那些在快充中出现“爆裂”的产品,对于每一个用户而言都不希望自己遭遇这样的情况,而只有得到了安全保障的产品才更值得他们青睐。

 

技术优势是根本,更是未来

 

据《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报道,“华为在今年CES展会的焦点不是某一款产品,而是产品背后日趋流行的AI技术。”其实这恰恰就是华为先人一步的地方,率先发力AI,并借用自身在AI应用方面的技术突围,带来更多的应用场景,以带及给用户更好的体验,这也是华为在高端机实力不断攀升的原因所在。

 

真正让智能手机成为智能手机的是智能应用生态,随着智能手机硬件的不断进步,软件方面也不断获得突破,现在人们通过智能手机能够享受便利的服务,但接下来引入AI技术的智能应用或将完全颠覆当下的移动智能应用生态,更智能、更人性化的AI应用将为用户带来主动贴心的服务,在全新的EMUI 8.0上,华为打造了新一代智慧引擎,展现AI技术的更多可能,让我们看到了AI应用的未来。

 

尤其令安卓手机用户欣慰的是,HUAWEI Mate 10的超强续航能力真正地为用户的需求考虑,结合自身的AI技术,在AI方面引入NPU,因为NPU可以用更低的功耗完成AI计算,以及自身的快充技术,确保了用户体验。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