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配置热浪更需警惕泡沫,宜人财富凭何成为财富管理标杆?专栏号

/ 杰夫 / 2018-01-31 09:07
在我看来,无论是数字货币还是区块链概念,目前散户投资者根本没有能力去判断前景的好坏,倘若抱着一夜暴富的心态跟风炒作,即使短期得利,往往也会摔的很惨。

 

 

随着全球逐渐走出经济危机的影响,投资者们逐渐活跃起来,开始搜寻新的财富增值秘境。国内互联网金融行业也日益升温,譬如蚂蚁金服的估值也已经突破700亿美金,继宜人贷之后又一批互金公司登陆美股,而宜人贷适时推出的在线财富管理平台——宜人财富也在短时间内吸引了百万名投资者热捧。

 

但在2018年新春伊始,画风骤变。区块链技术概念和数字货币投资引爆全球,俨然成为“新风口”。最具代表性的是比特币炒作,比特币去年的涨幅超过1700%,也带动了以太币、瑞波币等其他数字货币价格的疯狂上扬。然而,进入2018年,随着各国对数字货币监管的收紧,以及巴菲特、摩根大通CEO等大佬的看衰,致使比特币已经进入下行区间,高位买进的散户们叫苦不迭。

 

相较于机构和个人投资者对数字货币的爆炒,神秘的区块链技术则让很多国内外上市公司趋之若鹜。譬如,有的企业鼓吹区块链技术及其应用有可能变革未来的互联网,并表态将上马区块链项目。起初,这些手段往往会迅速带动股价上涨,造成投资者进一步涌入。但是这些股票却往往在暴涨后迅速杀跌,把散户们迅速套牢。

 

在我看来,无论是数字货币还是区块链概念,目前散户投资者根本没有能力去判断前景的好坏,倘若抱着一夜暴富的心态跟风炒作,即使短期得利,往往也会摔的很惨。在金融和投资领域,这种教训难道吃的还不够么?

 

因此,我个人非常不建议散户投资者跟风炒作比特币等数字货币。从另外的角度来看,大众富裕阶层投资欲望的升级是件好事。近年来,中国大众富裕人群规模稳定增长,财富管理市场进入了黄金时代,数据表明我国个人持有的可投资资产规模已经突破165万亿元。 

 

我认为,大众富裕人群在资产配置上更要保持理性和谨慎,首先要对自身的风险承担能力有清晰的认知,然后要懂得正确筛选投资渠道,对时下热门的在线财富管理平台,尤其需要认真辨别。很多投资者会选择蚂蚁金服旗下余额宝等宝宝类理财产品,余额宝是全球第一大货币基金,体量大、风控好,是一个稳妥的选择。唯一的问题是,一些宝宝类产品的收益率已经在逐渐下滑。

 

投资升级意味着投资者已经不再满足于千人一面的产品,有着多样化、个性化的财富管理需求,这一趋势对很多新兴财富管理平台是个巨大的机遇,宜人财富就是幸运的弄潮儿之一。 其实,宜人财富也是出身名门,母公司宜信在互联网和金融领域已经深耕了11年,但更为关键的是,宜人财富是为大众富裕人群量身打造的专业化产品。

 

一款专业化的财富管理平台首先要能保证极高的投资安全水平。宜人财富,在提供以来自宜人贷城市白领借款人的优质网贷资产为主的基础上,引入包括保险、基金等精品资产,为不同用户提供更为多样化的优质资产配置。同时会通过大数据科技风控,以及银行资金托管,保证投资安全性达到最高级别。

 

其次,要能更懂用户,想用户之所求、提供超预期的服务。目前,宜人财富推出了自主研发的智能财富管理体系——宜睿Yiri,通过可投资产、风险承受能力、流动性需求、风险偏好、生命周期等多元维度信息进行智能分析,为客户推荐科学的资产配置方案。宜睿Yiri不仅能够帮助客户实现财富增值,还可以通过深入的人机交互,帮助客户培养和提升财商。

 

也就是说,区别于宝宝类和其他银行理财方案,宜人财富提供了更为专业化、智能化的服务,为新一代大众富裕人群提供了全新的价值。

 

也正因为如此,宜人财富赢得了用户更高的忠诚度,成为在线财富管理平台的标杆。截至2017年9月30日,宜人财富累计服务了约120万名用户,平均每位用户在投金额为11.9万元,这在整个行业来说是非常高的水平。此外,用户平均投资周期在10个月以上,说明用户和平台建立了长期的信任。 

 

写在最后

 

笔者认为,任何理财或投资配置,最不能轻视的就是保障资金安全。这也是炒作比特币和区块链不可能具备的。这些所谓风口都存在巨大的泡沫,投资风险极高。而优秀的在线财富管理平台,则汲取了银行业高标准的风控能力,同时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技术创新打造了更为精细化、多元化、高品质的新型服务。

 

未来的互联网金融,一定是更少泡沫的金融,一定是对用户更负责任的金融,也一定是更加智能化的金融。如果说蚂蚁金服驱动了互联网财富管理的爆发,那么宜人财富则为用户提供了更垂直、专业的财富增值路径。互联网金融的时代机遇,真的到来了。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