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体网1月26日|体育早报专栏号

/ 科技观察线 / 2018-01-26 10:30

易体网www.yitisports.com,与你每日易起解码体育

易体网

【行业热点】

《2017中国马拉松年度报告》发布 年度产业总规模达700亿

马拉松

1月25日,2017年中国马拉松年度盛典在上海隆重举行。会上,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于洪臣发布了《2017中国马拉松年度报告》,报告显示,马拉松全国年度参赛人次近500万,产业总规模达700亿。

热评:以马拉松+为代表的产业融合模式带动了一大批相关衍生产业,有力带动城市经济发展。

体育科技助力新疆冰雪运动发展

滑雪

从2017年12月至2018年2月的3个月时间里,新疆体育科研所的工作人员将携带着体成分测试、骨密度测试等7个检测仪,检测滑雪者的身体状况是否适合滑雪,科研人员则依据检测结果,对滑雪者的跌倒风险等作出评估,并出具“运动处方”(报告),让检测者心中有数。

热评:从体育科技的角度推动3亿人上冰雪。

詹姆斯职业生涯突破三万分

詹姆斯

1月24日,骑士客场以102比114不敌马刺。詹姆斯砍下28分,NBA生涯总得分达到30021分,成为NBA历史上第7位总得分达到30000分的球员,他打破了科比保持的纪录,加冕NBA历史最年轻30000分先生。

热评:詹姆斯跻身NBA“三万分俱乐部”。

北京冬奥会新建场馆今年将全部开工

场馆

2022年北京冬奥的所有新建场馆,像国家速滑馆,首钢的单板大跳台,以及延庆的高山滑雪和雪车雪橇,张家口的冬季两项和北欧两项等项目已经陆续开工建设。冬奥场馆从建筑的材料以及建造的技术,包括节能环保,包括水的重复利用等等这些方面,都会考虑绿色环保。

热评:据悉,张艺谋导演冬奥会旗交接仪式。

【投融资讯】

曝摩拜已完成新一轮10亿美元融资

摩拜

1月25日,据财新网报道,据多名接近摩拜的人士透露,摩拜已完成新一轮融资,融资额大概在10亿美元量级,但具体融资轮次不详。

热评:摩拜上一次官宣融资是在2017年7月份的E轮。

龙狮篮球完成首次增发融资1.25亿,总估值超过26亿元

u=1602077787,251737006&fm=27&gp=0.jpg

1月24日,龙狮篮球公告,宣布完成首次增发,广州尚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1.25亿现金全额认购500万股。公司称,此次募集的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购买集球队训练及俱乐部办公经营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场馆。

热评:龙狮篮球为CBA登陆中小板第一股。

【赞助合作】

新浪体育与Mediapro签约 全球化推广3X3黄金联赛

新浪体育

近日,全球领先的通信公司、西班牙体育传媒巨头Mediapro与新浪体育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就未来五年3X3黄金联赛海外的视频版权和商务开发等达成全方位合作,共同助力赛事的全球化推广,目标将3X3黄金联赛打造成国际知名三人篮球联赛。

热评:3X3黄金联赛成为第一个将成功在海外市场落地办赛的中国群体性赛事。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